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8/11/24:小湛1.5階《二》當天課的感觸:
2019/12/06 12:20:14瀏覽785|回應0|推薦0

108/11/24:小湛1.5階《二》當天課的感觸:

台北1.5階(主題:加強腳、腿能量循環,建立環境的界線)

這是我第二次上小湛的1.5階課程。和上次1.5階的內容不同。

上次遲到5-10分鐘(唯一遲到1次)。這次提早30分鐘出門。所以是早到35分鐘。但我沒有馬上上去。再樓下調整有10分鐘。不知道自己再坎坷不安的心情是什麼意思。

 

後來上樓後。離上課時間好像還有10分鐘吧!的時間。所以邊拿東西邊聽小湛和另一位同學說話。後續就同學進入。這當中依舊到一處習慣自己靜靜的調整。穩定自己。

 

 

 

這天畫課有覺得不同。聽小湛和同學起先的閒聊。到和說課的內容。平常有看小湛文章有療癒的作用。所以是懂是理解的。這天當下課堂是感覺到很平靜。也平淡的畫。但事後感覺到很多很多不同感處(後面再說)。

開始畫:

開始第1-4張是左右腳便鞋的物品協助釋放。和集中負正能量的畫法。

小湛說:我們一般都是左而右。少數是右而左。(這裡讓我想到閉幕養神時。常常能看到左手影子。但少看右手)。1.2張是左鞋的負釋放正集中。3.4是右鞋的負釋放正集中。

以下是11/24當天下午畫的順序:

1左鞋:負面釋放。(畫方向:先外後內)。

2是左鞋:正面集中。(圖左右上↓)

 

 

3右鞋:負面釋放。

4是右鞋:正面集中。(畫方向:先內後外)。(圖左右下↑)

呀呀呀。光是回想編輯這裡。就發現好好好複雜ㄛ。還好都有再畫紙背面上抄寫著記錄小湛指導的意思。

 

5自己在能量場內的狀態。

(圖↓)

這裡畫3右腳鞋時有點分心。因寶貝女兒打FB電話給我。問東西放處。簡單回應。所以分心。但大概看了一下小湛說的馬上能回神繼續。

畫到5自己能量場後。便是小湛個別看圖解釋狀態。

前面有6位同學。到我時候小湛看畫解畫說:我太被依賴。以至於讓我緊繃的想逃(逃避)。右腳吧!像似有受傷過!(當下只有塗色沒想法。後來思索後。我畫的應該是整個背部)。

啊啊啊!!!原來是我被依賴哦!不是我依賴他們啊!(聽完後。整個心情有改變的感覺)。原來原來原來是我一直都想反了。果然還是判斷有差。想法不同。哈哈哈。

 

 

 

這次課是畫腳的壓力釋放。和設定結界:有覺得腳啦。下半身啦。有被調整打開門開通活動脛骨的感覺。重新釋放並以這樣的方式來設定的界線。讓我有穩定的感觸。難怪課程中真的像似開鎖開門的沒有什麼問題。但課後非常超級敏顯壓抑大爆發力流出來。讓身體產生反抗有感覺到真的難受啊!

 

再來就是《主題:直覺畫》。本來前面畫畫有點跟不上(我好像每次上畫畫課。前半部都會有跟不上的狀態)。但後來算跟上。不知道這是不是打開壓抑釋放的腳門有關!但我知道這是加強把自己壓抑弱的部分。大釋放的宣洩。然後加強防禦保護自己狀態。

 

開始進入主題:

畫的順序6-11看到字想到什麼畫出。和畫後小湛解字的含意:

61固:原來成長的自己。

71>立:

原生家庭觀念。期待有照顧跟被照顧的扛起。其實可以慢慢給自己釋放。並獨立起來。

(圖↓)

 

82流:潮流:自己是否能跟上潮流時代。

92>矗ㄔㄨˋ:

可以慢慢做回原來的那個自己。不只是被期望成(照顧與被照顧)。也可以放下釋放回到自己原來的樣子。並獨立。

(圖↓)

 

103平:

可以展開。(自己記錄是這樣寫。但卻忘記實際上小湛解說。真是的)。

113>點:

該有自己空間。可以獨處。享受自己獨處的時光。可以獨處的處理事物。像似給自己發光感。就看自己怎麼做與想。

結合主題:1.2.3(5-11)圖↓順序:左右上下)

 

小湛解釋字後的含意:

這幾張畫完。坦白說當下看到字。沒有想法。不解。就是以直覺畫。或者是有霎那閃過直覺圖樣而畫。因我不知道這些字背後。所指的是何!所以就是沒想法。

後面畫主題。畫畫時:手能跟上度能夠快些。與穩定感。所以很快就畫好了。

但這次主題。小湛解釋很詳細。但我記錄的比較不仔細。只是快速記大概。

 

 

 

說實在自己應該是麻瓜。但總覺身體不是麻瓜。只有頭部是被蓋住的麻瓜。而身體是敏感點開很大的感觸。只是讓麻痹緊繃影響身體。以致於身體處在緊繃麻痹的狀態。慢慢放鬆後身體狀況疼痛就出現到讓我無法自己。平常是給自己輕鬆的(但好像都是假輕鬆哦)。呃呃呃。我發現這段話編輯的很不順暢。但勉強寫出來心情。

 

 

 

課完下課:

下課後聽同學個別問小湛問題。就滿專心聽小湛在替同學解釋分析。現實面我的領域在特殊照顧。因此能快速理解。剛好跟這位問的同學。還有另一位一起下樓。就聽和閒聊。我是能輕鬆看待囉。因體質所以能注意到這位同學的狀態。但界限和不理解。就不多說了。

寫到這。感覺自己身體有點累。

但精神是有。可我知道我的方式(靜。慢。緩)。才是能讓我往前的動力。和快速理解的狀態。可簡單。可複雜。因為簡單過。也複雜過。就是看內心怎麼看待。

這是我這堂課的體悟。

 

呃呃呃…呀~寫到這。我已經不知道這是我自己嘛!這次3個小時的畫畫課前後。可以有這麼多體悟感觸想法。果真是很直接給我的大爆發欸。

 

 

看樣子也真的要冷靜冷靜了。

這是這天上《小湛1.5階第《2》次》上課所體悟到的感受。

 

 

禾飛翔《療癒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miu0989049285/ 

禾飛翔《療癒自己》&紫薔薇Miu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3117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