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落體 /陳文芬
2005/07/30 11:32:59瀏覽981|回應0|推薦3
自由落體

【陳文芬】

父親經過十幾小時的大手術被人推出來,我聽他喃喃地說著:「自由落體,墜落、再墜落。」那是麻醉醒來的感受。

酒醉駕車的人闖禍,撞得他骨盆破裂,大小腿骨折,進了醫院變成醫療體系人球,到了能開刀時,已轉到第三家醫院,能活下來是奇蹟,我怕他死了,從此不知他是如何少小離家的,父親清醒過來,我抓緊時間,問了他來台的過程。

他是上學途中,被軍隊拉了來,軍人騎馬,學生走路,沿江西邊境、廣東、廣西再走回廣東,終於登船要到台灣。

船開離岸的那一刻,軍隊遺留在岸上的馬,一隻隻往海裡跳,想追隨牠們的主人。

自由落體。墜落、再墜落。

【2005/07/29 聯合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36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