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找方法代替抱怨--不抱怨日記(1211)
2008/12/12 09:32:46瀏覽506|回應0|推薦3

以找方法代替抱怨

晚上接到同事的電話,講起一件負向的事情,這件事關乎到的層面頗大,我也被動地成為當事人之一,所以同事有些憂心地轉告我這件事。而且,這件事我既然是當事人之一,但是處理的人卻不直接找我,更容易啟人疑竇,讓人不禁胡思亂想起來。

紫手環在右手的我,聽完同事的說明之後便清楚的知道了這是一件負向的事情,也就是容易引起抱怨的事情,我便刻意的思索提醒自己:「不要抱怨」!

不抱怨之後,便自然會思考到如何解決問題?於是兩人之間的對話便很快地從敘述事情(其中牽涉到人,所以特別容易引起抱怨。)轉成了如何解決問題!於是我們共同找到解決的方式,並預定第二天一早就進行。

這樣做的好處真的很多,不但心中憂慮降低,設定好解決的行動方案與執行的時間,也讓忐忑的心穩定下來,確實是很棒的過程。同時也讓我感覺不錯的是,同事打電話來是先問些無關緊要的小事,說些溫馨的話,這讓人感覺到他的用心,間接地幫助了大家轉向正面來思考。所以,我覺得只要平常多些心思,生活就可以處處喜樂、時時平安。說真的,「不抱怨」所引發的效用真得很大!                      

不抱怨日記(121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educaiton&aid=246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