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子、情緒問題問題(親子系列2)
2013/03/03 22:15:49瀏覽1829|回應1|推薦8

面子情緒問題問題

有一次陪內人逛百貨公司,閒逛之餘,竟然就親眼目睹了因為面子面子情緒問題問題而出現的無辜受害者,而且是個大約三四歲的小男生!

事情這樣的,一位打扮時髦的媽媽帶著大約三四歲大的小男生逛百貨公司,當時應該是要從二樓準備要搭乘電扶梯上三樓吧!這位媽媽走在孩子旁邊,到了電扶梯前媽媽說「弟弟,小心喔!看清楚黃色的線出來的就踩過去!」小男生說「媽媽我怕怕!」可能是這位媽媽手上已經提了剛剛買的東西,也想鼓勵孩子,就說「弟弟已經長大了,沒問題的,你剛剛不是就走過一次了嗎?」說完便一腳踩上電扶梯,然後對著小男生說:「你看很簡單吧!」

小男生還是很害怕,可是媽媽已經搭上手扶梯往上了這時只見小男生一臉恐懼地叫著媽媽,眼淚也撲簌簌地流了下來,可是媽媽已經到三樓了!然後媽媽在上面一直鼓勵小男生,可是小男生卻越叫越大聲越哭越大聲我上前想要幫他,他卻縮在一邊不讓我幫

這時隨著小男生的哭叫聲,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媽媽趕緊搭著往下的手扶梯,很快地來到小弟弟身邊,拽著他的手往電扶梯上去,心情當然是憤怒的小男生被媽媽這麼一拽就跌在手扶梯上,哭得更大聲了

本以為媽媽會扶起孩子安慰一下,沒想到這位媽媽竟然開口就說「哭什麼哭,丟臉丟死了這麼大了,搭個手扶梯也不會,還敢哭,真是羞羞臉」小男生哭得更大聲,邊哭邊說的我什麼也聽不清楚這時媽媽更火大了,一巴掌就打了過去,大聲地斥喝說「不准再哭了,再哭我就把你留在這裡!」小孩一聽就抽噎地大叫「我不要,我不要留在這裡,我要跟媽媽在一起!」

圍觀的人還是很多,看得這位媽媽面子更掛不住了,於是連拖帶拉的將孩子扯到側邊的樓梯間,眾人也就散去了!

如果媽媽一開始就注意到孩子的心理狀態,悲劇應該不會發生如果之後不要在意眾人的圍觀,能夠放下面子情緒問題問題而耐心地處理只要搭乘手扶梯下來安慰一下孩子,事情就會很圓滿了都是心理上的情緒問題啊!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educaiton&aid=7354391

 回應文章


2018/12/08 16:51
我記得幼年上手扶梯時會感覺到氣場的流動與變化。
電梯可站立之處,是懸空金屬的,電磁場跟地面不同。直到下手扶梯很久,原本的身上磁場都還沒恢復。

現實層面理解,電扶梯下的機器運轉,確實是很危險,只是一般人不知情,而忽略了。小小孩可以察覺這種危險,感覺下面黑暗地洞有怪獸。尤其是上下手扶梯那一段位置,確實很多因素容易發生危險,需要可信任的大人協助,直到他有自信於身體的運作。

大人忽略了,小孩的整體協調度及平衡感,可能還未發展健全,正常大人不以為意之處,忽略了那對老人、小孩之類的人,(肌肉的使用不靈光、身心肢體統合度不佳),是具有危險的。
確實需要多體諒,並予以必要之協助。

當在家以外,小孩求助或哭鬧時,其實是在發出求救訊號,因為他們覺得感受到生存危機,然而可信任的大人卻只在乎面子丟臉,彼此都是氣急敗壞。小孩的傷心恐懼及求救失敗身心靈明磁場受損,是需要被體諒與理解的。請將心比心。
(也許為了體面時髦而辛苦穿上高跟鞋及拘束的服裝,已使女性的行動自如能力及自我保護力都大大降低了,為了愛面子強撐住自己的危危顫顫,自顧假裝優雅、避免跌倒都自顧不暇了,哪有餘力再顧小孩。這時的媽媽,儼然已是個「自己面子比小孩生死更重要」的精神異常者。任憑小孩哭鬧抗議,喚不醒...
本末倒置。無法合於需要的成為媽媽,使媽媽失去正常功能,現代文明造成的弔詭及人格分裂之一。)
希望大人在教養小孩時,能留意到幫助他們保留先天之氣不受侵害或流失。小孩能保有先天靈明之氣,對他們很重要,這也是用來幫助世界,很重要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