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一章 男人間的宮鬥
2011/06/02 07:28:16瀏覽203|回應0|推薦1

卷一、無女之國



【第三十一章 男人間的宮鬥】 3077字

  對上冥略冷沉的俊容,我想發怒卻也不行了。只因那雙眸子實在是懾人心魄,讓原本咬牙切齒的我直得哆嗦。

  「聖女,朕想聽聽你的想法。」冥略雖是一副禮於我的表情,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卻依舊是高偉難撼的宏大氣勢。

  如果我這個時候當啞巴的話會死得更慘,我瞄了冥煌一眼,向他遞了給眼色,表示這件事尚且我能處理。我清清嗓子,故作從容,「秦晞不過是一介女流,於西華本是無害。相信諸位大人在昨日便已然知曉。再者,東華的女王也未必認為秦晞是她們的籌碼。所以無論是西華或者是東華,秦晞都不是這場戰局的關鍵,還請陛下勿將秦晞捲入,秦晞只想過著清靜無憂的生活。」我一口氣講的長篇大論,就是希望於情於理別把我拉下去作伴。

  「是不是籌碼還得請陛下驗明。」我鍾愛的嗓音又冒了出來,只是他說的這句話有些惡毒,「微臣雖知聖女是由靖平王從異世帶回,但又要如何證明姑娘您是聖女的身分呢?」

  我停了幾秒,注視著冥煌,只是他怔著冷臉,不發一語,似是隱忍,卻又不想違背我剛剛用眼神交待過的事──我自己處理。雖然額際冒著幾滴冷汗,但我依舊擺出無害的臉道,「秦晞如果不立刻證明自己身為聖女的身分,想諸位大人就會立刻衝過來將我誅殺。但秦晞確實是從異世而來,至於是不是聖女還要請教諸位大人如何驗明呢。」

  我這樣一說,所有人又再次沉靜下來。是啊,有誰知道要怎麼驗明我是不是聖女?至於真的測出我是聖女好了,難道我就真的是東華的威脅嗎?準不定東華女王根本不屑我這弱女吧。什麼聖不聖女的,通通滾得遠遠兒,我只想在這裡安身立命過得安穩就好。

  冥略朝我走了過來,笑得別有意味,「聖女,和朕過幾招如何?」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冥略早就湊到我耳畔,用一種近似威脅的口吻道,「反正橫豎都是一死,何不和朕賭個一局?」我長舒了一口氣,沒想到這個皇帝對聖女也不過是表面上的禮遇,想起昨日對我過分的關心,僅僅只是做做表面罷了。這裡的每一個人似乎都不能相信了。

  我掃了冥煌一眼。

  此時的我,如果拒絕和冥略過招,那些大臣就有理由把我宰了;但我若和冥略比拼,我毫無武功,也怎麼能接住他的招式?當真是──橫豎都是一死!而現在已經沒有時間讓我思考了,既然要賭,就賭大一點的。我試著回想過去看武俠小說,兩人對決前的對話,效仿的說道,「陛下,秦晞承讓了。」

  冥略沒有說話,只是那雙眸子更為凜冷,斂起衣袖,將右掌心朝上,一大團赤色的氣體便攢蹙於掌。我只能沒用的發抖,提醒自己死不過是一個過程,不需要害怕的!冥略這傢伙看起來就不像是開玩笑,他是玩真的,而且還玩得挺大。

  他將掌心對準我,贊了一掌,我嚇的閉上眼睛等死。唉呀,我不過來到這裡沒滿十日,就快去見閻羅王了。身體輕飄飄的,看來我秦晞也成仙呢。雖然說是西方極樂世界,但也未免太過安默了,於是我好奇地睜開眼睛。

  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冰凍臉,原來我並沒有死,難道冥略剛剛是演給那些臣子看的嗎?那他剛剛近似威脅的話語,又是演給我看的?我看向自己面前的冥略,他的目瞳瞪瞠著奇大,臉上盡是訝異之色,他該不會到現在都還沒演完戲吧。

  眾人的目光都朝我射來,又或者說,是直盯著我頭頂瞧。我不明白我的頭上有什麼東西,抬起頭,一條赤色蛟龍便在我的頭頂上盤旋。然後一個不注意地,便直灌我腦門,赤色龍氣衝進我的身體裡去了。我的身子就像是填滿棉花般癱軟,不由得跌坐在地上。

  「怎麼可能……」

  「不過是個女流,何以能承接陛下的龍氣?」

  一道墨綠色的身影竄入我的眼廉,那聲音讓我有些發狂著迷,「當真是聖女,請容愚人一拜!」我愕然地望著眼前之人,並不是因為他的突然出現嚇著我,而是他的面具實在是有些嚇人──讓我想起我最討厭的木乃伊……。

  冥略原本正訝異於我能承接龍氣這件事,但是當他看見面具男之後,那雙漆暗的瞳仁放著精光,「沒想到龍相國對聖女也有興趣?」我看向朝我跪拜的面具男,沒想到他就是他們口中的龍相國──龍尹日?只是這男人為什麼要戴著面具?如果不是其貌不揚,便是長相連神都忌妒;我希望是後者,但是從我過去認識的人來說,聲音好聽的人樣貌好像都不怎麼討喜。

