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二章 多功能聖女
2011/06/02 17:16:14瀏覽199|回應0|推薦1

卷一、無女之國

【第三十二章 多功能聖女】 3130字

  我是沒聽說過是否有一條規定是要聖女嫁給皇帝的。但是在我有限的認知裡,『聖女』不就是不能嫁人的嗎?怎麼來到這裡變成人人想要了?

  「靖平王喜歡秦姑娘,朕當然要成全他倆!」冥略說的一副理所當然,而且也因為這句話讓眾臣認為他不為兒女情長所困,他才是真正的王者。我不由得佩服冥略,真當是好深沉的心思。

  「可微臣也喜歡秦姑娘。」

  我聽到這番話頓時愣了良久,這個聲音有些耳熟,我試著從腦海裡搜尋一番,就快要找到之時,卻被一雙灼熱如火的眸子打斷了。我有些發昏,半瞇著眼看著那雙灰藍色的桃花眼,不曉得穆天其在耍什麼花樣?

  龍尹日則饒富興味地瞧了我一眼,「沒想到聖女不單只是聖女,讓男人都招架不住呢。」他這樣一說,冥煌想再反駁卻沒辦法,雖然他對我是因為有前世的感情存在,但這種事情誰會相信?說出如此藉口只會顯得單薄難以抗衡。

  可此時此刻,我已經被龍尹日這個有些毒舌的男人給惱了,但我又不能發作,只能壓低嗓子緩和道,「龍大人如此說想必太重了。只是秦晞不明白,你們西華最鄙視的就是女人,為什麼卻拼了命的想得到聖女?現在既已證明我是聖女,為何不拿我當要脅,而是想要我嫁予你西華?這不是前後矛盾嗎?」

  我雖然想和緩自己的口氣,可是越講越激動,不由得有些咄咄逼人,我在等待誰給我一個答覆,為什麼這些男人會如此矛盾?聖女不過就是從異世而來,如果說真有用處,不過是拿來當成東華的要脅。就算他們證明我是聖女又如何?我不過是把那個假好心皇帝的龍氣給吸了進去,現在身體不舒服得要命。

  見眾臣沒有一個要戳破這層窗紙,冥略這時才不再沉默,眼神依舊銳利放射過來,「朕是不曉得秦姑娘對我西華了解多少,但想必靖平王並沒有向姑娘透露實情。」冥略瞟了冥煌一眼,讓我發覺他們並沒有想像中的和諧,「為何眾臣要朕娶秦姑娘呢?朕便明說──姑娘剛剛也瞧見了,你可是把朕的龍氣吸納了進去。傳言聖女體內有神、龍兩股氣,如果擁有龍氣的皇者與聖女交歡,功體會突飛猛進。如果是其他人,雖然納不進龍氣,卻可以長保年輕。」

  我當下聽到冥略講『交歡』兩字,臉嚇的都綠了,這不就是所謂的『雙修』嗎?不是這樣修的吧,我還未成年耶,別跟我玩這套,我可不接受。但仔細想來,這些男人想娶到我的原因卻再明顯不過了,我不只是成為他們發洩情欲的道具,還可以養顏美容,甚至還可以幫他們生小孩,這麼棒的事情換做是我會不想要嗎?可現在我就是這樣一個肥滋滋的目標,這些男人確實本身就是下身思考的動物。

  冥煌的臉繃成一塊,他不但被他的哥哥陰了一刀,讓眾人以為他是想獨佔我,現在的我更可能隨時被抓過去嫁人。反觀冥略,鷹隼般的英眸透著從容,想必他是最大的贏家吧?他說他想成全我和冥煌,一是讓眾臣認為他不被女人所阻礙;二是讓眾臣以為他寧可犧牲掉雙修的機會,也要讓自己的弟弟幸福;三是藉此挑撥離間我和冥煌,使我以為冥煌故意不說讓我傻呼呼地嫁給他。但我可沒這麼笨,我是絕對相信冥煌的為人,他不可能只是為了『長保年輕』而接近我,他不說只是怕我會拒絕於他,所以才噤默的吧?

  我這時已經不曉得該如何看待這滿殿的男人,一個比一個還心狠手辣,玩的是謀略遊戲,說的話無一句離間,真的沒有一個人能相信。原來,男人間的鬥爭堪比女人還可怕啊。

  我雖然被他們的想法懾到,但還是故作鎮定地道,「靖平王剛剛也說了,聖女是人非物,是否也該讓秦晞對此事有做主的權利?而並非交付於你們西華?」

  冥略眸光犀利地看向我,「喔?秦姑娘要如何做主此事?」

  我不由得深吸一口氣,試著讓他們接受我的想法,「大人們都知道秦晞從異世而來,與各位的想法自當是不同的。我過去生活的世界,女子未滿十八歲基本上不能婚嫁,但我知曉在這裡無論幾歲都可以嫁娶,在這件事上面我勉強接受。但是女子也有選擇的權利,並不是哪個男人說要娶我就得嫁的。剛剛大人要將我許配給陛下,可是大人,您於我是何人?您有權作主秦晞的終身嗎?」我看向剛剛那個提議我應該嫁給冥略的大臣,他因為我的咄咄逼人,反倒是一句話也反駁不出來。

