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膠原蛋白怎麼樣挑選?推薦大家四個小眉角
2023/05/05 10:13:00瀏覽19|回應0|推薦0

膠原蛋白 推薦 吃

膠原蛋白是人體中重要的蛋白質,人體約有 16% 是蛋白質,約佔總蛋白質的1/3,是人體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質,屬纖維性的蛋白。

人體中的維生素C、Q10等等營養素可以自行混合膠原蛋白,但隨著年齡增長混合的速度會變慢,也會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的機率。

膠原蛋白有養顏美容的功效,還有保護骨骼、關節且預防骨質疏鬆等等功效。怎麼樣挑選膠原蛋白?什麼時後補給才可以達到最出色功效呢?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3種膠原蛋白類型推薦

膠原蛋白 ptt

飲品

每日需要至少一瓶,打開以後必定要趕緊攝取完,故費用比其他類型來說更高,飲品會含有其他物質來調和味道,可能會出現高熱量的問題,且液狀飲品不好保存容易變質。

錠狀

人每日所需要的膠原蛋白為5~10g,假設攝取錠狀的話,一次需要攝取很多顆,又或是攝取較大顆的膠原蛋白錠,比較不方便且要注意吞嚥的問題。

粉狀

膠原蛋白粉為現在最普遍且接受度最高的,一匙的量便可以攝取到5000mg,推薦可以直接加入水、飲料又或是直接攝取,非常方便也不會有腥味,吸收的功效也好。

膠原蛋白推薦添購重點

膠原蛋白 推薦

聲稱富含膠原蛋白的原態食物

食物中的膠原蛋白由於分子量過大,故人體難以吸收,且脂肪富含量高較不推薦。像是:豬皮又或是豬腳。

植物性膠原蛋白

其實膠原蛋白只存在於動物當中,植物富含的是「膠質」,並不富含膠原蛋白!像是:南瓜、愛玉、蓮藕等等都富含膠質,膠質的功效相仿膠原蛋白,怕攝取過多脂肪的人,推薦可攝取植物性膠質。

挑選粉狀膠原蛋白

粉狀膠原蛋白比液體的效用好,吃的膠原蛋白比塗抹的好,粉狀可以加入每個飲品中,方便攝取且融化迅速,富含的膠原蛋白也比較高。

推薦挑選水解膠原蛋白

藉由水解技術分解的膠原蛋白會將大分子改變為小分子,可以迅速通過胃酸直達小腸且有效吸收,故推薦給懶人添購。

膠原蛋白 何時吃

注意事項

不推薦哺乳媽媽、吸煙者跟肝腎功能不良者攝取。
曾對蛋類、肉類跟海鮮類食品過敏者不推薦攝取。
從豬、牛提煉的膠原蛋白脂肪富含量較高,故推薦攝取魚提煉的膠原蛋白。
粉狀膠原蛋白不要用熱水融化,推薦用溫的又或是冷的飲料跟水沖泡。
一天推薦攝取10g就能,多食無益。

參考資料

[心得] 長期服用維他命B+C+膠原蛋白的心得- 看板BeautySalon

[心得] DHC膠原蛋白+維他命C整個大推薦- 精華區BeautySalon

從亞培葡勝納改喝百仕可鉻護糖尿病營養素的原因-配方訴求比較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cv13&aid=17906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