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章 在乎你
2011/06/05 09:41:20瀏覽191|回應0|推薦4

卷一、無女之國

【第四十章 在乎你】 2757字

  當我看到冥煌時才發覺事情不妙,驚覺自己根本沒有知會冥煌一聲我要出去,我真是太糊塗了。唉,要不是那名侍從,我也不會就這麼走的。

  冥略看到冥煌的表情非常複雜,他示意氣喘吁吁的侍衛先出去。現在,殿內只剩三個人。一種古怪的氣氛環繞,沒有人先開口講一句話,我想打破這種討厭的氛圍,可卻又找不到什麼來發話。

  最後是冥略先開了口道,「朕請秦姑娘日後來龍華殿讀書長見聞,皇弟若覺不妥,朕也不好強迫。」冥煌瞪著冥略,好半天才說道,「既是陛下的好意,臣弟認為秦姑娘自當接受。」

  冥略的神態自若,絲毫不受冥煌的怒視,轉頭對我說道,「秦姑娘,朕已經徵得王爺的同意,明日開始,你便來龍華殿讀書。」

  我正想要說話,冥煌卻搶道,「陛下,這事情應已談妥。臣弟和秦姑娘尚有要事,需要即刻就走。」

  「准!」冥煌一聽到這個字,立刻拉起我的手就要步出殿外,但我看到冥略好像還有話要說,所以站著不動。我見他微勾著唇角,逸銳的目光對向我,「秦姑娘,莫忘了明日午時前來此殿。」

  我輕輕地點著頭,但冥煌不給我時間呆站在這裡,他攥緊我的手心,半拖半拉地將我帶出殿外,一輛偌大的馬車停靠在我原本乘坐的小馬車旁,冥煌繼續拽拉著我進去大馬車。

  當我一坐定,馬車便開始動了,我有些摸不著頭緒,直到對上冥煌那張似冷非冷的臉才明白這下事情大條了。

  都怪我昨日胡亂開支票,現在立刻就毀約了。我沒通知冥煌,讓他又費上幾些時間來尋我,怎麼看都是我的錯,雖然我一直很想推給那名侍從,但是出錯的畢竟是我。唉,執行約定的第一天就立刻被受罰,真是太淒慘了。

  冥煌冷冷地說了一句,「你說那名侍從該怎麼處置?」

  我立刻就慌了,這傢伙說的侍從該不會是今早通知我去龍華殿的那個吧?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可不能連累他,人家畢竟是在執行他的工作,無緣無故因為我而被『處理』掉豈不是太慘了?我低聲哀求著,希望冥煌別將我的帳也算在那名侍從上,「冥煌,這次是我的錯,我向你道歉。那名侍從只是執行他的工作罷了,這件事與他無關。是我自己忘記知會你一聲,我明日不會去龍華殿的。」

  「是嗎?」冥煌的語氣滿是質疑和不諒解,「我其實早就料到你根本不可能履行約定的,你昨日說了那麼多,不過是要我別將你束縛住。你要自由很簡單,從今往後我不會限制你,你愛往哪便往哪。」

  我聽到這句話,照常理應該是要高興的起舞,可是當冥煌說要放我自由,我竟然沒有一點快樂的感覺,我現在已經越來越摸不清自己了。

  我突然想到,媽媽以前總是管東管西的,一下說我不能太晚回家,又說某些地方不能去的。那一日,我十分不滿的向她抱怨為什麼要這麼限制我,她只是跟我說,越是在乎關心的人,才越會想限制他,因為想保護他避免受到傷害。我聽到媽媽講的話,慚愧得掉下眼淚,我能明白她的心情。

  所以,我也明白冥煌的本意。

  但當冥煌說要放我自由時,這句話明顯就是他已經不想管我、不在乎我,甚至我做什麼事也無所謂,因為他已經不想關心我了?如果是這樣,那我拚死也不能讓冥煌從此不管我的『死活』,「冥煌,都是我的錯,你趕快罰我,怎樣都好,你可不能就這麼不限制我。」

  冥煌乾笑了聲,聽起來已經難過到極點,「你真是奇怪,我現在不限制你,你反倒要求我來限制你了;可當我一限制你,你又不從。你可真讓我無所適從啊?」

  冥煌這種說話的語氣,已經不是原本的他了,我不曉得我哪點惹毛他,反正我做什麼事他好像都不會滿意。我知道我沒通知他外出是我的錯,可是他為了這種事和我鬧翻會不會太可惡了,但這種話我又說不出口。

