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三章 院使大人
2011/06/02 17:20:03瀏覽150|回應0|推薦1

卷一、無女之國

【第三十三章 院使大人】 3409字

  我醒來之時,四周沒有任何一個人,天色依舊明亮,卻見一團灰色的毛球跳了上來,鑽進我的懷裡。我揉了揉灰毛團,算是暫時忘記身體的病痛了,「色色,原來你這麼想我呢?」色色抬起頭,眨了眨那雙淺灰色的大眼,伸出舌頭朝我的臉給洗了一番。

  這隻小色狼真是寵不得,我稍微給牠好臉色,牠就開始給我為所欲為,先是用他的小爪在我扁平的胸上不停的拍打,然後又不停地舔著我蒼白的臉,使我滿臉都是牠的口水。噁,我有些惱火地按住牠的身體,走到木櫃旁拿起巾子,把臉上的口水給抹淨。

  我看向那扇雕花的木門,有些感慨道,「你說,白帥帥會想我們嗎?」

  色色有些不耐煩地用牠的爪子朝我的臉巴了一下,那表情好像是在說──明明是你自己不找我們的,怎麼現在開始在興嘆我們不想你。我抵制住色色的攻擊,按捺怒氣沉聲道,「那白帥帥在哪裡?」

  牠朝我的左胸口拍了拍,我當然不知道牠的意思,但是依照常識,馬能住哪?想當然爾就是馬舍了。看來只有花園的地方,才有可能在不遠處建著馬舍吧?這麼說來,是在當初我們被宴請的鳳舞園那兒嗎?還是有其他的小花園呢?

  但我也顧不得那麼多,拿起披裘穿上,這就開始了路痴尋馬的任務。

***

  有人說,如果你不知道路的話,最好一直直走到底,總會遇上人的;如果遇不到,再直往回來,沿途中也應該會遇到人的吧?於是,我便依著這個理論,直直地往前走,不管中途的風景,不理會色色先是在看到第一個三岔口時拍抓了我的右胸,我還是依然往前走,路痴的直覺總是沒錯的,往前走就對了!

  等到我走到一個雙岔口時,我才明白我已經不能再使用『直走理論』了,因為一路上,我『完全』沒遇到任何一個人。可惡,那幫男人難不成還在開朝嗎?會不會開太久了。怎麼連個侍衛都沒有,會不會太詭異了。

  這時,色色躁動異常,用力掙開我的雙手跳了出來,然後就朝左邊的岔口奔去。我還反應不過來,大聲喊著,「喂,色色!別給我亂跑啊。」我直到此時才發現這裡到處都是花草樹叢,似乎是花園的樣子沒錯。

  果然我的直走理論還是管用的,我將披裘繫緊,也往左邊跑過去,想要追上色色。大概是自己身體底子極差,又因為之前穿越時摔到腿,所以跑起來和走的沒兩樣,不消幾分鐘,我還是沒用地跌坐在地上。我想要爬起身,可是地上卻出現了一雙穿著黑鞋的大腳,還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想找人問路時找不到,怎麼就偏偏在我認為找道路時碰上人了?

  「你是……?」

  我不禁有些光火,怎麼這裡每個人好像都跟我很熟似的?我抬起頭,看見了十分眼熟的斗笠,這、這傢伙不就是上次幫我看病的郎中嗎?怎麼就這麼巧,我會遇上這個和穆天其同樣性質的男人。

  等等,上次迷路時也是想說隨便走總會遇上人的,才會碰巧遇見穆天其的;我這次遇上這個郎中,是不是會發生和穆天其一樣欺負我的事情啊……

  只是這個斗笠郎中把自己的臉用層黑紗蓋住,我完全沒法子看清他的樣子。我試著將自己的身體撐起,但還是沒辦法站起來。斗笠郎中這時也蹲了下來,按住我的雙腿問道,「我昨日開的方子你應該有照著服用吧?是腿疾又犯了?」

  我嚇的臉色蒼白,你這斗笠郎中做什麼按住我的雙腿,不曉得本姑娘可以告你到衙府去嗎?我哼了一聲表示不滿,「先生,我現在確實是雙腿不便,但您也沒必要按著我的雙腿吧?」

  斗笠郎中卻因為我剛剛的哼聲給逗笑了,「姑娘,看來我們真有緣。剛剛鄙人在抓草藥時,還在想姑娘的病症是否和緩了些?」

  「誰想和你有緣。」我撇過頭嚷嚷著,「你不是個郎中而已?為什麼可以在宮裡抓藥?」

  斗笠郎中將手指湊到嘴邊做了一個噤聲的動作,我一個不注意,他便將我攔腰抱起。我恨不得掙開這個變態,大聲咋呼著,「大膽,光天化日之下也有你這偽君子想侵犯我,你是活得不耐煩了?」

  他只是笑的開懷,「姑娘,鄙人只是想送你到另一處做診治罷了。」

  我想要掙脫他,可就是沒辦法。剛剛的跑步耗盡我僅剩的力氣,現在我想揍他一拳更是難上加難。老天,我好不容易躲過那幫把我當物品的男人,怎麼偏又讓我遇上這個斗笠郎中?