  啊,該死,色女毛病又犯了。

  龍尹日那蔑視人的笑聲鑽出了面具,沒有回答冥略的問題,「陛下,這天龑殿中可有詆毀微臣之人?」說完,還別有深意的瞧了那名大叔和年輕臣子一眼。冥略半瞇著黑眸,輕笑道,「詆毀是沒有,愛卿你去琴柳院可是個事實啊。」

  「唉呀,陛下您有所不知。」龍尹日頓了頓並且站起身,斜了大叔和小夥子一眼,繼續道,「此時此刻這兩個人在大庭廣眾下道聽塗說微臣不參加早朝,而去了琴柳院。可不知微臣對我朝一向是盡心盡力,何來終日流連琴柳院之說法?微臣雖然慣例早晨都待在琴柳院的,但是只要一有早朝,微臣必定不畏風雨前來。陛下,微臣事事勞心辭苦,怎能因為這兩人斷章取義,而說微臣的不是呢?」

  冥略如鷹隼般的俊眸閃爍著,「那愛卿要如何處置這事兒?」

  「微臣觀此二人之貌,看起來便是伶牙俐齒的,將這兩人閉關十日未免可惜。不如將此二人送到葛烈去,讓外蠻也因此二人的滑舌而頹靡,未嘗不利我西華。」此時此刻,那大叔和小夥子早就嚇的臉上佈滿青白,龍尹日彈了一個響指,兩名黑衣人立刻就抓起他們。

  「龍大人,下官再也不敢了,請您別這麼做啊。」

  「龍大人,您大人有大量,就饒了我的兒子吧。讓老夫這身殘軀代替他受罰。」

  龍尹日並沒有理會這二人的求饒,只擺了擺手,兩名黑衣人撳押住這對父子,啊的聲音還糊在嘴邊,一眨眼,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龍尹日扭頭對向我,我知道,現在輪到我了。

  我還是無法起身,誰教這龍陽之氣過盛,我一個女人如何能承受得了呢?冥煌見狀,就隨即衝上來將我攙扶起,緊緊摟住我的肩膀,好像在告訴我,他已經隱忍不下去了。

  龍尹日方見著冥煌,又跪了下來,「微臣無禮,請容微臣給殿下一拜。」龍尹日這個『臣』真是做得太超過了,只要位階比他高的人他都好像會極力『臣服』。不過,剛剛龍尹日為何只向我行跪拜禮,而不是對著冥略行呢?

  龍尹日雙膝快要觸及地板之時,冥煌拉住他的手要他別如此,並對著冥略道,「皇兄,既然已經證明秦姑娘是聖女了,是不是可以讓她先回去休息?」

  突然,一陣響亮的拊掌聲有些刺耳並且打斷了冥煌,我撇過頭卻不慎被那雙灰藍眸子攫住,「原來秦姑娘真是聖女,看來是在下小瞧姑娘了。」穆天其也走了過來,我不曉得開個早朝會變得如此熱鬧。

  冥煌將我摟得更緊,竟有些發疼,偏偏龍尹日見狀又說了句會讓人誤會的話,「殿下對於聖女可關心的緊呢。」我原本想要回嘴說,沒錯,這個冰凍男目前歸我所管,你如果覬覦男色,就再回去琴柳院,我可不想讓冥煌淪為腐物。可偏偏,我就是沒這個膽量。

  冥略這個皇帝更是說了句讓我想去死的話,「皇弟,你既是喜歡秦姑娘,那朕便賜婚於你,趕緊找個好日子成親罷。」

  成親,會不會太快了,這個不就是現代所說的閃電結婚嗎?喂喂喂,我還沒滿十八歲,還是個未成年,別擅自替我做主好嗎?可是這句話我怎麼可能當著冥煌的面說呢,他應該會把我剁成肉醬吃下肚吧。

  我原本以為冥煌會二話不說答應,但他卻回絕了冥略,「多謝皇兄的好意,臣弟認為還是多些時日相處再做打算。」冥煌雖然拒絕他哥哥得賜婚,卻又間接開誠布公我和他之間的關係。

  龍尹日低笑道,「微臣知曉殿下總是寡言,可殿下只要一發話,便是驚人。您這段話可殺了多少妄想得到聖女的男人?」

  我望著前方的眾多臣子,他們雖然蔑視女人,但如果是聖女,可就不一樣了。這些男人還真是自相矛盾,一會兒說我不過是他們的籌碼,可是心裡卻想要將我得到手?只不過,我有什麼資格可以讓這些男人『搶』呢?而且能娶到聖女的,不是皇族最低也是高官的樣子吧。

  不出所料的,臣群中果真有人反駁道,「陛下,能與您匹配的便只有聖女了。殿下再怎麼喜歡聖女,但是於理,還是要讓給陛下的。」


作者有話說:

基本上,女王規畫到第五卷,代表秦晞不可能在第一卷就和冥煌在一起,如果這麼容易的話,我當初也不會想這麼多卷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