  「既是如此,那麼朕當真不能作主秦姑娘和皇弟的婚事了?」冥略擠了擠眉,裝作困擾的樣子。該死,我真的看錯這男人了,他比我想像的還要陰騭可怕。

  我不急不徐地道,「陛下,任何人都不能作主他人的婚姻。因為嫁與娶是兩個人的意願。秦晞明白靖平王待我不薄,也想報答,但是秦晞希望再多些時日與王爺相處。請陛下和殿下體諒秦晞的無禮,請讓秦晞多些適應這裡。秦晞保證絕不背叛王爺的!」

  冥略精明的眼眸中像是在等待好戲般,「秦姑娘需要多久時日適應?」

  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剛剛那名被我刮一頓的臣子搶著發話,「陛下,微臣雖知此事不妥,但還是倚著斗膽要說,聖女要嫁予靖平王應該要有條件。」

  「喔?大人您倒是說說需要什麼條件?」我有些不耐煩這個可怕話題。

  那名臣子略沉吟了幾許,幽幽地道,「聖女可是處子之身?倘若是的話,還請聖女將您的初次獻於陛下,畢竟陛下需要聖女的靈氣的。」

  我惡狠地瞪了他一眼,這傢伙在說什麼蠢話,「大人您是不要命了嗎?我如果那個……就是那樣的話,王爺還會接受我嗎?您在說笑吧?」

  我原本以為冥略可能又會藉此挑撥我和冥煌,但是他這次反倒一副認真的神態,似乎忽略了那名臣子的言論,「皇弟和聖女都說要再多些時日,朕拿不定主意,你們自己決定吧。」

  我看向冥煌,希望他自己決定我們需要多久的時間,但是他的眼神告訴我,他希望我做決定。也對,剛才他拒絕冥略的提議想必也是顧及到我的感受,畢竟他在我生活的世界待了四年,應該也會不經意看到一些男男女女,進行所謂的『交往』,而不是直接邁進禮堂。

  只是我拿不準主意,我究竟要幾天的時間?是一個月、三個月、半年,抑或是一年?況且,在我還沒有徹底明白冥煌到底前世是什麼人時,我這樣輕易的嫁給他,假如他是我前世所恨的人,我不就自己虐自己嗎?我很想說等到我記起你是什麼人時,再作打算。可這種事我只能同冥煌說,其他人是說不得的。如果是半年,那幫男人肯定認為我是無心嫁人,只是想藉機拖延時間,好讓東華派人救我。如此一來,三個月似乎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我豁然開朗,微笑道,「秦晞希望有三個月的時間。」

  原本和冥略像是靜待好戲的龍尹日這時卻開話了,「聖女,愚人有更好之提議。聖女想與靖平王再相處三個月的時間熟悉彼此,不如讓有意想娶聖女的人與殿下公平競爭,如此一來,聖女最後想嫁誰各位便沒有異議吧?因為誰先擄獲聖女的心,誰就能得到聖女不是嗎?」龍尹日露出狡黠的神色繼續道,「聖女不必擔憂。聖女可以不用理會眾家公子的追求,畢竟您不是心繫於王爺的嗎?既是如此,那些公子哥兒想追求聖女也不大容易,因為聖女可是專於王爺的。怕就是怕聖女有二心……。」

  我有些頭昏,從小到大都沒碰過這種事,往後的三個月,我將會受到各種不同男人的『追求』,而且三個月後就得變成人婦。

  但我又忍不禁輕笑起來,龍尹日也想玩拖延戰術,他看似和冥略不和,可說不定是一種假象。他想藉此機會,把我和冥略湊在一起吧?而且他的這項提議等於是說任何人都可以光明正大的使手段追求我,我當然可以不理會他們,但如果我變心了,最後嫁的人可不就是冥煌。

  可他真是可笑,我怎麼可能會這麼花心呢?冥煌甘願為我等這麼久,說什麼我也不能辜負他的期望。我只是想藉這三個月的時間再多加了解這裡,又或者說,我有些捨不得單身的日子,有些不能立刻接受自己嫁人的事實。而且冥略也不若其他人般渴望我的神龍之氣,依我看,他的武功已是上乘,有沒有我沒什麼作用吧?總而言之,我對龍尹日這項白費功夫的提議覺得好笑。

  只是我又感覺到有如火般燒灼的目光,穆天其也不管殿上有多少人,甚至是皇帝、王爺都在場的局面,逕自執起我的右手,湊到他豔紅的唇邊,輕輕地啄了一下。而後,我也聽不清楚他對我說些什麼,我只感覺到頭像是被針刺般疼痛,視線是如此的模糊,我只好閉上眼睛……。該死,是不是那股龍氣害的?


作者有話說:

從這一刻開始,秦晞和冥煌之後的路只會越來越難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