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小說精選》萬紫千紅(上)/華嚴
2005/08/23 23:06:13瀏覽621|回應0|推薦4
中國時報    E7/人間副刊           2005/08/22
《人間小說精選》萬紫千紅
【華嚴】
  乙女:喂,親愛的萬紫,告訴你一個你的壞消息,我的好消息:我懷孕啦。
  甲女:你懷孕是我的壞消息?
  乙女:而且,告訴你,我身上的胎兒還是一個男的;如此我的保險箱就等於又加了兩道金鎖。你如果心存反攻或者偷襲的念頭,可真是休想,休想,三休想!
  (一)
  乙女:喲,親愛的萬紫,你回來啦,不是說你得到月底才回台灣來嗎?
  甲女:我是提早一步回來的,親愛的千紅。
  乙女:那……那麼我們寄給你的一封信,你是還沒有看到的了。
  甲女:什麼信?你們?你說你和畢朗星?
  乙女:我想你是什麼都知道了,媒體記者透露了一大堆。你在國外也一定有人對你通風報信了。
  甲女:是呀,我是聽了一些話,但是……
  乙女:但是你不相信?你認為我是你的好朋友,不應該愛上你的男朋友?
  甲女:不,我沒說不應該,我……
  乙女:這就對啦,尤其是你,更應該知己知彼。總算,我呀,沒把迂腐的仁義道德全給扔掉;不管畢朗星在一旁譏笑我無用又多餘,我還是給你寫了一封信。也不管他多麼不願意,硬要他也在信上簽個名。但是你提早回來,這封信目前應該還在某地郵局裡。
  甲女:你在信裡想告訴我的是:你和畢朗星相愛了?
  乙女:我們不祇相愛,而且就要結婚了。
  甲女:哦?!
  乙女:你驚奇嗎?還是受不了?但是一切已經是鐵一般的事實啦,我知道你深愛著畢朗星,擔心猛一下讓你知道你會受不了,如果跑去自殺什麼的,那可真是十分煞風景的事。
  甲女:所以逼迫他簽字,兩人聯名給我一封信?
  乙女:我是想,寫信嘛,是一種緩和、圓融的舉動。主要的,一些話可以仔細推敲,斟酌措辭,可以……
  甲女:可以讓我了解你們的愛是如何真摯和偉大,讓我從速覺醒,懸崖勒馬,停止對畢朗星的諂媚和糾纏?
  乙女:這是你說的話?還是我說的?還是畢朗星某時刻不小心這幾句出了口,而就被你聽到了?
  甲女:哈哈哈哈!
  乙女:哈哈哈哈?你居然還能夠哈哈哈哈?
  甲女:不然我要怎麼樣?在你面前昏倒下去?!
  乙女:人呀,真的,一旦被掩壓在巨浪底下,真是連一口氣也無法好好兒地喘透出來。現在,總算我一切一切的倒楣事兒都成了過去式的,能得到無人不愛慕的畢朗星的愛,我就像高高的站在浪頭上。放眼看去,誰也沒有我這麼高昂,這麼高興呀。
  ●
  乙女:親愛的萬紫,我想,既然你還沒看到我們的信,我就把一些情況約略的說給你聽。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呃……只怪你那時候出國去,……喂,你在聽我說話嗎?
  甲女:我在聽呀,你說,就怪我那時候出國去,然後呢?
  乙女:那一天,畢朗星說他生病了,病得非常嚴重,而且,情況超來勢洶洶的。給我打電話,說:「親愛的千紅,我生病哪,病得就快掛啦,你趕快來看我,趕快來救我,我現在孤孤單單的一個人,萬紫人在國外,你是她的好朋友,你不能不理我呀!」他在電話裡差不多哭出來的聲音,你想想看,換了你是我,你能不理他嗎?
  甲女:當然,當然,你是當然應該救他的呀。
  乙女:你會說當然,我當時還著實考慮了一下子:想他一個人在家裡,生病,我們孤男寡女,又怎麼好?後來想一想,去他的什麼孤男寡女,我是去救他的命呀!我忙匆匆地趕到他家裏,他一個人躺在床上,十分虛弱可憐的樣子,眼裡還噙著淚水,有氣沒力地說女佣給他準備的東西難吃得要命,看來他沒給病死,也會給餓死……
  甲女:你便給他準備了一碗你最拿手的雞湯麵?
  乙女:是呀,我替他準備了一碗雞湯麵,一口一口的餵他吃,他吃得滿意極了。……後來,不知道怎麼的,他竟一把抱住了我,兩隻手在我身上亂摸亂揉。我……推也沒法兒推,躲也沒法兒躲,你……你現在都……都了解了嗎?
  甲女:我了解,我當然完全了解了。
  乙女:哼,那些媒體記者天生愛搞八卦,居然說……居然說什麼我對你「橫刀奪愛」!
  甲女:如果我沒注意那些話,你就更不必計較啦。只是,話說回來,不管你的刀是直的還是橫的,我的男朋友變成你的,是一件不爭的事實。
  乙女:你得領悟如你小姐尊貴崇高無人能比,也有一天會輪著這等遭遇。
  甲女:我當然知道世上不管任何事,任何人早晚都有機會輪到的。
  乙女:但沒料到報應來得這麼快?
  甲女:報應?
  乙女:我現在問你有什麼感覺?我想你應該……哈!氣死了。
  甲女:我氣是氣,但還沒有死。
  乙女:想辦法找柄刀來,一下子的把我砍死?
