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變的友誼 青澀的我們
2008/02/04 21:33:37瀏覽751|回應0|推薦31

  我想,真正的友誼是無論經過多少歲月的流逝,彼此的心中仍存在著那一條細微友誼的線,永不斷裂。

  昨天,接到一通國小同學的來電,已經有些時間沒聯絡了,今年我們都是一樣的十七歲,分開的時間一樣久。我還記得,國小畢業之後,她隨著父母一同上台北唸書,而我則選擇就讀縣內的國中,她一直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無論在任何方面,她始終給我最適當的關懷與建議。

    

  看著擱置在書架上的那本國小畢業紀念冊,剎那間,回憶有如潮水般的湧入腦海中,縱使已經畢業好些年了,我現在也已經是高中生了,距離四年多的日子,關於國小的記憶卻依然清晰。我還記得我們總是喜歡在放學的途中一起去買炸雞排,明明知道吃多了會胖,但還是耐不住嘴饞,忍不住每天都一定要買來吃。每個假日,我總會跑到她家,跟她一起聊天、看電視度過周休二日。而使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畢業前的那場水球大戰,我們嘻笑著,每個人拿起水球開心的往前方丟去,丟出去的不僅只是水球,還有我們對於未來冒險的心情。

  從台北到宜蘭的這通電話,透過海底的電纜連接我們許久不曾接觸的兩顆心,縱使知道過了幾天後便可以見面,但講起這通電話還是欲罷不能。我們分享著離開後的心情,以及現在面臨大考的心境。四年的歲月並不會讓我們之間變得陌生,我們找回當初國小時那種情誼,談論著關於我這裡或是她那裡的種種。時間滴滴答答的走著,我們聊了好久好久……

 

  閉上眼,我按耐不住滿心的興奮與期待,我開始想像等我們見面了,會有多少的快樂在我們倆之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00808&aid=159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