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章 早朝
2011/06/02 07:22:33瀏覽166|回應0|推薦2

卷一、無女之國

【第二十九章 早朝】 3084字

  當我好不容易熬過了難受的宿醉,正要睡著時,冥煌卻回來了。他握住我的手,輕聲問道,「等等喝完湯藥後,你是要繼續躺著休息,還是去參加早朝?」

  「早朝?」我揉了揉眼睛,舔了舔乾澀的嘴唇,「是規定我也要去嗎?」

  冥煌淡淡地扯起一抹笑意,一邊將裝滿黑色湯藥的碗遞了上來,「不是,只是想說你一整天躺著會閒得無聊,去看看早朝未嘗不打發時間。」我接過碗,湊到嘴邊淺嚐了一口,果真比過去吃的中藥更苦。但我還是慢慢地喝下它,對剛剛冥煌所說的參加早朝打發時間的提議道,「可是我怕又像昨日一般成為眾人的笑柄。」

  冥煌看見我已將藥喝完,便從我手裡接過碗放在桌几上,繼續道,「你可以不去,我沒有要逼迫你。但如果你要參加的話,皇上說你可以不用行跪拜禮,只需雙手作揖便可。畢竟你的身子差。」

  我聽到不用行跪拜禮,立刻瞪大眼睛,詰問道,「這恐怕不好吧,到時候又會惹人非議。難道我不能偷偷躲起來看看早朝的進行?」

  冥煌原本有些降冷的臉龐頓時升了溫度,笑意更沉,「這也不錯,沒想到你對早朝如此有興趣?」

  「因為一直躺在床上骨頭都不硬了。」我起身伸個懶腰,動了動筋骨,「而且,總覺得西華的早朝應該挺有趣的才是。」我摀住嘴巴打了個大哈欠,有些不好意思。

  冥煌看著我有些怯赧的表情,不禁笑道,「那現在就動身吧。」

***

  冥煌原本是命人備馬車的,但後來還是被我拒絕了。因為他的寢宮離天龑殿不過步行二十分鐘的路程,坐馬車實在太引人注目了。更何況我昨日還出了這麼大件糗事,那幫男人肯定更討厭我。

  沒辦法,誰讓我降在西華,西華的百姓多半都不喜歡我的吧。

  我穿了件墨色的長袍,又用自己的黑色大口罩蓋住一半的臉龐,只當我沒戴墨鏡,不然就變成躲狗仔的裝備了。冥煌在還沒步入天龑殿前,在一位守備的侍衛耳邊說了幾句,那侍衛便朝我走過來,做了一個請的動作。

  我不大了解那侍衛的意思,轉頭看向冥煌,冥煌只簡言道,「跟著他走。」說完,他便褰裳入殿。我還傻楞的望著他幾秒鐘,那侍衛便過來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跟著他。

  我們繞了殿外半圈,侍衛突然停下來。我有些納悶,猛地仔細一瞧,才發現有扇不起眼的小木門,侍衛在他的囊袋裡搜了搜,掏出把鑰匙將門開啓,低聲道,「請姑娘直走,見到一處黑色紗廉便可坐下。」

  我點點頭走了進去,剛開始走道狹窄,並且四周昏暗,但是幾十步之後,有了燭火照明,再走了兩分鐘,我便看到一處小型的廳房。最讓我驚奇的是,眼前有一大片紗簾蓋住,卻還是看的到外邊的景像。這不就是所謂的──垂簾聽政嗎?我心裡竟有種莫名的爽快。

  我看見那些臣子各個表情凝重,不曉得我剛剛在外邊打繞的時候,這裡發生了什麼事?雖然可以從黑紗看到外面的景況,但畢竟還是略些模糊不清,只見一名身形頎長的臣子,雙膝跪地,朗聲道,「陛下,微臣前幾日接獲蘭山關北邊的蠻夷葛烈近期和東華的交流甚密。」

  我原本還在專心的聽著奇怪的外族名,只是當我聽完那名臣子報告完後,我才驚覺這嗓音有些耳熟,我定睛一觀,雖然他的外貌有些不清,那是那雙灰藍色的眸子我可記得一清二楚,原來在朝廷內可以看到這麼正經的穆天其。

  我不知道過去所謂的垂簾聽政是不是在皇帝背後,但是我現在確實是在冥略的背後,我當然看不見冥略的表情,但是從他說話的氣勢上就又會竄起一股被盯上的感覺。冥略擺了一個手勢要穆天其平身,他的語氣有些擔憂,「朕過去便知道東華向來與葛烈相處得好,只是最近如此嚴密的交流不知在打什麼主意?」

  有一位滿頭斑白髮絲的老臣也跪了下來,「陛下,恕微臣斗膽妄言。想那東華妖女是想藉葛烈的兵力,一齊攻打我西華,想做一統東西的美夢!」那老爺爺不說還好,他這一番話一出口,和他同樣意見的臣子也紛紛雙腿跪地,聲音此起彼落的。