  甲女:把你砍死?你不知道我最怕看到血?你身上的血流出來,你沒死,我就已經先死了。
  乙女:哈哈哈哈!那你活該,你就只好在心裡對我恨,恨、恨,恨到一生一世吧!
  (二)
  乙女:親愛的萬紫,相隔這些日子,看起來你的模樣兒真還不錯呀。
  甲女:親愛的千紅,你們愉快的蜜月旅行回來啦?一路上全是好消息,不是嗎?
  乙女:是呀,做人到了今天,我真是第一次領略到「上天眷顧」是什麼滋味。
  甲女:難道你一向都是老天爺的棄兒?
  乙女:我也鬧不清到底是天的手還是人的手在作祟,想若干年前我也曾經擁有一份令人興奮的喜悅,但是沒多久,一隻真正的所謂「橫刀奪愛」的手,伸到我和史良的面前來了。
  甲女:史良?哦,我記起來了,那個白白淨淨高高帥帥的好男孩。
  乙女:好男孩?人家是不折不扣、渾身散發著男性魅力的好男人呀,難道你只把他當個孩子看待?
  甲女:讓我想想看,那時候……那是什麼時候?對了,我們兩個人離開學校剛出來工作沒到一年,宿舍裡你我的房間相接連,還有比我們臥室大的一間住著你的堂姊妹冷香和冷玉。冷香比我們大一歲,冷玉則比我們小一歲,姊姊妹妹都長得玉人兒一般,不但人漂亮,精明和能幹也是罕見的。
  乙女:她們多漂亮和精明能幹,也和你沒得比,不是嗎?
  甲女:對了,你剛剛提到的你那個男朋友史良,他也常常加入我們的隊伍和我們瘋在一起,……
  乙女:他是瘋了,對你完全是當偶像一般崇拜,那一夜,他請我們四名女生去吃大餐,去跳舞,……你回想回想,兩三個鐘頭的時光,你和他一共跳了幾支舞?嘿,可記得史良喝了幾杯酒,那一雙眼睛看著你時是什麼表情?我那冷香堂姊當時就對我下警告:千紅,你這個大笨蛋,交上男朋友不知道如何保護,出來嬉玩居然帶著一名吸血鬼!
  甲女:嗄?吸血鬼是誰?難道是我嗎?
  乙女:我呀,既笨又糊塗,那把冷香的話當作話!直到沒多久史良對我剖白,說他不能和我在一起。因為他愛上另外一個人。我的心真好比萬箭亂扎,滴下來的鮮血,起碼比你這回的多上幾萬倍!
  甲女:所以你這一回對我,可以說是報復的行為?
  乙女:可不是,我不但不想對你隱瞞,而且十分驕傲的對你宣布:我勝利了!這一回,我總算抓著不能再好的機會,釣著你手裡的一尾特大號的鯨魚!
  甲女:唔,應該替你高興的是:那尾鯨魚,心甘情願的吞下你的餌。
  乙女:還有一點我現在也可以對你坦白,那就是我從第一眼看到你以後就有的一份感覺:這個人,嘿,凡百高人一等,真教我受不了!而今日,我居然也有攻倒她的一日,心中的感覺不必多形容吧!
  (三)
  乙女:喂,親愛的萬紫,告訴你一個你的壞消息,我的好消息:我懷孕啦。
  甲女:你懷孕是我的壞消息?
  乙女:而且,告訴你,我身上的胎兒還是一個男的;如此我的保險箱就等於又加了兩道金鎖。你如果心存反攻或者偷襲的念頭,可真是休想,休想,三休想!
  甲女:我心裡自有想法,我想的是:如果我懷孕,我會擔心生下來的是不是一名孽子。
  乙女:孽子?你是在咒詛我嗎?
  甲女:如果咒詛人的話可以奏效,我真得好好利用。那要比「恨,恨,恨,恨你一生一世」,簡便管用得多!
  乙女:哼,和你說話總是這般無趣又費力,現在廢話少說,言歸正傳。我今天找你,最主要的一件事,是要請你參加畢朗星三十歲生日的盛大宴會。
  甲女:你要我參加畢朗星三十歲生日的盛大宴會?老天爺,這豈不叫做引狼入室嗎?
  乙女:告訴你,出這主意的人是畢朗星,他說,只怪我、你、他三個人都太有名氣,所以那時候媒體一句「橫刀奪愛」,傷害了我,還令他心疼不已。所以,為了挽回我的顏面,這回他生日,一定要眾人看到我們三個人和樂融融的場面。那麼,媒體記者所捏造出來的話,也就立刻消弭於無形了。
  甲女:哦,真是這樣子嗎?但願你我他三個人這一場戲能夠演得精采。如果我能幫你挽回顏面,使畢朗星的心不再發疼,也算是善事一樁,我是不應該推辭的。
  乙女:好,那麼星期天晚間七點鐘我們在國揚大飯店第十二層樓大廳見面。對了,我把冷香、冷玉兩姊妹也請來,想我們四個人已經隔了好一段時間沒見面了。
  甲女:冷香和冷玉?
  乙女:是呀,我那堂姊和堂妹呀,你不至於忘了她們吧?她們說因為我們在國外結婚,所以沒見到畢朗星,現在是迫不及待的想見我那帥又多金的新郎官一面哩。 (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4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