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小說精選》萬紫千紅(下)/華嚴
2005/08/23 23:07:20瀏覽599|回應0|推薦3
2005.08.23  中國時報

■人間小說精選---萬紫千紅

華嚴

    乙女:親愛的萬紫,聽到一個……可以說是……好大好大的消息嗎?甲女:你說的是畢朗星和冷香舉行一個盛大婚禮的消息?乙女:是的,但那是昨天白天的消息,如果是前些日子我看到他們那樣囂張,我相信我還有身藏一顆炸彈到他們的禮堂,去和他們同歸於盡的意圖……

    (四)

    乙女:萬惡的向萬紫,你真是一名妖婆不成,又揮動你那魔棒,又張開你那吸血鬼的大嘴巴,你……你……參加了畢朗星的生日宴會,又把他的魂攝走,他的血吸乾啦。

    甲女:又真有這回事?那就只好怪你自己不曾提高警覺,我早說過別做引狼入室的事,不是嗎?

    乙女:那晚上,你小姐一出現,真是光耀四座,全場數百成千人的目光都被你吸去。我真不懂,照說你是一個失戀的人,理應形容枯槁,內心瀝血;哪知道你卻容光煥發,明麗照人。我那混蛋畢朗星,立時雙眼發直,殭屍蒙召般躍向你身邊……你……你……你真把我氣死啦!

    甲女:這還是應該埋怨你自己欠小心,好不容易偷來的羊兒,怎麼沒把牠拴綁得牢靠呢?現在……

    乙女:你應該很清楚他現在正蹲在誰家羊欄裡,那一夜之後,第二天清晨,他對我簡單的說了幾句話,就拔腳而去,直到現在,已經……已經……

    甲女:讓我算算看,那一夜之後,第二天清晨,直到現在……一共是多少時刻。

    乙女:那一夜,我……我……我哭、我鬧,我抓著那混蛋,我打他,罵他,咬他,踢他,……他一樣的打我,罵我,咬我,踢我,……他……他……拳頭向我猛搥,一腳踢到我的肚子,我大叫一聲,人就好像已經昏迷過去。我……我……好不容易還魂過來,一身軟綿綿地,我……我……下面不停地在流血,我……我那寶貝嬰兒已經……已經……

    甲女:唉,完了,引爆了家暴鬧劇,你那無辜的孩子成了可憐的代罪羔羊,也完結了你的保險箱和兩道金鎖啦。

    乙女:你高興?你痛快?呃?這是你寤寐求之的一件事,呃?向萬紫,你真是狠透了,當年你勾引了我的史良,我好不容易找著機會回你一手打擊球,現在你不顧良心,擄去我孩子的爹,又害我連帶孩子也失了去,這問題可大了。向萬紫,你等著瞧吧,你以為我能夠和你善罷甘休嗎?

    (五)

    乙女:我說,向萬紫,今天見到你,唉,我該怎麼開口呢?我呀,前天晚上到你家,原想最低限度在你客廳裡放一把火,希望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把你燒成灰燼。究竟我欠缺犯罪行凶的經驗,遇上你家小菲傭,連忙逃之夭夭。準備細密籌畫,再接再厲,沒想到驚人發現,得知不管昔日的史良,到了今日的畢朗星,手執橫刀奪人所愛的人,竟都是我那堂姊冷香!

    甲女:這是你的「驚人發現」?不至於再有什麼差錯吧?

    乙女:那冷香呀,怎樣捕獲男人你知道嗎,她帶他上豪華大飯店,總統套房裡,佳肴美酒,還找來幾名年輕貌美的丫頭,大玩什麼三LP的遊戲。

    甲女:什麼叫三LP?你說的是三P吧?

    乙女:管他LP還是什麼P,總之,她是儘量要男人迷亂,迷亂得頭昏腦脹之後,再把他收納為己有。這是她的伎倆,她就是利用這手法,把史良從我身邊誘拐了去。

    甲女:不是因為史良認為冷香多金,而且答應他一個大飯店總經理的位子,他這才跟著她去的嗎?

    乙女:嗄?你這又是打那兒得到的消息?

    甲女:現在史良呢?你打聽到他現在人在何方嗎?

    乙女:嘿,冷香活報應,那史良隔了沒多久,便帶著一個當時和他一塊兒玩三LP遊戲的一名小妞逃跑了。

    甲女:哦,他逃跑了。既然逃跑了,那你現在不提他也罷,對不對?

    乙女:我當然不想再提他,我早已把他拋到我腦後好久好久了,我現在想的是畢朗星,他……他……他……已經是我的丈夫,我……我……我……

    甲女:你……你……你,好不容易把他從我身邊搶了去,但是你一個不小心,卻讓冷香從你手中搶了走。是這樣子的嗎?

    乙女:嘿,那一對賤人,好意思跟我打交道哩,說……說……要跟我見一面,要我在離婚書上簽個字,然後他們去結婚。你……你……你說天下有這等慘無人道,傷天害理的事情嗎?我要大聲地呸他們一聲然後大聲地拒絕,後來再一想,好呀,你們來呀,來簽字呀,簽了就讓你們這一對喪盡天良、罪大惡極的人去……去……三十三天逍遙自在的去……去雙宿雙飛吧!

    甲女:三十三天?這是什麼意思?你要讓他們到三十三天去雙宿雙飛?!