  不知何時,冥煌在我心中也有一定的地位了,我不想就此和他變成這種狀態。我被急慌了,急到不知道該怎麼讓他不再那麼生氣,急到覺得面頰有些濕潤,我更是急著道,「我的錯,都是我的錯,求你別生氣了。你趕快罰我,這樣你氣總會消的。」

  我覺得我的視線開始模糊,眼睛像湧泉般不停的淌淚,豆大的淚珠不停地滴落,看來我真的崩潰了。冥煌那張原本長年極凍的臉立刻變了色,他有些慌張地替我抆去淚水,語氣變得溫和,「別哭了。」

  可是我的眼淚還是不斷地流了下來,甚至開始抽咽,我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停止。冥煌見狀,將我摟進他的懷裡,當我聞到熟悉的薄荷味,總算是有些平緩。冥煌撫著我的頭,輕聲道,「晞兒,你這個樣子我怎麼忍心罰你?」

  我沒有回答他,只覺得他懷裡的溫暖比自己身上穿的白貂披肩還保暖,我貪戀地往他的身上更靠近一些,希望他把我抱得緊緊的,這樣,我至少不會那麼不安。可冥煌卻又反常的推開我,我頹喪的望著他,好容易停止的哭泣又開始了,甚至,胸口也開始疼悶,這一次比過往還疼、還疼,疼到我都覺得是不是自己要死去了。

  我捂著左胸口大口喘著氣,覺得自己快受不了了。

  「怎麼了?」冥煌摸著我的額際,擔憂的問。

  我有氣無力地道,「胸口……很……疼。」

  「阮誠桂!」冥煌掀起馬車窗的簾子,對著正在駕馬車的車伕喊著,「本王命你速往太醫院。」那車伕一聽到冥煌這般緊急的口吻,立刻加快了速度,我在馬車內因為極度的顛簸,頭暈目眩的。

  冥煌這時只能乾看著我一個人痛苦,卻也不能做什麼,「你撐著些,很快就到太醫院了。」我只是搖搖頭,心臟病這種症狀是一陣一陣的,就算車伕趕得再快,等到了太醫院,胸疼說不定已經止停了。我勉強擠出一句話,不想這樣多跑一趟,「冥煌,不用了。我、我想等會兒就不疼了。」

  冥煌皺著眉頭,似乎不同意我的話,「真的不去診治?」

  我捂住左胸口,依然喘著氣,「別,真的,等等就會好的。」

  冥煌看著我一副快升天的樣子,苦笑道,「那我有什麼需要為你效勞的?」我指了指外邊,說話依舊是很困難,「你先命車伕別去太醫院了。去你原本要帶我去的地方。差點……忘了問,你原本是要……帶我到何處?」

  冥煌一聽完我的『吩咐』,立即就喊了車伕一聲,要他往原目的地。他輕輕撫著我的頭,那雙褐色的眸子異常的深迷,「我原本是想帶你到市集逛逛的。」

  我輕微地點著頭,原以為他昨日說要帶我去市集不過是說說而已,沒想到他真的履行他所說的話,果然冥煌比我還有信用得多,哪像我,和他立約撐不到一日就破局,我真的是太慚愧了。

  我這麼想著,可胸口也沒停著疼。這次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還要久,可是我還要裝著病徵已經漸漸和緩,因為是我自己要求冥煌別去太醫院的。但我真的是難受得受不了,連大腦也不大受控制,「冥煌……你……可以請你幫我一件事嗎?」

  冥煌的表情隨著我的不舒適起了明顯的變化,「說吧。」

  「抱我。」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疼了,疼到自己的腦袋都控制不了,「要……緊緊的,沒到市集前不能、不能鬆手……。」

  冥煌的眼珠子立時瞠得圓大,他咬了咬唇,以為自己是聽錯了,「晞兒,你是不是燒著了?要不要我……」我的手指不受指揮地阻擋他繼續說話,我甚至聽到自己的語氣有些惱火,「冥煌,你如果在乎我,那就聽我的……抱、抱我……」可當我說到最後一個字時已經心虛了,或者說,我已經能控制自己莫名其妙的舉止,但可惜的是為時已晚。

  而冥煌果真『聽話』的一路緊緊的抱著我,我因為覺得倦,所以便睡在他溫暖的懷裡。


作者有話說:

直到第一卷結束,才宣告和我們的第一男主分別。各位別打我,我還沒判誰誰誰死呢,不過寥哉就會有了,反正你們也不可能殺來我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