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一星期
2008/02/16 18:35:12瀏覽886|回應4|推薦41

今天是星期六,轉眼間已經開學了一個禮拜。或許是因為過於習慣高中生活步調了吧!

才開學沒多久我整個就已經習慣了每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的生活。

回想這個星期的天氣,實在是令我不知所云,每天早晨還不用到刷牙洗臉,先離開被窩就是一向不近人情的酷刑了。空氣溫度那麼低,常常讓還在恍惚中的我一下子就清醒了過來。

手腕上的手錶一秒度過一秒,牆上的月曆一天撕過一天,高三的學姊考完試了,那麼下一次就是換我們了。前幾天聽老師說明年的學測似乎已經決定是一月中旬了,霎時,班上同學的表情有些木然,我們總以為時間對我們仍是寬貸了,但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卻證明了一切只是我們安慰自己的藉口,我們仍必須面對現實。

昨天學姐給了我ㄧ杯奶茶和一封信,內容不外乎就是提醒我要開始準備努力用功了,在這學期學校裡緊鑼密鼓的各項活動中,也不要忘了要調整自己的腳步和確立自己的學習計畫。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股直覺吧!從學姐的字裡行間看來,我就是覺得她的大考似乎考得還不錯。果然,三年的辛苦果然是有代價的。

目標是應該開始確定了吧!我很確定自己心目中的那個第一志願,我知道或許這對於一個宜蘭小孩來說,或許是過於不切實際的夢想,但我是真的認為自己只要努力一定也可以進的了那道窄門。

兩年前多的國中基測我已經不小心失誤了,因為過於安逸的心態。這次,我絕對要拋棄國中那時無所謂的心態,就像老師所說的,辛苦三年,幸福三十年。

昨天上國文課時,老師突然拿一個紅包給我,我簡直嚇到了,原來是因為星期三刊登在中國時報文采青少年的那篇文章啊!老師說,校長看到了,特地頒發兩百元以資鼓勵。接下紅包,我簡直受寵若驚,只是一篇小文章,校長就給了我莫大的鼓勵。老實說,我並不是個很會寫文章的人,十七歲,青澀的年紀,青澀的文筆。我只是用文字抒發一個青春期少女天馬行空的幻想罷了。

今天早上,我去了圖書館,我借了許多名家散文,我覺得學習不只是在學校裡、課堂裡老師敎的。

到處都是可以學習的機會,甚至是一本書、一個人也可以帶給我們一些體悟和啟發。一直以來,我就十分堅信不同人的文字都有其特殊的味道。嗯……可以用荷爾蒙來解釋嗎!就像人身上的荷爾蒙一樣,不一樣的荷爾蒙吸引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文字味道各自吸引愛好者。像是為了要培養專屬自己的味道,我仍在學習,我仍在文字海里尋尋覓覓,期盼著自己能夠有更多的成長和發揮。在這倍感忙碌和壓力的高中時期裡,會是既甜蜜又辛苦的一項目標吧!

現在是0630分左右,我們家已經到了要吃晚餐的時候,從廚房傳來陣陣香味,我想吃了這頓飯後,我會有更多的精神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Ps 因為已經要開始準備大學學測了,憑我這成績要上第一志願仍需要更多的努力。

   所以發文時間會不像以往那麼密集,但熱愛抒發自己的心情仍不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800808&aid=1620568

 回應文章

*藍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3/02 09:50
海豚現在是高三生,再剩七十幾天海豚就要考統測了,希望到時候的紙飛機,也能好好加油唷!!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我的賣場,希望大家都能看一看。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三年,幸福三十年?
2008/02/17 20:37
說實話,這句話您就估且聽之就好,別太當真。學校和出社會工作,真的是兩碼子事。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小光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2/17 16:12

加油吧,我是高職的學生不像你是高中的學生,

可是你那種我大概能體會,因為從國中就是那樣了,

沒辦法現在社會就是這樣,誰讀的好誰的前途也被人家比較看好啦!


世界上最珍貴的就是把握當下,把握當下,是最幸福的,
不要失去了才後悔,因為那是一條很艱難的路,因為我走過~
我了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6 19:20

大家同是高中人,我能了解你的感受,深感認同

被逼著小考大考一起來的滋味不是蓋的:)

不過,我們大家都只是同背景長大的孩子,所以,也都只能接受芭:]

你的文章寫的真棒,找到文筆好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