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副刊文學遊藝場"我的書包"徵文優勝作品-書包裡的異想世界
2012/07/01 01:15:02瀏覽107|回應0|推薦5

本文已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聯副創作

「現在開始檢查書包。」老師無預警地宣布。

我不情願地抖了抖沉重的書包,書包的沉重不是因為課本,而是滿滿的課外讀物。

「嘿,不要抖太大力啊主人,我正在數金幣呢。」首先發難的是阿里巴巴。

「對啊,我的越獄路線圖被你抖不見了啦,別破壞我的復仇大志。」附和的是《基督山恩仇錄》的主角──水手鄧蒂斯。

「喔,對不起啦,老師要來檢查我們上課有沒有帶課本,你們要躲好,不要被發現了。」我低聲對他們說。

「為什麼非得要有課本才能學習?文學名著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啊。」《小婦人》裡的四姊妹齊聲說道。

「喔不,我才剛逃出一所規定嚴厲的學校,現在又得面對你的老師。」《簡愛》不情願地抱怨。

「不公平!人人生而自由,我要找你的老師決鬥。」騎著瘦馬的唐吉軻德爵士咆哮著。

「好啦好啦,你們小聲一點。」我試圖把他們用外套掩蓋住,好逃過老師的法眼。

「你對著書包在嘟囔什麼?趕快打開!」不知不覺間,耳邊出現了老師的催促聲。

「這些是什麼?」老師把課外讀物一本本攤在桌上。

阿里巴巴沒有在數金幣,鄧蒂斯也還沒開始逃獄,《小婦人》裡的四姊妹與《簡愛》靜默不語,唐吉軻德似乎也只是說說而已。

我只能用哀怨的目光對著他們以及老師表達無言的抗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travelfun&aid=658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