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八章 立約
2011/06/05 09:34:09瀏覽146|回應0|推薦0

卷一、無女之國

【第三十八章 立約】 3116字

  過了幾秒,總算是回復力氣了。我輕輕推開木門,房內只有一盞油燈還亮著,看來是真得晚了。

  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床榻邊,正要神不知鬼不覺的躺到床上去,卻被一雙手『拉倒』在床上,令我嚇出一身冷汗。太奇怪了,這房裡應該是沒有人的,怎麼突然有一雙手把我拖到木床上。難不成,是那傢伙回來了?可我明明才出去十幾分鐘左右。

  「你難道一刻也不能等嗎?」他的聲音有些沙啞,語氣滿是詰質。

  我瑟瑟發抖,連反駁的餘地也沒有,為什麼我每次偷偷出去都會被抓到?冥煌在我的背後,沉默了許久,這個樣子讓我更加怔忪,我不曉得我能不能看得到明天的陽光。

  「我險些忘了,你過去就是這個樣子,沒有人可以真正的留住你。」冥煌的語氣很是挖苦,只是我不懂為什麼他可以為這種小事生氣?難道我就沒有自由嗎?連出去一下子也要受罰,這傢伙會不會太任性了?

  正當我想要開口,冥煌卻說了更過分的話,「我不值得你說上半句話嗎?去了哪裡也不想同我說是不是?」他這樣子簡直使我惱火起來,我原本還想和他好好說話的,為什麼每次都要把小事鬧得地覆天翻?我聽到自己的聲音也是不高不低的,「清怡園。和你的弟弟去觀星。」

  我感覺冥煌有了動作,但不是對我,忽然,他抓起我的右手往內一扯,我不穩地撞上他的胸膛,這才發覺他坐起了身。雖然房內只有微微一盞火光,但我還是感覺得到他褐色的瞳眸泛著清冷。他掂起我的下頷,聽到他的聲音感覺自己也要結凍了,「明知天色甚晚,為何還執意出去?」

  我撇過頭反駁道,「我原本也不想要出去的,但是你的弟弟如此盛邀,正好我也想透透氣,所以就出去了。」

  他將我的臉扳回原位,眼底裡還是絲絲的不諒解,「如果你想出去透氣,我明日可以帶你到宮外的市集。」

  如果按照他這種說法,那這樣子我連『自己』逛街的自由都沒了,如此,我不就是連基本人權的自由權都沒有?無論如何,我都要誓死保衛我的自由,「冥煌,重點不是我想去哪裡逛逛的問題,重點是你這樣束縛我的行動,對你有什麼好處?對我,難道不是種傷害嗎?」

  冥煌橫著眉,那張臉宛若冰雕般沒有熱度,口氣比剛剛更差,「我如此做是擔憂你!加上你過去就是哪個男人對你示好,你就會給他們憐愛。我等了你這麼久,連命也不要了,說什麼也要留住你。」

  我很感動他這麼重視我,可是想到他又提起我的過去,原本有些劇烈的脾氣再發了起來,「你又提我的過去了。我前世是什麼人,不代表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你為什麼老是把我和我的過去混為一談?我是我,她是她,你現在是和誰說話?是我,不是她!」

  冥煌大概是因為我連珠炮的大嚷,有些發懵,沒說上一句話,我大吸了口氣,繼續說道,「我知曉你限制我,是怕我面對其他男人會被他們給勾去了。但你大概還沒摸透我的性子,我這個人是誰越是束縛我,我就會越想掙脫。你難道對自己就這麼沒有信心嗎?我現在喜歡的人可是你,你到底在害怕什麼?」我不曉得自己哪條筋不對,怎麼直接對人家告白了,而且說完還沒有面紅羞怯,而是怒氣溢發。

  冥煌的唇囁嚅的兩下,沒有發話,大概是被我嚇傻了。我清清嗓子,把最後一句話說完,「還有,嚴格來說,我們連情人都不是,因為我沒有愛上你;而你並非我的愛人,亦沒有資格限制我。」

  「哈……」冥煌乾笑了一聲,像是在自言自語,「也是,我竟然愚蠢到三個月過後你便永遠都是我的妻子,殊不知你根本不想嫁我……」

  我看著他變的頹喪的臉,摸著他的臉心生不捨,「冥煌,你到底在說什麼?我還是喜歡你的,只是還沒有到愛的程度。我知道你對我情深意重,我也不想辜負,只是你這樣束縛我,只會讓我感到不快;你這樣限制我,間接質疑了我對你的喜歡。你是個明白人,會懂我的意思的。」我看見冥煌的表情還是頹敗的狀態,不由得說道,「不如,我們來立個約,皇上訂的日期一到,如果你讓我愛上你,我便二話不說從你的夫姓,當闊綽的王妃;如果到最後我對你僅只喜歡,那我誰也不嫁,一個人跑到邊境清心寡欲去。你說,這樣可公平?你不用害怕我愛上誰不是嗎?」

