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腰傷 】
2018/05/30 21:16:10瀏覽51|回應0|推薦0

【 腰傷 】

 

有一段時間沒有打字寫文。寫心得了。Miu知道一方面帶特殊身障時間彈性外。就是身體累。所以都是給自己休息多。這段時間發現到腦袋瓜想說的話。和發洩。和體會。看到的感觸話。很多很多。都在腦袋瓜轉呀轉的。慢慢給自己沉靜。專心。

 

 

一直到上週二107/05/22一樣早上帶著兄弟倆出門上課。回家前先去早餐店吃早餐後。要準備再出門去上課時。突然發現當下(腰無法挺直且還一陣一陣的痛)(像似孕婦要生的陣痛)啊啊啊。不對。哭哭哭。

總覺得今年這次5月是Miu的狀況月啊~

從上上週末假日107/05/19-20兩天國中會考時間開始。在20日假日會考這天。Miu的身體狀況發現有異狀。起床在腰椎居然痛到爬不起來。需支撐扶著牆櫃才能爬起來。但還能夠活動。所以週一就還繼續活動。

只是沒想到週二。帶兄弟出門上課。在回家後要再出門就痛到無法行動了。只得打給國中姐姐的班導師讓姐姐請假回家陪媽咪去馬偕醫院掛急診了。

 

 

到醫院在急診裡驗尿。抽血。照X光檢查後。等了大約(好像有1.5小時了吧!)就聽到急診內科醫生呼喚著自己的名字。檢查報告出來。驗尿抽血內科沒有問題。都正常。只有照X光片的檢查出腰椎好像有些裂痕傷。@@。醫生問我是否有跌倒撞到過。。。啊!!!最近沒有啊!醫生。。。爾後。醫生說:內科檢查都沒有特別問題。有可能狀況是腰椎神經。可以3天後轉掛神經外科。。。。。挖哩咧。啊就痛到無法走路了。我還等3天ㄛ。醫生給我批價單和開3天的藥。就到急診批價櫃檯去。櫃台小姐問我要預約3天的神經外科門診嘛?我當下回應。直接約下午神經外科。都無法走回家了。我還等3天啊!!!看了醫院時間。已經下午1.30分啊!

於是到下午門診等待看神經外科門診。由於早上在急診時因痛的無法走路。便取輪椅。由姐姐幫推的來來去去。所以那整天都坐在輪椅上還痛著等待下午門診。整個門診時間又再度去照X光角度不同檢查。暫時確定是腰椎有裂痕傷痛。也開1個月的藥。和時間觀察。

這段時間讓我反覆回想著這裂痕來源。唯一可以想到的就是姐姐幼園時有的受傷。只是那時沒有注意自己是否有撞到腰椎而已。回想到這。哇。9年了耶。若真的是9年前的舊傷。這舊傷也未免太久了吧!還真沒發現到咧。不過這次舊傷讓我警覺意識到。真的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雖然以前都很保護自己身體。但都很ㄍㄧㄥ很ㄍㄧㄥ啊!或許ㄍㄧㄥ的關係。這次要我學會大大放鬆。這2週果真是大大放鬆啊。或許傷到位置是腰椎。行動上就很明顯的緩慢卡卡。平常的行動動作快。變成緩慢。讓人很明顯看的出來我在養傷。

 

目前呢!腰椎再確定起因後+吃藥+1週多的修養。感覺到好很多。但就是坐著要站起來的那姿勢。會硬會痛。因此目前依舊照原來彈性工作上課。回家後就是休息。再緩和身體這1週多。才偶爾利用時間把一些東西給清一清。

今年暑假。因2大姐弟處於國中小畢業前階段。要轉銜升級。所以安排的方向就漸漸單一的分開處理了。姐姐獨立目前會陪伴協助媽咪忙。讓媽咪有緩和空間休息療癒腰傷。而兄弟這次暑假就直接安親了。而哥哥國中和安親。慢慢放手訓練獨立。給他是像一般的特殊獨力訓練與判斷。

 

 

因腰椎傷。所以有感覺到身體好像進行著全部內體整修。修養。放鬆。放空。感覺到改變。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這種感覺。這還包含了對內對外的知覺改變。更明顯感覺到沉靜的看到更清楚的知感。或許腰傷是給身體改變的轉淚點吧!也是讓Miu看人事物。看的更清楚!但清楚中靜態觀察的學習。

 

 

 

祝福~Aster Miu紫薔薇。107/05/2005/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1220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