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北投/風雨中的暖意-北投溫泉半日行
2012/09/21 11:55:08瀏覽306|回應0|推薦36

本文已刊登在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頻道玩家札記

 

  時序已進入涼爽的秋天,身體還在懷念暖呼呼的太陽,只想在家裡躲避已具寒意的秋風。一通電話響起,是老朋友揪我出遊的邀約,待在家裡面對不會和我對話的牆壁實在有些無聊,跳上車,我們直衝陽明山上去。

  秋天的陽明山尚未看到滿山遍野的芒草,倒是濕冷厚重的雲霧就像千百層純白絲綢包覆四周,伸手不見五指,而我們的目的地是冷水坑停車場的泡腳池。避開容易塞車的仰德大道,我們從外雙溪轉進小路,百轉千迴的彎道讓人暈頭轉向,車子驚險地在幾個髮夾彎冒著大雨前行。此時已過午餐時刻,飢腸轆轆的三人可不想不約而同都昏倒在溫泉池裡,決定先到平菁街的庭園餐廳飽餐一頓再說。

  「禾豐農園」是友人大力推薦的餐廳,非假日的人潮不多,我們選了個戶外好位置,準備一面用餐一面欣賞屋外雲霧瞬間飄移的拿手好秀。停車場一排的櫻花樹,如果在春天來一定能夠看到櫻花盛開的美麗;一欉結實纍纍的柚子樹就矗立在我們的正前方,好想摘一顆當飯後水果嚐嚐啊。幾桌熟門熟路的老客人早就先我們一步來這裡偷得浮生半日閒。這裡的菜色豐富又便宜,屋裡屋外又有許多農家古物讓我駐足好久,小時候曾見過的簑衣、石磨、木製風鼓機、煤油燈、雕花木門都在這裡與我重逢;主人以樸拙的手法建蓋而成的磚造房舍讓人充份感受到「簡單就好」的生活哲學。

  吃飽喝足後繼續上路,經過超級大耳朵的聚集地,我們來到冷水坑。午後三點的冷水坑水不冷,風倒很冷,實在佩服方才在路上遇見的徒步旅人。打著哆嗦赤腳踏進池子裡,此時幾位歐巴桑相互吆喝走進上方的公共浴池。只是這泡腳池的水溫實在不足以讓我們抵擋風寒,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再殺到行義路泡個真正的溫泉暖暖身子。

  於是三個蠢漢再度驅車往行義路殺去。我們選擇了頗負盛名的「川湯」。陡長的階梯旁是一道覆滿青苔的石砌駁坎,前腳才剛踏上階梯,感應器立即播放日本風格的演歌營造情境氛圍,讓客人還沒泡到溫泉就先擁有好心情。雖然是臨時起意,但是店家細心備便了可供購買的個人浴品。買好了門票和浴品後,終於要在大眾池坦誠相見了,即使是非假日,但是來此泡湯的客人也不在少數。淨身完畢後終於能真正地暖暖身子了。只是許久未在大眾池泡湯,除了感覺有些彆扭外,也有種好像小白兔誤闖黑森林的感覺。或許是被電影情節影響太深吧,總覺得溫泉池是兄弟喬事情的好所在,以致於大眾池的客人雖然都各自靜靜地窩在溫泉池一角享受,但是看起都有點殺氣,似乎在沉思是要翻桌火拼還是合氣生財。

  「川湯」的大眾池算是半開放式,男女有別,水溫約在攝氏四十度出頭,也有冷水池和SPA池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不用擔心個人物品的安危,店家在湯屋內貼心地替客人準備了投幣式置物櫃和開放式鞋櫃,吹風機、推拿室和穿鞋小椅凳也一應俱全,湯屋環境也很整齊乾淨,不過內部禁止攝影拍照;如果想再閒情雅緻些,泡完溫泉還能到不遠處的吧台或餐廳小憩用餐。只可惜天公不作美,雨勢忽大忽小無法泡太久,不過靠著池子邊望著忽隱忽現的藍天,細細雨絲飄落在臉上,我閉起眼睛享受這竄入體內的溫度,彷彿一種療癒的能量正在洗滌我的身心,讓我暫時忘卻了近日的沮喪。

  泡完溫泉的舒爽和滿足,總是讓人能再勇敢面對人生艱辛的挑戰,下次不妨考慮到行義路溫泉為自己充個電吧。

 

部落格

粉絲專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87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