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吵鬧的孩子(親子系列1)
2013/03/03 21:59:23瀏覽1074|回應0|推薦3

上個月我與家人到餐廳用餐,臨走結帳時,旁邊正好一位媽媽也在結帳!

可能因為是過年快到了,店家很貼心地擺了一大盤的各式糖果,這位媽媽順手就拿了一顆糖果給身邊一個大約四歲大的孩子!

只見小男孩開心的拿著糖果,嘴上卻叫著還要多拿幾顆!

媽媽說:櫃台阿姨說每個小朋友只能吃一顆!

沒想到這孩子精靈的大喊:阿姨!我可以多吃幾顆嗎?

櫃檯的阿姨沒聽到,這個孩子就越叫越大聲!

沒多久一位服務生走了出來,這個孩子就對著她說:阿姨,為什麼一個小朋友只能吃一顆糖果?

這位服務生很快地回應說:想吃幾個就拿......

話沒說完,她發現媽媽在旁邊臉色似乎不太對,立馬改口說:小朋友可以吃糖嗎?你要問媽媽喔!(我想她受過專業的訓練,反應真的很快!)

這時媽媽沒說話,眼睛瞪著孩子!

孩子也不干示弱,又跳又叫,準備來一場驚天動地的哭鬧........

然後,媽媽又伸手拿起兩顆糖果給孩子!

這個小小孩拿了糖果就笑了!

到了店門口,媽媽趕著孩子快些走,這孩子溫溫地說:等一下嘛!我正在剝糖果吃呢!

媽媽一開始為什麼要說:阿姨說每個小朋友只能吃一顆!

當孩子在問為什麼小朋友只能吃一個糖果時,媽媽為什麼不告訴孩子一番道理呢?

孩子只要哭鬧就順從他,就被予取予求,這樣將來還能如何教孩子呢?

多花些時間告訴孩子我們對於孩子吃太多零食的擔憂,孩子會懂得!

這位媽媽的方式,後遺症應該很多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educaiton&aid=735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