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九章 夢有所示,意有所指
2011/06/02 07:19:26瀏覽188|回應0|推薦1

卷一、無女之國

【第二十九章 夢有所示,意有所指】 2868字

  待我將眼睛撐開之時,先是見著藍衣女子的臉上滿是驚訝,因為她面前站立的不是她口裡所說的大笨鳥,而是一名赤袒裸身且高瘦的紅髮男子。

  我和藍衣女子不約而同的立馬用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似乎我和她都在尷尬著。一個陌生的聲音琅琅道,「我以為你是個笨女人。沒想道你還不笨,知道我是被打回原形的?」

  藍衣女子大概是被嚇傻了,愣愣地道,「我只是想捉弄你,你不是隻鳳凰嗎?怎麼是個人?」我想那鳳凰化為人形的模樣讓女子酒醒了些,只是我這麼想,女子卻又開始變得極其怪異。汗顏,這女人本來就醉得厲害了,現在被紅髮裸男這麼一嚇,酒沒醒反而讓酒精直侵腦門,醉得更沉了。

  女子嘿嘿地痴笑著,一隻手搭在紅髮男子潔白裸露的肩膀上,「不過還是隻大笨鳥嘛,哈哈,沒想到你變人的樣子還挺俊的。」

  紅髮男沒理會藍衣女子瘋癲的舉動,他舉起精壯的右手臂,在空氣中比畫了一下,一件赭紅的罩衫落了下來,他利索的套在身上。不過衣服開了大襟口,我還是看到了那有些瘦骨的胸膛,加上他下半身也沒穿褲子,看起來就怪曖昧的。讓我第一個連想到這裝扮看來真像是──男寵。

  既然紅髮男不再赤裸,那我也不必顧忌什麼。因為剛剛我只看到他們兩的側面,無法看個仔細,所以我向前走了過去,想要看看紅髮男長得何樣?只當我走到他們旁邊時,藍衣女子做了一個舉動……

  她伸出纖細的柔荑輕輕撫摸紅髮男的臉,此刻我也不去管紅髮男長得多英俊、多妖媚、眼神多撫觸,因為那女人酒瘋地很嚴重,瞇著靈眸對著紅髮男痴痴傻笑,「這裡是哪裡呢?」她在紅髮男的唇上描畫了一番,「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

  她低低痴笑著,勾住紅髮男的頸子,將自己的軟唇湊了上去。我頓時傻眼了,美人醉酒到處亂親人,這件事如果被她心愛的紫髮男知道,大概會死得更慘。不,她已經死得夠慘了。

  紅髮男同我般一臉驚愕,轉動著褐色眸子,好半天才聚焦起來。只是當他炯明的眸子似是對上我時,我的心口有一種麻痺的感覺,還摻有半分的熟悉感。這時,突如其來的一道電流竄到腦袋瓜兒去,眼前出現了七夕之夢、送走鳳凰之夢、和紫髮男決裂之夢,以及現在之夢境,都是彼此環環相扣的。老天爺,您究竟想藉由這些夢告訴我什麼?

  我抬眸看著藍衣女子,如果依著冥煌的話,這美人大概就是我的前世。

  『轟』的一聲,我的眼前刷上漆黑,夢境沒了,老天爺不讓我再深入追究我的前世,那段似是熟悉又陌生的前世。

***

  我的腦袋是一陣的絞痛,我揉著太陽穴試著讓疼痛減緩。好容易頭疼消去了,我睜開眼睛,外邊不夠明亮,現在或許才寅時罷了。我向右翻了身,才發覺身體很沉,原來是冥煌這傢伙又把我當抱枕了。但也因為我的動靜,冥煌帶著惺忪的睡眼問道,「怎麼了,睡不著嗎?」

  「頭很疼。」

  冥煌將我額前的髮絲撥開,原本有些迷濛的睡眼轉清,低聲道,「那我幫你揉揉?你或許是宿醉才會頭疼,要不要我命人備解酒湯?」

  我眨了眨有些乾澀惺忪的睡眼,實在是不想打擾他睡寐的時間,婉拒道,「不用了,現在好些了。」但冥煌只默不作聲,也不管我答不答應,一雙溫暖的手就在我的太陽穴輕輕揉按了起來。

  頭是好些了,可是胸口在這時又出了狀況,是絲絲綿綿的絞痛。我捧著左胸口,平緩自己呼吸的節奏,可那悶滯卻久久不消。冥煌緊皺著眉頭,滿是擔憂之色,「心病又發作了?」

  我因為身體極度的不舒暢,有些無力,「無礙。等兩個時辰過後再命人依著昨日大夫開的方子煮藥罷。」

  冥煌輕輕捏了我的鼻子,「真的好些了?」我只點頭,閉上眼睛想要繼續睡覺。這時,他又將蓋住我額前的碎髮撥開,聲音有些乾沙,「你大概睡不著,我給你講個故事可好?」

  我愣傻在那兒,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不曉得為什麼他要同我講故事。

  我本來就明白他有說書人的天分,只是他這個人不喜歡與人交流,待人總是冷淡的,才會疏離。或許他只有在我面前話匣子才會開啓,我只單想到這層面,心裡便會浮起驕氣,他對我和對其他人是不一樣的。

