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七章 看星星
2011/06/05 09:29:11瀏覽149|回應0|推薦1

卷一、無女之國

【第三十七章 看星星】 3072字

  我想要開口反駁,可是門外叩了幾聲打斷了我,下一秒門就吱呀地打開,史明有些風火地闖了進來,面有疲色。冥煌這時倒也識時地讓開,好讓史明做下一步的灸治,不過他還是有些挖苦地道,「本王還以為你不想回來了,這時間倒也算得挺準的。」

  史明喘了幾口氣,這才開口道,「殿下,微臣不可能棄秦姑娘不顧的。」

  我看見冥煌還想繼續嘲諷,於是插了話,「史大人,趕快把秦晞的針給除去了吧。」史明這便二話不說,利索地將針拔去後,拿起藥砭並叫了一個侍從將之燻熱,等到侍從將這些藥砭溫熱後,史明便將幾塊藥砭放在我腿部的穴道上。

  我看著自己的雙腿,有了史明細心的治療,我想我以後再也不用當什麼瘸子了。只不過,經過今早的折騰,還有剛剛那段一直直走的路,我竟也體力透支,一閉上眼,就沉沉睡去了。

***

  待我醒來之時,看了看周圍,想必這裡定是冥煌的寢宮。天色已經蒙上層黑紗,房內點著幾盞油燈,我伸了伸懶腰,感覺好久沒有睡的這麼熟了。大概是天色實在是晚了,房內雖然點著燈卻還是不夠亮,我挪了挪步伐,走到木桌邊,拿起上面的蠟燭,就朝門邊走了過去。

  正當我準備推開門時,那扇門立刻就被打開了。

  眼前站著的人不是我所熟悉的冥煌,而是他的弟弟──冥懿。

  我狐疑地望著他,不曉得我何時和這個小王爺有過什麼交集了?我正要發話,倒是這個小王爺先開了口,「秦……秦姑娘,不曉得您喜不喜歡看星星?」

  看星星?我看著這個面戴紅暈的小王爺,他的表情是一種說不出的羞澀,我記得之前在夜宴時他並不是如此害臊的,該不會是因為單獨面對我一個人才如此吧?我想要拒絕,只因我隨意出去如果被冥煌發現,又會發生像上次劉清遠那般的慘況。可這孩子邀我去看星星,我若直接拒絕,不就壞了人家的好意嗎?

  我猶豫了好些時間,實在是不曉得怎麼拒絕他,「殿下,秦晞認為您的二皇兄可能會因為我隨意外出而發脾性,況且現下天色已晚,秦晞更不能胡亂出去。並非秦晞想拒絕,而是害怕您的二皇兄一生氣,連殿下您也罰了。」

  冥懿聽完我這個模稜兩可的回答,輕輕顰著眉,一雙靈澈的烏眸掠過縷縷失望,「二皇兄這樣太自私了,為什麼只有他一個人可以跟秦姑娘玩?」

  我苦笑著,我何嘗不希望他能夠讓我自由一點,雖然我知道他的所作所為是害怕我遇到危險,又或者是怕我沒留下一句話就離他而去,可是這種變相的束縛,讓我好像看到自己成了一隻金雀子被深鎖在鐵籠裡。

  大概是這種苦澀的煩悶,我突然也想衝撞體制了,態度立刻就改變,「殿下,您想去哪兒觀星?若不是太遠的地方,秦晞應該是能去的。」

  冥懿聽到我這麼說,清韻的笑意掛在俊秀的臉上,甚至還有那麼一點興奮,「太好了,秦姑娘。我想去清怡園看星星呢。」這便二話不說,拉起我的手就快步走著。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有些嚇到,立刻停下腳步,「殿下,這清怡園若是離您二皇兄的寢宮太遠,秦晞可不能去的。」

  冥懿依舊攥著我的手心,微笑道,「秦姑娘放心,此地離清怡園很近的,若是秦姑娘您怕二皇兄怪罪的話,責罰由我擔著呢。」

  我搖搖頭,說什麼也不能讓他們兩兄弟因為我一個人的緣故而鬧翻,可我又很矛盾的想出去透透氣,想去和不能去這兩個選擇不停拉扯我的思緒,但最後我還是跟著冥懿走到了清怡園。這裡確實也如冥懿所說,離冥煌的寢宮很近,粗略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不過,清怡園這名詞聽起來分外的耳熟,我在心中默念了幾遍,這才發覺清怡園就是冥煌被某個不知名的人給『侵犯』的案發現場。當我一到清怡園,無暇欣賞周遭的花草,卻在此時此刻,想像著冥煌如何被人『侵犯』的畫面。真是,我腦子到底裝什麼東西?又到底哪個爛人做這檔子事,本姑娘絕對要把他揪出來!

