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摸彩!---(3)
2010/03/02 21:34:07瀏覽546|回應0|推薦10

儘管有許多競爭對手,我們仍是最大的掃墓集團,這其中牽涉到的問題很多,老實說即使現在認真回想,我也記不起來這些方法當初是怎麼想出來的!我除了想出許多掃墓服務的方式之外,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我們,以方便我去招攬更多的生意,我想出的分紅方式是幾乎讓每一個核心的成員都可以當老闆!這些高層次的規劃在當時其他孩子看來是不可思議的,我也才可以保住幫主的地位。當時公墓的位置就在我們的村子,我們有最佳的機會,最好的方法,我們有最多的成員……,我們當然沒有必要與別人分享,更何況是隔壁村來的阿土……!當我在慷慨激昂的說明我們如何的掌握優勢,完全沒有必要與別人瓜分地盤的同時,聽到一個巨大而慘烈的聲音呼叫著我的名字,那是我媽的聲音啊!我當下驚醒,徹徹底底的從幫主的角色回到了兒子的身分,第一特獎的事情驚恐的回神到我身上。我的媽啊!該不會……。

我媽拎著我死命的往舞台前跑去,這一路上我的心情彷彿是邁向陰曹地府般的恐懼,感覺遭受到極大的電極,全身酥麻,不知道是痛還是癢,精神則完全凝滯,看著身旁的鄰居叔伯阿姨,每個人的表情都很詭異,每個人好似都在對我說些什麼,我卻一句也聽不到。我媽上氣不接下氣的一路狂叫奔到台前,大喊:「阿狗來了!阿狗在這啦!」但是,看到的卻是蘇伯伯拿著一個紅包袋站在台上與村長合照的畫面,他那張笑得合不攏的嘴臉,我到目前為止都無法忘記!接著我媽歇斯底里的上台大鬧,認為這個獎應該是我們家的……。

村長、幹事向我爸爸一再的解釋:雖然抽到你們家阿狗,可是辦法規定的很清楚,人一定要在現場。人家鄉長唱名三次,還故意拖長時間等了一下,你們家阿狗根本就不在,那也就只好重抽了呀!幹事一再的解釋,我爸爸只是默默地點頭,我媽則越來越生氣。爭取不到第一特獎的怒氣,全都轉到我身上來了。

這件事情在我家足足紛擾了三個多月,直到那一年的清明節前夕,我爸爸領著我們八個小孩到桃園大湳的一個工廠宿舍跪在我媽面前,求了兩個多鐘頭才讓我媽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家。這一次我媽不只生我的氣,但卻是從我開始,講起嫁給我爸是多麼辛苦,她要維持家計,除了家事,還要接額外的家庭工業來做,我爸又不會賺錢,卻喜歡小孩的一直生了八個,我們不但不體諒她,竟然連個中獎的機會也……,所有我知道的、不知道的事情,新仇舊恨,舊債新帳,林林總總加起來,讓我媽決定又一次離家出走。但這是三天之後的事情,而且我覺得這一次事態真的很嚴重,我所引發的問題不只是有沒有中獎的問題!可是我不敢想太多,因為我實在不願意承認,這三十多年來我們家一直存在的許多尷尬,都是因為我而引起的。不過當晚我還是逃不了一頓毒打,無論如何我媽的怒氣需要宣洩,這一頓打出手之重、密度之高、狠度之強,真是前所未有。據我妹妹後來告訴我,當時我呼天搶地的叫聲幾乎驚動了全村,圍觀的人似乎不少於晚會的人數,許多人在旁邊說些同情我的風涼話,卻沒有一個人敢出聲相勸,包括我父親在內。

我當時其實並不明白我媽媽為什麼要生那大麼的氣,那天晚上我呼喊到最後索性也就放棄了,因為我突然想起關於掃墓幫地盤的問題,念頭一轉我心想:說不定我很快就可以把那第一特獎的錢給賺回來了。這麼一想我也就不再叫喊,任我媽媽發瘋似的,將手上的藤條如驟雨般的掃落在我的身上!那時候的我也暗自決定:在我賺到六千元之後,我就再也不理會我的媽媽了!可是我並沒有賺到六千元,卻持續與我媽媽冷戰,直到高中畢業我考上國立大學第一志願,我媽媽高興的向鄰居炫耀他的兒子終於讓他有面子可以在別人面前抬起頭來!

回頭說我媽離家出走之後,我叫威弟召集大家開會討論今年的掃墓工作如何安排的時候,他有了猶豫驚慌的表情。原來當天晚上小朱、義仔這兩個蠢蛋竟然為了求一個安穩的地盤,與阿土達成協議,找了其他的掃墓團體,共同畫分出彼此經營的區域!我氣憤的辭去幫主的位子,只是我沒有想到從此我開始疏離掃墓幫,並且逐漸改變了我的一生。因為後來我只有在需要掃墓賺錢的時候才參與掃墓幫的活動,其他時間我開始用功讀書了。日後,我回頭看這件事所引起的變化,更加的深刻明白:摸彩這件事情對我生命的影響其實是非常重大的。

………(未完待續)

閱讀第一篇: http://blog.udn.com/lifeeducaiton/3812378

閱讀第二篇: http://blog.udn.com/lifeeducaiton/3815471

閱讀第四篇: http://blog.udn.com/lifeeducaiton/382157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educaiton&aid=381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