  我輕點著頭表示同意,冥煌停了一秒,緩緩道,「傳說,天界與人界是同時並存。天界除了神族最崇高外,餘下便是龍族、鳳族、虎族,還有地位最低的仙妖類。不過,如果加上人界的話,所有天界生靈皆會認為人類最為卑賤。」

  我點了點有些脹痛的腦袋瓜,「那些神仙鬼怪都不喜歡人類吧,這也就是為什麼仙的地位與妖同級,因為仙畢竟是人類修化而成?」

  「是。」冥煌轉動著褐眸繼續道,「謠傳天界曾有兩件不堪入耳之事。一是神族的一名琴女因為相貌嬌豔,狐王覬覦她的美貌,設計讓琴女懷上他的孩子好明媒正娶。可是琴女雖被侵犯,卻抵死不從,直到她肚裡的孩子出世後,她才自戕。其二是神族的一名女祭師,動了情念,愛上了龍族的一名青年。可是祭師這個職司是不能婚嫁,要保有處身。但那女祭師早已不顧天法,與青年私通,懷了孩子。這件事被神族之王知曉,率先到龍族將那名青年打得魂飛魄散,女祭師暗自難過卻下定決心非要保住自己的孩子。這兩件事都是最崇高的神族引起的開端,也足讓神王在天界站不住位子。」

  「所以女祭師也把孩子生下來了?」我因為覺得冥煌這次講的故事比過去那華國傳說還有趣得多,原本頭暈的不舒適也減了一半。

  「確實。但是女祭師因為承受不了龍陽之氣,生下孩子後也死了。」冥煌的表情有些奇怪,像是在試探我什麼,好像每次他講起故事都帶有試探的意味在。但我不做多想,疑問道,「天界的生靈有肉身?不然為什麼會死呢?」

  冥煌露出一種半苦半澀的笑容,「肉身不過是只皮囊,只要元神尚在,便能再尋肉身附體。但是琴女和祭師畢竟都犯了天法,神王不可能輕易了事,所以這兩人的魂魄落入地界,成為生死者的女侍,不得回到天界。」

  我的內心頓時升起一股迤邐如綿緞般的哀傷,感嘆道,「只不過是一個被妖玷辱懷了孩子;另一個不過是喜歡龍族的一名青年就要受這種待遇,看來天界比人界更不近人情。」

  冥煌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表情比剛剛更是詭異,一種難以形容的哀惋在他臉上漾出,「再怎麼慘,也不會比她還慘。」說完,還一邊用那種極度情憫的表情望著我。

  我當然是不知道這舉動代表什麼,「她,誰呢?讓你這麼掛念?」

  冥煌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捧住我的臉,輕聲道,「在你還沒完全想起之前,我是不能對你的事做任何透露的。我僅能從旁用些題點讓你盡快記起。」

  我約莫知道『她』是指我的前世,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冥煌要讓我想起我的前世,似乎我想起來比忘記了更痛苦吧?我不由得問道,「你讓我記起過去的事有什麼用呢?我的過去聽你講起來十分淒慘可憐,不是有人說遺忘了比記起更好,才不會折磨自己。還是,你有什麼苦衷?你希望我記起,可是又說我記起來的話會疏遠你,這不是兩相矛盾嗎?」

  「哈──」冥煌笑得有些悲苦,「你也覺得我很矛盾嗎?確實。不過有些事情或許是過去的你不知道的,只怕你知到了也不會相信。有些事情是非不得已的,但我甘願承受。」

  我知道冥煌和我在打哈哈,想要將這個問題敷衍過去。既然他不想說,那我也沒資格逼迫他,有些時候,遺忘了總比記起得好。為了讓彼此有台階下,我擠出一抹笑意,「我看天色還挺暗的,我還能再睡個回籠覺吧?」

  「當然。」冥煌表情變得嚴肅,「你好好休息,我去命人抓藥。」我點點頭,重新抓著被子往身上蓋,閉上眼睛來好好眠睡。只是,宿醉的不舒快讓我無法睡著,腦海裡不停重複播放著零碎的前世記憶。


作者有話說:

其實我總算有點明白為什麼大家會喜歡冥煌了,那是因為秦晞在第一卷和冥煌根本就是黏在一起,其他的男人無法趁虛而入,造成大家對其他男角有疏離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