  我只能想些拖延時間的話,「既然公子是位大夫,就應該光明正大的替我診治,而非遮頭掩面的不是嗎?」

  斗笠郎中並沒有回答我的疑問,他只是繼續地走,直到我們從滿是花草的小徑通往一處諾大的院邸,他才停了下來說道,「姑娘稍安勿躁,等入內後鄙人會立刻真面目示人的。」

  我沒有看清楚門上的題匾寫的是什麼,斗笠郎中沒等我環視完整個府院情景,就直接從一處不起眼的小門進去。眼前所見,就是如同客房一般的格局,我看著那張古樸的木床,嚇的一身冷汗。

  出乎意料的,斗笠郎中不像冥煌一般總是把我扔到床上去,他倒是蠻輕柔地將我挪到床上。

  但是這傢伙想要做什麼,是想趁人之危嗎?難道這傢伙和穆天其一樣瞎了眼,就這麼喜歡我這種『粗茶淡飯』?是想要養生的意思?不對,這不就是把我當成補品了嗎?可仔細思忖,確實是有那麼些男人把我當成『補品』。

  我還在想怎麼秦晞我竟如此受歡迎,原來是因為我是樣補品嘛,真是可笑!

  不過我立刻就想到斗笠郎中明明答應我一進來這裡就要把他斗笠還有面紗給拆了,我不由得提醒他,「公子,秦晞記得有句話──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您不也該露露真面目?」

  斗笠郎中笑了幾聲,先揭下他的斗笠,當然這時臉上還蒙著黑紗,但從他炯亮的黑瞳便是異於常人。我極其專注地看著他就要把黑紗褪下,誰知他突然把臉湊得很近,我嚇的貼到牆壁去。他依然沒有要拆下黑紗的意思,笑吟吟地道,「姑娘,鄙人姓史名明,還請姑娘看過鄙人長相後切勿遺忘啊。」

  我因為恐男症,嚇得渾身發抖,連講話都有顫音,「史……史明?」

  「不錯。」這個叫史明的郎中笑意更沉,我還沒看清他揭下來之後的臉長得是什麼樣子,就被他的黑紗矇住自己的眼睛。我有些惱火的把黑紗撥開,眼前站著是一名笑的清韻的男子。

  他的頭髮及肩,髮色半褐半黑,眉宇間是一股綿湲的風流氣,再加上他堪比女人的大眼,紅唇輕輕揚起,挺鼻讓他的面容不存任何的女氣,總之,就是一個看似長的俊美的儒雅書生。

  可是我看到他卻沒有什麼狼女反應,反而一股不知名的火衝了上來,不禁對他抱怨道,「你們這裡的男人到底是跟哪國的女人生的?每一個都快比女人美了。公子你知道嗎,有時候美的東西看久了便會不美了。」

  史明俊雅的臉上盈滿了笑容,「鄙人以為姑娘會驚訝呢,原來是看到麻痺了。姑娘這種反應讓鄙人有些難過,但如果姑娘看到龍相國的樣子還是這種反應,請姑娘立刻來此診治。想必姑娘病的可重了。」

  雖然現在看起來,史明對我沒有任何危險,但我為了保險起見,還是靠著牆壁,一邊問道,「公子的意思是龍大人的樣貌很美的意思嗎?」

  史明搓了搓自己的下巴,這次的笑容有些輕謔,「豈止俊美而已,簡直是到了驚世駭俗的地步。」

  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龍尹日要戴著這麼可怕的面具了。原因是因為他的外貌是『驚世駭俗的美』,所以無論如何也不能以真面目示人,只是我有一點想不透,像他這種人怎麼願意待在琴柳院,讓那些『比他醜陋』的男人服侍他呢?也罷,這種事情我怎麼可能想得出來,我又不是腐化了。

  史明這時卻突然抓起我的右手,表情變得嚴肅,「且不談這件事,鄙人先替姑娘把把脈吧。」

  或許是我疑心病太重,我一直認為史明可能會趁隙侵犯我,但事實證明,他非常認真的替我把脈。史明可能不是像穆天其一樣類型的,也許他只是因為看見我這個『少見』的女人所以才捉弄我吧。唉,我真的有被害妄想症,大概是冥煌還有穆天其害的。

  史明的臉色有些難看,我不禁問道,「是我身體又出了什麼問題嗎?」

  史明抬頭看著我的臉,表情變得憂慮,「姑娘氣息紊亂,似有一股龍陽之氣在體內胡竄。姑娘也知女子體質是較為陰弱的,突然有一股極陽之氣灌入,對身體多少有些壞處。只是鄙人把脈了許久,龍陽氣倒也銷容了許多,似乎是姑娘能自行吸收這股陽盛氣。當真奇特!不過,姑娘為何會有這股龍氣?」

  我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現在確實比剛剛好多了。開早朝時,冥略將龍氣打到我的體內,那時我覺得有無數陣風在我體內吹拂,身體軟綿綿的使不上力氣。我只好像史明說明我體內有龍氣的原因,「其實今日陛下為了印證我是不是聖女,所以將龍氣打到我體內。」

  史明倒是把自己已經很圓大的眼睛瞪得更大,「陛下怎麼可以隨便將龍氣打入姑娘體內?如果姑娘沒能承接,後果可是難以設想的。這件事鄙人之後會替姑娘在陛下面前說清楚,姑娘可是聖女,怎麼會如此對待姑娘呢?」

  我覺得史明反應有些激烈,不過卻也蠻可愛的,不禁微笑道,「公子和陛下又是什麼關係?怎麼公子可以在陛下面前替秦晞抱不平?」

  史明正要回答,門外卻傳來急促的敲門聲,有個人急急的喊著,「院使大人,殿下……」沒等外面的人講完,史明立刻跑到門邊去了。


作者有話說:

有人跟我說史明很萌,可是我不懂萌在哪。很可怕的一件事是,之前看新聞,真的有史明這個人,不過是個老爺爺 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