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活出自己。自我保護的態度 】
2018/05/10 12:45:11瀏覽41|回應0|推薦0

【 活出自己。自我保護的態度 】

 

人到了某個階段。有些成長會讓有智慧的人。突然間頓悟一些看法和道理。只是頓悟時間到了沒而以!經驗的成長。真的漸漸會讓頓悟後的人生。自然啟動自我保護機制。

 

際遇~(顫抖)在某一天接到自己姐姐的電話。說這些一事情。而我淡淡的回應(不想理他們就別理啊!跟我抱怨也沒用)。但說著說著。不知突然為何(顫抖)。我便自問內心。感觸給我的是(害怕被侵犯)。啊。就馬上回想到以前的(似曾相似)的人事物。只是當下的人事物不同罷了。

當下我想了想這到底是甚麼狀況。給自己沉靜了一下後。突然間理解了也看到了問題點。之前曾在湛宇天夜的部落格裡看過寫活靈的來源。以宗教來說就是人性的執念。然後再看待我自己的際遇後。我很簡單(我不想接觸的人。對你們我沒有任何想法。就只是每個人自己選擇出來的路。無論未來好壞。就是你我自己選的。不需有任何意見!)在這我只會祝福你們。

 

幾天前碰到一個陌生人。我覺得她是位沒有禮貌的人。因非有加友也非朋友便下載我個人圖檔資料。還理直氣壯的說我是公開又不是隱私。在這我只想說。不論是誰。不管是不是官方。都該詢問。更何況我又不認識你。若你只是對我PO的畫做評論。我謝謝你的指教。但(公開不代表你可以私自截圖侵犯)。所以我對此舉動覺得是沒禮貌的人。不論你是誰。請尊重原創原著作者。不論原創的好壞。當然此事以過。在此只是說個經驗談。

 

 有些無法解釋。也不想解釋。或怪人的經驗。讓我知道基本禮貌關係。我接受評論。但我會看評論者的回應感觸。再者現在體會感觸都會很深。所以漸漸不喜歡多作解釋評論。慢慢理解自己吧!也因此很多事都變成淡淡的看法。何必要去解釋一堆。又不是每個人願意聽你解釋!

所以在碰到前面的經驗例子後。讓我對不論是誰。都啟動自我保護機制。沉默冷靜就是目前我想要的狀態。你說了多作了多。。。尤其是親人。還當理所當然的心態。自然就讓自己釋放啊!不然還抱著大腿不成。。。只是自我保護誰都可以啊!而不是你可以做我就不行。或者我可以你不行!這點是自由的。

 

當目標抉擇一條路出來後。自然的對後面的行動。便會是專注的。而不會也不該會有其他多想。這或許就是自己選擇的成長。雖然有目標。但對未來還是問號??但不會多想。只有行動囉!不然只是空談。因此一邊學校打工。一邊準備著目標的方向。前進。專注再自己修正和夢想。

說真的。現在的我。就只有想著自己的夢想目標往前。其他的沒多想。因為有些想法會是影響往前的絆腳石。所以就是沉默來走自己的夢想吧!給自己加油!

 

 

祝福~Aster Miu紫薔薇。107/05/0705/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640812&aid=11181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