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頒獎前夕
2008/03/07 22:22:37瀏覽947|回應1|推薦30

  ……現在是九點四十多分了,該怎麼形容我的心情呢?再過幾個小時就是38了,心情很複雜,有些興奮又帶了點緊張,面對明天的到來,我滿心的期待。


這時候,平常的我絕對不是坐在電腦桌前,悠閒的打著字,隨意瀏覽網路新聞。星期六對別人來說是一個難得的週休假期,對我來說卻是「可貴」的學習機會,七點多我不能沉醉在香甜的夢境,我必須在七點二十分之前趕到學校去,寫著數學考卷,好幾次,我甚至想逃避如此的生活,懶散的本性渴望不要上課,多點睡眠,但內心的理性卻時時提醒著我,在每晚11點的就寢時間,不自覺得又把鬧鐘調整到6點,我強迫自己任命的接受隔天的「擾人清夢」。


是慶幸吧!渴望逃離假日輔導課的我,終於有了正當的理由,黑板上白色字跡寫著:明天數學小考-1-4雙曲線和英文Unit26單字,這可能是我自從上高中以來,第一次沒在第一時間寫著熱騰騰的考卷吧!像是得到糖吃的小孩般,我很高興明天沒有考試的壓力,但我始終心知肚明,有更多的考卷在頒獎典禮過後。


是緊張吧,我害怕,我擔心在那麼多人面前,我真的能夠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嗎?同學常說我是個內心很搞笑的人,從外表看的出來我寫的出那樣的文章,但一開口說起話來,卻又不是那樣子,嘿!我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組成吧!常常覺得在很多人面前的我其實不是真正的自己,每次參加演講比賽的時候,抽到題目的時候,我總是在腦海裡排演最適合的台詞,縱使那不是我內心真正的意願,故作咬文嚼字,刻意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甜美無比,明明很緊張卻要裝做一派自然,縱使演講台的背後是我微微顫抖的雙腳。


現在是十點二十分,我的心撲通撲通的跳著,腦海裡一團糟,我實在很擔心我今晚會度過第一個失眠的夜,然後,隔天頂著黑眼圈,用著沙啞的聲音說著致詞感想。現在我要平靜自己的心靈一下,以免到時後出糗了,如果很不幸預言成真的話,那可請你們大家多多包涵囉!
是不是在緊張的時候,我才能做我自己呢?不必咬文嚼字,故作腔調,我可以說出自己心裡的內心話,我可以用我真的靦腆的微笑,而不必用裝作自信的笑容。我還沒寫致詞稿,因為我實在不曉得要說些什麼,想說的心情很多,但到了舌尖卻連一句都說不出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00808&aid=16753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03/08 02:56
3/7號的夜晚
不曉得有多少人會依夜無眠~
興奮之情更是難以言喻~

我想。今天的一切都會很完美吧
雖然…此時台北的天空正下著滂沱大雨
讓我們一起祈禱雨…快點停吧!

太早跑去睡
結果現在睡不著~
爬起來看大家網誌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