  大概是我想得入神,以至於冥懿喊了我幾聲我都沒發覺,「秦姑娘,您是想起什麼了嗎?」

  我搖搖頭,微笑道,「沒事兒。」一抬頭,星光熠熠,難以數盡的光點綴滿漆夜,那些星兒彷彿就在自己的眼前般,我向天空伸出手來,想要掬滿盈手的星光,可卻在下一秒怔愣了。這樣的漫天星點我並非沒見過,以前爸媽常會帶上我去墾丁探望外婆,夏季的夜晚格外地涼爽,搭著密麻的星點,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只有在那個時候,全家人能一塊兒賞星觀月,一起吃茶聊天。

  可今夜,是冽冷的冬夜,繁星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孤身,星光刺得我眼疼,此時此刻,我原本生活的那個世界,不再有人為我煩悶、擔憂,一想起來便無比的淒涼。我忍不禁地長長唉了口氣,倒是讓冥懿擔慮起我來,「秦姑娘是擔心二皇兄會因此而發怒嗎?」

  「不是。」我看著他清淡的眸子,此刻,竟然會認為漫天星光也不比他的眼眸明亮。

  冥懿拉起我的手,笑得純然潔淨地,「那麼秦姑娘,今夜暫且先忘了二皇兄罷。我們來聊些別的。不如,讓我問秦姑娘您幾個問題?」

  我勾起嘴角,在臉上溢滿笑意,口氣倒是有些戲謔,「殿下,秦晞悉聽尊便。」

  冥懿將我的手握得緊些,表情變得嚴肅,「第一個問題,不知道秦姑娘是否願意透露您的芳齡?」我看著他天真無邪的臉蛋,擺出一臉正經的模樣,不禁哈哈大笑,半晌,才回答他的問題,「方滿十七。」

  冥懿倒是擺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再一個月就滿十七了。沒想到秦姑娘歲數比我大些,不知道姑娘願不願意我喚您一聲姊姊?」

  我擠了擠眉,沒想到這孩子約我出來的目的是要認我當他的姊姊,雖然我和他歲數相仿,不過就滿足這個孩子的願望吧。

  可這麼想,我難道不是個孩子?難不成我的心智已經太過老成了?我暗暗告訴自己,在現代,很多小孩升上中學之後早就明白很多大人認為我們不明白的事,所以我這個樣子算是正常的吧?

  我停止胡思亂想,對著冥懿微微一笑,當作應許,「殿下,看來您真的很想要一位姊姊呢。」冥懿纖長的手指有些調皮地撓了撓我的掌心,水靈的烏瞳轉動著,「是啊,以後我便叫您晞姊姊可好?」

  我微微頷首,有個這麼可愛的弟弟的確不錯。至少在我過去獨生女的十七年生涯裡,生活無疑是寂寞的。如今這麼突然的多了個『名義上』的弟弟,我哪有拒絕的理由呢?

  「那麼晞姊姊,第二個問題是您願不願意同我每日清晨在乾陽殿練武?」冥懿笑嘻嘻的,撩起我一綹長髮把玩了起來,我沒有理會他的舉動,抬眼望著身高也挺高的他,「練武?」我不禁有些疑惑,怎麼叫我這種人去陪他練武?

  冥懿純真的容靨在一瞬間掠過一道極不和諧的精光,可我當他只是個鬼靈精怪的少年,「姊姊,您難道不想要練武嗎?姊姊的身底子不好,我在想如果姊姊去練武,說不定就不會那麼虛弱了。」

  冥懿這個提議也沒有錯,若依照現代的醫學理論,運動確實有助於保持身體健康,而在古代的『練武』,效果應是和運動大同小異的,頂多就是耍耍劍槍,比運動更累些罷。只要能讓我的身體好轉起來,不會因為莫名奇妙的胸悶而倒地不起,要我練什麼我都接受。

  我於是回答道,「殿下,秦晞也認為練武應能鍛鍊體力、保持健康,那麼練武是從明日早晨開始嗎?」我一口答應這個提議,讓冥懿著實歡心了,他捧著我的雙手,微笑著,「明日先不用如此早,午時過後,我會親自去找晞姊姊,帶您到乾陽殿去的。」

  我抬眸望著星空,發覺天色更加深暗了,冥懿亦知時間有些不夠,所以又執起我的手,拉著我往冥煌的寢宮奔去,原本步行約莫五分鐘的路程,竟花了大概三分鐘就到了。可我畢竟是體衰力差,跑這麼段路就氣喘吁吁,在門前喘了好久才準備要推開門進去。

  正當我要推門時,左手心忽地一緊,原來冥懿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姊姊,人說結義總要有訂物,我們要拿什麼來證明我們是姊弟?」我聽的一頭霧水,還沒搞清楚冥懿的意思,我的手早已不知覺地被冥懿湊到他緋紅的唇邊,輕輕一啄,一股電流自手背竄到腦門,我忍不禁打了個顫。

  我想要說話,冥懿卻比我先搶道,「晞姊姊,您還欠我一個訂物。」他一說完,便二話不說,逕自走去。留下我一個人傻呆在這裡。

  只感覺左手隱隱有種麻麻的感覺,我一時半會還沒能使上力氣開門。


作者有話說:

對不起,發錯章了,改回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