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蘊釀的美味
2010/03/15 22:06:46瀏覽662|回應2|推薦8





 



  有時候我們愛上的不僅僅是味蕾上美好的感覺,我們愛上的是因為濃濃的回憶和歲月流轉後醞釀出來的記憶芬芳。如同我的父親-他愛上鳳梨酥。



  



  對於我們這一輩的小孩而言,大家喜歡的點心常常是洋芋片、巧克力、速食那些類型的產品。我不明白為什麼父親總是不喜歡我們吃的零食,他常常搖頭的說:「這又沒多好吃。」我嘗試拿著我自認為美味的零食與父親分享,但每一次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直到有一天親戚送來一盒鳳梨酥,我才知道爸爸有著特別鍾愛的零食。四方的金黃色外皮、方正厚實的外觀,它和市面上玲瑯滿目、色彩鮮豔的零食比起來有著一種樸實、低調、不張揚的感覺。我看到父親細細的品嘗鳳梨酥,臉上還邊掛著喜悅、滿足的笑容,那時的我很納悶鳳梨酥真的這麼好吃嗎?我好奇的咬下,一陣淡淡的鳳梨香味撲上鼻間,舌尖感覺到的是酥鬆的外皮和細緻綿密的餡料,老實說很好吃。但我仍然搞不清楚為何父親獨鍾愛鳳梨酥。我好奇詢問了父親:「世上好吃、美味的東西不勝枚舉,我都無法準確的排出喜愛的順序,為什麼你特別喜歡鳳梨酥?」父親笑著說:「能夠喚起記憶的食物,它的美味絕對不只有單純的味蕾感受,你會深深愛上它,通常表示了它在美味之外帶給你有另外一層的意涵。」



 



  後來,我才明白鳳梨酥之於父親是童年記憶的延伸,那自父親孩提時就存在的美味食物歷經時間的流轉,已經不單單只是「鳳梨酥」這個名詞了。當咬下鳳梨酥一口,很多關於過往記憶的浮現更增添了鳳梨酥的美味。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00808&aid=38566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鳯梨酥
2010/03/27 01:42
令人動容的po文
讓愛吃零食的我,想起許多愛吃的零食背後的故事
這個影音也很動人哦,跟你分享
http://425go.blogspot.com/
 

Sweet Lind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鳳梨穌
2010/03/15 22:12

Linda的媽媽也超愛吃鳳梨穌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