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轉思緒
2008/02/23 21:59:37瀏覽849|回應0|推薦34

  從房間裡的小窗戶往外看,便可以看到婆娑的竹影搖晃著沙沙聲,不知道為什麼,每當看到如此景象,思緒總是千流百轉,但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最近,我常常失去語言的能力,很多事情明明很有感觸、很有想法,但話到了嘴邊,卻不自覺的欲言又止,是對時間的惆悵感染了我,還是時間的惆悵被我感染?學姊的信上寫著,距離十八歲的生日越來越近,有一種說不出的無力感在心理蔓延,或許你現在是二年級,還感覺不到,但到了三年級你就會知道了。我想告訴學姐,我懂的,我真的懂得,就像是我面對剩不到一年的學測倒數,明明看著黑板上的數字一天天減少,深知自己該做些什麼努力,但卻又什麼都做不了,讀書的進度和預定中的相差甚遠,目標很確定,但卻飄邈朦朧的抓不住。有時,我甚至以為依著重複步調過著相同日子的我,其實很虛幻,不真實。

  星期四,寫了一篇作文,題目是:蘇子聽我說,由於最近課堂上了赤壁賦,和有關蘇軾的許多生平事蹟,老師便要求了我們寫了這篇作文,靈感似乎是被抽空了,腦子裡想不出最應該的字句,只能重複的寫著些似是而非的字句,看似有想法,卻又充滿了矛盾。是課業壓力掏空了我,還是我讓自己沉溺被掏空的無力。

  

  星期五的夜晚,我很忙碌,忙著製作早就該交的寒假作業──文學小書。時間滴滴答答得聲響迴繞在整個室內,我其實想早點睡覺,卻又自甘沉淪在夜晚寂寥的矛盾中。我的寒假沒有過的太努力,或許是因為我深刻明瞭這已經是最後一次可以讓我盡情放縱的寒假吧!十二點了,家裡的人早就進入香甜的夢鄉,而幸福的酣睡著。我看著陰霾的黑夜沒有星子的點綴,像是我的內心空蕩蕩沒有一點可以依靠的地方。

  

  星期六的早上,我差點睡過頭,忙著盥洗的步驟,匆匆忙忙的趕到學校去,在上課鐘響的那一刻,剛剛好進到教室。腦袋還未清醒,似乎還停留在昨晚熬夜的寂寞,有些昏昏沉沉的。空氣中有些微微的溼度,手上的毛細孔像是嗷嗷待哺的嬰孩,緩慢張著小嘴,感受清冷的撫慰。星期六的課程在我散漫的發呆中悄然走過,望著手中空蕩蕩的筆記本,上課的筆記還停留在教室裡墨綠的黑板上,一整上午的時間,從我手間的指縫悄悄溜走,不留一句道別。

  電視機的聲響透過牆壁傳了過來,隔音效果很差的牆壁傳過來家人看電視的嬉鬧聲,腳步想移動,但卻被理性硬生生的阻止,知道該做什麼事,卻又賭氣的不依照該走的步調而前進。我知道功課很多,但我率性的不想理會,這是屬於青春期女孩的小小叛逆吧!

  

  今晚,我放縱自己沉溺在電腦螢幕閃爍的白光、和主機細小微弱的運轉聲當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00808&aid=163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