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療癒自己身心靈!》】
2019/09/04 15:18:02瀏覽147|回應0|推薦0

《如何療癒自己身心靈!》

108/08/27:《如何療癒自己身心靈!》

 

偶爾會觀察看他人。反思再看自己!

利用這樣來觀察自己的問題!離清是否是自己的問題!

曾經一直在沉思自己的方向。從成長到懂事以來追追追到現在。之前是向外找。直到幾年前。老二之前國小中年級時。爆出情緒障礙又再次注意到問題所在!也順勢往自己身上看。向內瞭解。

說實在。我目前也不確定是不是自己要行走的路線。因記憶難度。因不足。更因執行難肯定自己是否能戰勝。目前當下狀態。

但我知道沒有退路。我只能這樣。我真的不要太依賴他人(除了自家人(人/靈)外)。我只想做自己想要的路。

 

 

 

說寫出來並不難。要做到執行卻是不容易。對我來說。

我不是屬於容易被誘惑。被勾的人。只是執行上。行動力卻是卡卡。是我行動力不好嘛!還是專注力被影響!不怕承認弱點問題。但是該如何堅持往前!

簡單說:我自己知道要用特殊領域的模式。去進行我自己的路。不能用一般的路來執行我自己的路。前往自己的夢想目標。一般方式並不適合我。光是念書就是抗拒的執行。但我不能不執行啊!

自己一直記住要拿英文背念先作筆記。因自己除了在家療癒自己寫文。藝術外。還有兼職計時特教助理員。需要進修前準備考試。卻讓我無法專心戰勝唸背英文。閒暇時間就是聽英文歌。讓自己習慣英聽。其他只能硬背死背歷屆考題。和多背買的英文單字。

 

自己有些執著問題用文字陳述出來。給自己腦袋瓜(小我)說明白。這樣才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狀態。自己的問題在於執行順序理解。有些事情上。

再者讓自己找方式。唸英文(腦袋瓜想著去7-111小時聽唸拼音)。或許冷熱天氣適有差哦。

還是有疑惑是不是已經克服自己某些曾經的創傷。不會強迫自己一定馬上。克服問題吧!但有決心。

 

 

 

回首對這個照顧經歷的理解。由母親開始。以為自己曾放開生病母親她自己離開成長家庭。((自己意識下是不是逃避。逃避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後來思索著。這不是逃避。就算是逃避當下也沒有對錯。無法解決問題!也不是重點。而是這樣的問題不是自己的!而是不該有鑽漏洞的感覺。這不是我該承受的體悟。至少我看到這點。

當無法正視問題時!人會鑽漏洞。但卻不該!所以不是當下的我該看的問題!而是該拒絕就是拒絕。因為漏洞而鑽的時候。讓我們背負了莫名的承擔。我是會注意過程的人(因能學習會讓自己看到一些經歷而體悟)。至於答案在過程中有時候會看到。有時候不會。可是過程選擇是成長的一種。而答案只有(YasNo)有沒有跟自己目標差很遠而以。

 

再寫這篇療癒自己的感觸當下時。

又不時一直跳出問題的詞句。提醒讓我懂自己的感覺而寫。注意和提醒。接觸。和理解就是讓我療癒自己的方式。我會不斷告訴自己。去注意自己要注意的人事物。感觸。看到問題協助理解。到懂。然後放下。

但這不是可怕的負面。而是正視問題來源。很多人看到問題。卻不敢去正視祂們。還把祂們遺棄。

我自己會覺得用(泥人法)。把那些名詞上的稱呼用當人來看待。來修正撫平那些不合裡的坑坑疤疤。簡單來說:就是一般人的心態。覺得可怕。異類的方式都好。這就是我用的ㄚ。療癒不錯喔!祂們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看待。

 

 

 

因材施教:

雖然基本正統教育是如此。也雖然有口號是用這樣喊的。但特教卻不見得適用。當然我也認同基礎要打好。但不是用以前方式去打這些基礎。該換該如何才會吸引學生。注意目光在學習上。

一般不論大人小孩。都是正正方方規規局局的一路身展(但不是說規局不用ㄛ)。但卻忽略真正的自己。人喔!老式正正方方。又有何異。你不吸引人啊!

 

我是不太會作吸引的這個狀態。我只知道自己會甚麼不會甚麼!直接囉!然後我現在選擇用自己開心的方式就好。我不跟他人一樣。這就是我自己。也是自我療癒自己的方式。

 

 

所以寫文。抽像畫畫就是療癒我自己的方式。所以設粉絲方式。慢慢分享我自己寫文。和抽像的想像力塗鴉畫。

我知道我目前畫。不是很棒。但卻是抒發。療癒我自己。我是為自己而畫。而療癒。而寫作。不為其他人。

這就是我的療癒:表達。療癒畫畫。療癒自己身心靈整體。

 

 

粉絲名和網址:禾飛翔《療癒自己》&紫薔薇Miu: 

https://www.facebook.com/miu0989049285/ 

紫薔薇Miu。感恩自己。108/09/0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2913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