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很煩咧!真沒水準!
2005/07/15 02:48:03瀏覽568|回應1|推薦5
你很煩勒! 是誰沒水準?

【張哲龍】

爸爸去了日本七天,回來時買了一堆東西。「日本的東西很貴!」他邊說邊從包包裡,拿出他買的東西,然後說:「日本人的秩序很好,做什麼事都排隊,從不亂超車,也沒聽到有人亂按喇叭,不像台灣人,到處路邊隨意停車,而且動不動就按喇叭超車。」

後來我們回奶奶家,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爸爸按了八次以上的喇叭,只要他看不下去的,就按喇叭,還說:「台灣人真沒水準!」當時我坐在他旁邊,不知說什麼才好。

有一天心血來潮,爸爸打電話給二姊,結果沒人接,他很生氣的打電話給大姊,開始罵:「為什麼妳妹的手機都不接?」大姊可憐的說:「我不知道。」爸爸罵了很久才掛掉電話。

隔沒多久,他又打電話給二姊,這次二姊接了,爸爸用溫和口氣說:「妹妹啊!剛才怎麼沒接電話啊?」二姊生氣的說:「剛剛我在睡覺啦!還有事嗎?沒事我要去逛街了。」又說了幾句,就掛斷了。

後來媽媽回來了,爸爸很生氣的跟媽媽說:「妳們那個妹妹,整天不是睡覺就是逛街,我看以後去撿牛屎算了。不,現在牛都沒了,我看掃狗屎算了!她每天都睡到那麼晚,就是有狗屎,也被人家掃光了……」

爸爸足足念了半個小時,媽媽受不了,打電話給二姊,接通後,馬上遞給爸爸聽。這時,爸爸的語氣又變得很溫和:「妹妹啊!妳在幹嘛?」二姊不耐煩的說:「我剛才不是說逛街嗎?你很煩咧!」說了幾句後,又掛斷了。

媽媽和我一樣,無言。

【2005/07/14 聯合報】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28228

 回應文章

Lotus Ami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開心 !
2005/07/22 23:32
好久沒在udn看到這麼令人大笑的文章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