    乙女:所以,所以……我答應明天晚上和他們見面,……

    甲女:明天晚上?

    乙女:是呀,明天晚上,在冷香那豪華的大飯店裡。對了,親愛的萬紫,我希望你陪我去。

    甲女:唔,好,好吧,我陪你去。

    乙女:你一定得陪我去,有你在一旁,我彷彿有座靠山,否則,否則,我……啊……老天啊!我……我真是好可憐,我……啊……啊……啊……啊……

    (六)

    乙女:感謝上天,感謝上天!萬紫,我的最親愛的,可憐的萬紫,你……你終於清醒過來啦,我……我……啊……

    甲女:這……這是什麼地方?我怎麼躺在這裡呀!

    乙女:這……這兒是醫院,可憐的萬紫,昨兒晚上在大飯店裡,你……你為什麼居然……居然向著我的刀尖抱過來?我……我原是要殺了冷香然後自殺的,你為什麼……你為什麼……老天爺,你居然向著我的刀尖撲身過來呀!

    甲女:哦,我記起來了,我……那時候,和你們在一起,你們簽好字,冷香笑得好開心,我忽然看到你從手提包中亮出一把尖刀,我要大聲喝止你不要殺人,但是我發不出聲音,心裡十分焦急,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我就那樣的向你抱過去。

    乙女:你抱著我,我的刀就向你的腹部捅過去,你的熱熱的血向我手上身上流過來,我大叫一聲,和你兩個人一齊跌落在地上。

    甲女:唔,那時候我還看到我們身邊圍滿了人,後來,後來我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乙女:我真該死,現在不知道如何贖罪。我……我,我要殺死冷香然後自己死,你為什麼,為什麼……萬紫……萬紫,你為什麼這樣做嘛!

    ●

    乙女:親愛的萬紫,剛才那混蛋冷香到醫院來看你,我把她攔在起居室裡,不讓她來打擾你。她問我為什麼帶一把尖刀在身邊「玩耍」,我原想大聲地叱罵她,但是經過這一場大驚嚇,我居然忘記我和她之間有過什麼仇恨了。

    甲女:我很高興聽你這麼說,親愛的千紅。

    乙女:你昏迷的時候,冷香去報警,你知道嗎?她認為我有謀殺你的嫌疑。

    甲女:報警的人是冷香?

    乙女:老實說,我不想替自己辯護,我也無臉替自己辯護,但是你又護著我,一番話大家都能相信,我……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感激和感恩,我……

    甲女:得了,得了,我……

    乙女:我知道你不想聽我說感激你的話,但是一句話你必須讓我說出來:這一段時間我做盡懵懂無知的事,我的懵懂和無知必須在這裡打住,否則,親愛的萬紫,我真是畜生不如了。

    (七)

    乙女:親愛的萬紫,聽到一個……可以說是……好大好大的消息嗎?

    甲女:你說的是畢朗星和冷香舉行一個盛大婚禮的消息?

    乙女:是的,但那是昨天白天的消息,如果是前些日子我看到他們那樣囂張,我相信我還有身藏一顆炸彈到他們的禮堂,去和他們同歸於盡的意圖,……

    甲女:「好家在」,現在不是「前些日子」,現在你是「後些日子」的心情了。

    乙女:昨天那一場令全世界人都睜大眼睛羨慕和嫉妒的婚禮過後,接下去是狂歡一場的局面,新郎帶著新娘以及眾至親好友,大夥兒呼嘯一聲,又擁向冷香那一家豪華大飯店。我告訴過你沒有,人家現在已經是「星冷」大飯店了。

    甲女:星冷?詩情畫意得很,唔?

    乙女:董事長和總經理結婚大典,「星冷」熱騰騰的起來,佳肴是如何豐盛不必說,美酒之美、價格之昂貴,真可讓你我之輩聽了咋舌。主人醉,客人醉,男男女女無人不醉,醉得歪歪倒倒迷迷糊糊,高興和狂妄的情景,不論天堂和地獄都有了消息,離開大飯店,新郎官堅持親自駕駛他那新娘子送的簇新大轎車,二人上了車,一陣狂風般的上了路,沒幾個路口,不偏不倚的撞上安全島!

    甲女:嗄?!是真的嗎?

    乙女:真的,完完全全是真的,現在新婚夫婦都支離破碎的躺在殯儀館裡。你說,親愛的萬紫,你吩咐我不可以幸災樂禍,但是,你說,我聽了這消息,能不說兩句不能不說的話嗎?

    甲女:老天爺,這真叫做樂極生悲呀,他們應該清楚,喝了酒,怎麼可以駕車呢?

    乙女:誰管那些道理呢?新婚燕爾,樂翻天,有誰比他們更樂,更High?哼,「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不是嗎?

    甲女:他們不應該拿自己的生命當兒戲呀!

    乙女:他們把生命當兒戲?不是不是,我再說一句話,我知道你一定又不許我這麼說,但是我不管你許不許都要這麼說:他們這叫做,老天爺睜大了眼睛,報應!報應哪!

    甲女:唔,話說回來,……

    乙女:是的,話說回來,如果我當時能夠理智的了解「不動私刑」,一切留交老天爺的手去處理,豈不是更好更好。如果那時候你不曾挺身出來阻止我「濫動私刑」,那麼,慈悲的你免受一場刀災,無知的我可就得接受報應,報應哪!(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4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