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松山/充滿陽光運動風的民權公園
2012/09/28 10:05:44瀏覽6242|回應1|推薦24

本文已刊登在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頻道玩家札記

 

 

 

 

  因為地利之便,民權公園算是我常常造訪的公園綠地。根據公園管理處的資料,民權公園的地址是臺北市富錦街3592弄,就位在民權國小旁,是松山區內唯一一座運動公園。既然名為運動公園,當然各項你想得到的運動設施也都有,諸如棒球場、籃球場、網球場、PU跑道及單槓等一應俱全,鞦韆、卡通搖椅和細石遊戲區等兒童遊戲設施也沒有少,不過這些都不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而是鄰近巷弄的一排參天大樹。有時候心煩了或是沒有靈感,我總會驅車來到民權公園邊、人行道上的石椅坐坐,有時發呆有時看書。下午四五點來這裡乘涼是最好的時刻,濃密的綠蔭遮擋了炎熱的暑氣,此時飛越的直升機劃破天際,抬起頭只能透過枝縫隱約看見直升機的身影。

  下午四五點時,運動人潮逐漸出現,只見跑道人滿為患,中間的草地區還有許多阿公阿嬤在打著槌球,有時還會出現舖著墊子做日光浴或玩美式足球的年輕人。而我則偏好沿著巷弄人行道的綠蔭慢跑散步。往東邊走,經過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後再拾階而上,一個二樓高的無人平台出現在眼前,往下俯視會看到網球場和籃球場。網球場上兩組人馬正在對戰出拍還擊,黃綠小球在球網上方不停來回穿梭,急促的步伐、有勁道的反手拍以及眼神的默契都是成就勝利的關鍵要素;另一邊的籃球場之激列程度也不遑多讓,三對三鬥牛的貼身肉搏,在攻守互換之間的空檔趁隙挑籃得分,與隊友擊掌激勵士氣,然後繼續面對下一組人馬的挑戰。

  再往前行則有一座簡易棒球場,不過非假日的下午時分來練球的人通常不多,只有寥寥幾位正在練投揮棒,外野的草地正好空出來讓槌球愛好者可以盡情擊球過門。至於公園另一頭、靠近民權東路邊則有一條櫻花小徑,雖然數量不多,不過在市區內有可以享受初春櫻之美的地方實屬難得。忽然聽見鄰近民權國小放學的廣播,導護媽媽們早已在路口準備就緒,讓孩子們能夠安全回家。在這裡折返走走巷弄的另一側吧,沿路的民宅公寓大多只有四層樓,但是深灰凹凸的老時代空心磚牆、具設計感的鐵環大門、白得簡約的矮牆,讓這裡形成一幅新舊融合的和諧風景。不遠處的一樓庭院裡那棵大樹經過幾十年也已經和公寓齊高,給住戶滿滿的綠幸福

  去公園裡面瞧瞧吧。孩子們正在細石遊戲區裡追逐,這裡也是阿公阿嬤玩擲鐵球的好所在;涼亭內的西裝男正坐在長椅上若有所思,不敢驚擾他,我沿著樹林下的水泥步道前行,身後「碰」的一聲,回頭一看,一對男女不約而同從不同棟的公寓大門分別往左往右奔出,原來是我在幻想曾經在這裡取景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裡的情節。松鼠嘎嘎的叫聲不時在頭上響起,有時太過調皮踩斷了椰子樹的扇葉,牠還是能輕盈地跳躍到另一棵樹上繼續快活。

  「ㄍㄧ~ㄍㄨㄞ」的自行車踩踏聲由遠而近,這是附近居民固定前來運動的信號,也提醒我該結束這短暫的悠活,不過沒關係,這悠活天天都在這裡,只要得空都能來享受。

 

部落格

粉絲專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8991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30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