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部落客的搖籃,書寫青春的夢想
2008/03/11 20:36:49瀏覽1796|回應0|推薦42

 冬天裡的暖洋撫在臉頰上的是一種溫柔的撫慰,陽光從遠方的雲朵露出了光亮,我微笑,今天的天氣是燦爛耀眼的黃,而不是暗沉失意的灰。星期五的下午,宜蘭下了一場大雨,天空像是一塊沉澱澱的抹布,灰濛濛的滴著水。那時的我擔心要是這場雨留戀了台灣的天空許久,而捨不得離開,那星期六的旅程究竟該怎麼辦?

 天還是濛濛的亮著,我卻已經醒來了,平常我總是貪戀著溫暖的被窩,每次星期六上課的時候,巴不得自己能夠再多睡一分鐘,早自習沒有數學考試,不用趕著七點二十分之前踏進校門。到了了今天,我終於向老師請了假,而有正當的理由不用去上課時,我卻矛盾的早起了。看著手錶,莫約再過2小時,我即將踏上離開宜蘭的腳步,風塵僕僕的往台北奔去。

 還沒出發的前夕,班上的同學知道了我要去台北,都給了我莫大的祝福,要不是今天還要上輔導課,我想他們一定都很樂意陪我來一趟華梵之旅。我的思緒隨著逝去的時間而千流百轉著,風景被窗戶切割成四方豆腐型,只差沒瀝著水。我看著窗外明媚的陽光透過樹縫灑落大地,心情不自覺的輕鬆起來,我遙想著,在山脈另一端的華梵,會是怎麼樣的一間學校?

 在台北的車站下了車,我暗自揣度了一下約定的時間,再過十分鐘,會有另一輛所謂夢想的接駁車,將我帶回關於夢想部落格的最初原地。上了車,車上是一種熱鬧的氛圍,每張按耐不住興奮的笑顏,嘰嘰喳喳的討論接下來會發生的際遇。空氣瀰漫著歡笑,有更多的是高中生的活力,一種專屬於我們勇於表現自己、追求夢想的青春活力。

 公車沿著蜿蜒的山路緩緩爬行,我從窗外往下看,這是我從未親眼見過的海拔高度,海拔550公尺,被稱為台灣最高的大學──華梵大學,就算稱之他為夢想高度的學園一點也不為過吧!再過幾分鐘,我們就能抵達夢想開始的起源地了。

 如果有人問說:「在海拔如此高的學府學習,會是怎樣的一種感覺,」我一定豪不猶豫的說:在如此環境清幽的地方學習,除了可以吸收日月經華,更能讓心靈沉澱下來,不用受庸庸擾擾的俗事煩心,那麼學習效果會更加倍。

 走進餐廳,撲鼻的香味迎面而來,我能夠想像那美味的飯菜與我的味蕾相遇,會是怎樣的一種感動。如我的所料,這裡的飯菜果真美味,套一句我弟常說的話:「好吃到咬掉舌頭!」吃飽饜足了之後,依著親切的指導人員,我們來到了頒獎會場。

 一走進會場,是一種滿滿的驚喜從心裡升起,沒想到華梵如此體貼,為我們準備了紅毯,踏上紅毯,我真有一種感覺好像我們是榮耀的巨星,坐在位子,聽著主持人親切的致詞,我開始有了一種名為緊張的情緒在底心發酵著。參加了演說比賽好多次,每次上台還是忍不住的緊張,我只能藉由前方的講台來遮掩我微微顫抖的雙腳,假裝我其實非常的鎮定,腦袋其實一片空白,我的致詞其實都是依靠本能在表達的,但我深信,在緊張之下吐露的言語其實是內心最真的想法。 

 回想參加比賽的這些日子,我覺得我得到了很多,生活並不只是在參考書,和一張張測驗卷上。透過部落格的管道,我可以真正做我自己,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和不認識的人一起交流分享。在我每次發表創作的時候,都讓我得到了鼓勵,有人說我的文章很有感情,還有人鼓勵我不要畏懼未知的恐懼,只要相信自己,便能盡情的飛翔。這些這些都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回饋。我試著用文章記錄我的生命,我渴望自己能夠再進步,我渴望有更多人能夠看到我書寫青春的夢想。

  走出會場,這次的比賽是真的落幕了,但我想屬於每一個記錄生命的人的書本還未完成,我只是先提筆寫了一篇喚為夢想的序,我的文學之路還很長,我期待我小小微弱的光,有一天能夠發出耀眼溫暖的暈黃。

引用文章第二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實況報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00808&aid=168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