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不一樣的生活~ 】
2018/05/03 13:45:58瀏覽75|回應0|推薦0

【 不一樣的生活~ 】

不一樣的生活。在一般人眼中。就是怪人。再一般家庭來說。就不像家庭主婦。。。身在有特殊兒的家庭中。身為特殊媽咪的Miu我。習慣沉默。對於一般人。但對特殊者。卻是不同感受。只是Miu我來說。其實就很一般。因外面依舊有傳統區別化。而酷Miu我一樣。只是在一般人裡。算是神祕沉默吧。

帶特殊小孩的生活點滴。不同於一般正常的看待。所以整個過程非日如年。也不是32語道盡。酷Miu不像特殊領域的2位有名家長一樣。能夠很暢談的說寫教育自己的特殊小孩。因面對生活當媽的酷Miu在這樣的過程中。還得面對不只1個特殊。而是2位特殊兄弟。和真的獨立乖巧貼心的大女兒。他們的姐姐。這就是不一樣的生活摸式。

 

自從確認兄弟狀況後。從以前到後來長大。將升國中。真的是青春期每天都是戰戰兢兢的面對最難搞的老二。我想換做其他家長可能就放任管不動了吧!

以前的觀念。都認知是他們以後(長大會改變)那也就算了。現在酷Miu只想說(若身心障礙者真的會改變。那就不會有自閉症。智能不足。弱勢者的人。一直存在。根本不用擔心這些人的成長發展。那又何必要有特殊兒的資源教育。)這些話。不是對特殊身障者。是給一般不理解的人說。所以酷Miu我會給對方一句話(不理解就請安靜。無需評論)還是這樣的一句老話。

 

以前老一輩的時代。只能說資訊不發達。所以無法理解。情有可原。。。但經過了1-20年觀念卻不是這樣。我想是無法接受。理解。和面對。為何會有這樣特殊身障兒吧!接受與否特殊身障。其實自我的認知理解真的有很大的差異。說句白話。不論你是誰。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認識特殊分類後。去理解他們而已。通常這特殊的家長。若能接受者。通常已經是不會去管誰怎麼看待或如何怎樣了!因他們面對自家寶貝。就真的是戰戰兢兢了。沒閒功夫。也沒空理會其他人事物了。

 

 

每天的重複事件問題。每天的戰戰兢兢。其實都以讓特殊家長身疲歷盡。但為了自己寶貝還是會撐下去。漸漸的讓Miu沉默低調。然而酷Miu沉默低調不是害怕。而是不想多做解釋。更轉向自己心靈。這些年觀看。從此處慢慢看到自己。更認識自己(很開心)。當然知道聲音雜音都有。只是漸漸的我會知道自己要幹嘛!所以從外到內漸漸不在意外面的聲音。只在意自己的感觸。

因認知慢慢的我知道。自己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顧到小鬼頭們。所以慢慢轉向自己。當然這樣的想法。被視為怪媽異類。不像家庭主婦的家庭主婦。但酷Miu覺得誰規定家庭主婦。就要像以前的家庭主婦一樣。現在家庭主婦已經不同與往常了。所以酷Miu我非傳統觀念的女性。比較接受現代女性。有自我想法和做法。為自己想。因不會有人為自己想。只有自己囉~XDD

 

 

現在的Miu我。慢慢調整自己的每個點。就先從帶特殊身障踏出去。有些自己的規劃計畫。因為特殊的寶貝們。已長大將升級了。待最小的也升級至國中後。會將是自己的路。邊踏出帶特殊身障踏出。邊修正自己心靈調整。邊閱讀專業書籍等等。或許在這段修正自己的路中。會有改變。但目前確定是自己要的目標。以以往種種歷練來說。此目標或許會更讓酷Miu更認識自己。更看清楚問題。感恩。也給自己加油!

 

 

祝福~酷Miu紫薔薇。107/05/02。05/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1173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