  「陛下,我們得阻止東華妖女的陰險詭計啊。」

  「陛下,微臣認為先去打探葛烈的兵力再從長計議。」

  「陛下,您還有聖女這個籌碼啊。」

  「陛下……」

  「靜默!」冥略大吼了一聲,整個天龑殿一眨眼就沒了聲音,「朕知道東華想同葛烈犯難,但不希望各位愛卿爭論不休。穆尚書,此事卿先靜待動靜,若有騷動,再派劉將軍戍守。」

  穆天其又跪了下去,聲音有些宏亮,「臣領旨。」

  我知道冥略想按兵不動,畢竟在不知道敵人的目的前,隨意發戰,到時候危害的可就是老百姓了。只是稍微有些腦袋的人怎會猜不著東華和葛烈之間的關連,冥略當然不可能不知道,只是現在這個時候,僅只能如此而已。

  打仗這種事,比的不是誰的兵力強大難摧,而是看誰最有耐性撐到最後。

  剛剛眾多臣子在爭辯不休之時,我便有聽到聖女這個詞,只是那時聽不大清楚,所以沒注意那名說聖女是籌碼的臣子。只見一名年約四十的大臣跪了下來,急聲道,「陛下,我們手上握有聖女的性命,料那東華妖女也不敢犯難……」那大叔還沒說完,原本悶聲不吭的冥煌突然吼了起來,「放肆!聖女是人而非物,豈容你這樣拿她當東華的要脅?」

  只是那名略瘦的大叔仍然語不驚人死不休地道,「殿下何必如此盛怒?微臣當然知道聖女是殿下耗費四年光景尋來的,但殿下這攸關西華大事,難道殿下維護聖女是因為聖女之於殿下不一般?」

  冥煌想要再開口爭論,另一名和大叔同一陣線的年輕臣子在一旁發出嗤嗤的笑聲,「哼,說到底聖女不過同那東華妖女一般,盡是禍水罷了。女人沒什麼專能,只會毀了男人的大半江山,雖說聖女昨日看來無害,沒有人知道她是不是禍水。」

  在冥略身旁的一名侍從吼阻著,「放肆,如此無禮是不把陛下放在眼裡嗎?」

  我在簾內聽得冷汗直流,我真是小看了西華的男人,我原本以為他們只是有些大男人主義而已,沒想到他們竟然恨女人恨到這種地步。如若不是冥煌把持著,我看我不消一日就被他們宰去吃了。

  冥略擺了擺手,要他們別在殿廳上大吵大鬧,此時又陷入闃默。他的語氣很是玩味,卻說了貌似文不對題的話,「龍相國呢?」

  在他身邊服侍的侍從卑聲道,「回陛下,龍大人早晨都待在琴柳院的……」

  剛剛那名甚是無禮的年輕臣子,這次也學了大叔一般跪了下來,但是那驕縱的口氣依然不改,「陛下,龍相國經常流連這琴柳院而不務職守,未免太自恃龍家的權力了吧?」那臣子話音剛落,此時卻沒有半點聲音接著他發出。

  大家都沒有說話,好像這件事大家心知肚明,冥略不由得笑道,「龍尹日這麼愛待在琴柳院,那裡真的這麼好嗎?朕曾經聽聞那裡盡是如花似玉的男子,但朕卻認為燕靄的女人更美麗不是嗎?」

  就在這時,眾臣中突有一道聲音格外的響亮且沉悅,「陛下,想必龍相國不參加的原因是因為沒見著聖女吧。」我有些痴迷的聽著,擁有這副嗓音的人,光聽聲音就可以斷定他異於這些臣子,這嗓音聽起來就像個美男子站在你眼前。我的口水又不禁流了下來。我什麼時後也成了『聲控』?

  「喔?」冥略將聲音揚了幾度,「朕倒是不曉得龍相國除了美男子外還會注意聖女?不過今日龍相國沒前來參與早朝未免可惜。事實上,聖女也同眾卿一同參與早朝。」

  我聽得心驚膽跳,冥略怎麼知道我會參加早朝的?其他人都東張西望,想要找到我身在何處,只有冥煌屹立不搖地朝我這裡望過來。他當然見不著我,但是他知道我就在黑簾的後面。

  冥略從龍椅上站起了身,轉身面向黑簾,輕輕笑道,「聖女,朕希望你能出來一談。」

  我如果是頭殼燒壞了,才會聽著冥略那番鬼話。誰想直接從黑簾衝出去?腦袋抽筋才會如此吧。那些男人如果看到在黑簾之後的我,一定又會說些毀謗的言語想讓冥略將我降罪。於是我死都不出聲,我倒要看看現在到底在上演哪一齣好戲?

  冥略那如獵人般的雙眼突然放著冷箭,好像知道我就是在那裡。而我也絕對不能有一絲動靜,否則那幫臣子會衝上來把我逮個正著。該死,冥煌難道沒跟冥略講好嗎?天知道這名高高在上的皇帝要我出來做什麼?要我被臭雞蛋蛋洗是吧?

  冥略用手一揮,黑色的簾子夾雜著梅香捲了起來,徒留我一個人征愣地傻在那兒,一動也不動的承受著數百雙冷光。


作者有話說:

據說龍尹日在後面很慘,這些現在在第一卷照個面的角色,在第二卷全部戲分很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