  冥煌輕輕的嘆了口氣,「你不需如此。」

  我聽著他這種不清不楚的回答,又再補了一句,「你覺得這個約不合理嗎?好,不然這般,待到約定之日,我真的愛上你的話,成親之後大不用你的限制,我會死黏著你;如果到了那時我還是只有喜歡你的話,我還是會和你成親,但是你不能過於限制我的自由,等到我愛上你為止,還是會像前者一樣把你巴著不放,這樣可好?」

  冥煌苦笑著,沒有說答不答應,我開始變得不耐煩,「你太過分了,這個約基本上都是我在吃虧的,你還嫌不夠,不想答應是不是?」他大概是感到我情緒又變得不太穩定,急急說道,「好,我答應便是。」

  「既然如此,你也要答應我,在這三個月的時間,只要我出去時有向你通報,你都得准,為了滿足你的束縛欲,我一天只能在外兩個時辰,如果超過時間,隔天就不能外出,只能跟在你身邊。這樣可以嗎?」我扯了扯他的衣襟,要他趕快答應,我已經做了這麼多的犧牲了,所有的條約都是我吃虧,如果他還不答應那就太過分了。

  冥煌輕撫我的頭,可是那張臉沒有想像的高興,「好,我全部答應。」

  「都解決的話,就睡吧。」我把他的手推開,想要直接躺在床上睡寐,可是冥煌突然將我摟緊,我的臉貼在他的胸膛上,熱呼呼的,還有淡淡的薄荷味。他摩娑著我的背,將唇湊到我的耳畔,吐著熱氣,「晞兒……」

  等等,他這是在叫誰?我只知道熟人都會叫我『小晞』,還沒有人這麼喚我的。我聽得全身發顫,怎麼會有人把我的名字叫得這麼肉麻,可奇怪的是,我並不是這麼討厭他這樣叫我。

  他的大手移到了我的腰身,聲音開始變得迷茫,「是我太自私了,你喜歡誰、你愛誰都是你的自由。而我只想著把你占為己有,我知道你一定不會諒解,可是我不希望你每一次離我而去,回來的時候總帶著傷,你知道我看了有多心疼嗎?你以前總是為了那個男人,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我不希望你再重蹈覆轍,所以我才把你和其他人隔絕起來。我再不想看到哪個人傷了你的心,我這麼做只是想保護你,殊不知我這樣也是傷害你……」

  我半晌沒發一句話,冥煌這傢伙又開始扯我的前世了,令我有些光火,可是,如果依照他的說法,他這樣子只是怕我再次受傷,我大概能理解他的用意了。我拍拍他的胸膛,安撫道,「我明白了,趕快睡吧,我很睏的。」

  只是冥煌好像沒聽到一般,將我抱得更緊實,我整張臉完全貼在他的胸膛上了,「晞兒,還是我的晞兒嗎?」我還沒抗議說他什麼時後開始變成肉麻男時,一股欲望湧進我的嘴裡,猛烈地纏著我的舌,他的唇吮著我的,極度貪婪。而我當然是無法動彈了,什麼該死的『恐男症』,當真害人匪淺,我竟然連一絲絲的反擊能力也沒有。

  我清楚的感覺到,他已經從肉麻模式轉換成種馬模式了,這下我可慘了。這傢伙外在像結凍一樣,可是內心裡卻熱得要烤灼,不只是個忽冷忽熱的男人,根本就是只悶騷種馬。

  冥煌將我壓制在床上,嘴也沒閒著,自顧自的翻攪我的氣息,我想尖叫,可是被他的舌給堵實了,聽起來更像嗚嗚嗚的輕呻,就在我快要窒息而死時,冥煌總算是停了下來。

  「晞兒……」

  「給我睡覺,你再親我一次,我馬上不理你!」我擺出嫌惡的表情將他推到一旁,把被褥拉蓋到臉上,翻過身,面對外面。冥煌則在靠近牆側的地方,他把身體挪得更近,直到貼在我的後背上,雙手還很不老實的摟住我的腰身。我將身體移得更外面,卻被冥煌給拉進來,「你想摔下去嗎?」

  我握住他放在腰身上的雙手,不滿道,「睡覺就睡覺,別把我當抱枕。」一個不注意地,冥煌不知道施了什麼怪力,在一瞬間原本背對他的我立刻面對他的臉,「睡吧。」他輕聲的說。

  我抽著眉角,更是不滿,「先把你的手放開。」

  冥煌輕輕巧地啄了我的唇一下,「手放開的話,就會想吻你。」

  「你──」我一時氣結,算了,反正他現在沒有把我當抱枕,明日天一亮,我準是又變成了抱枕,「別打擾我睡覺,不然我就打你!」

  冥煌吻了我的額際,那笑容是如此得好看,「我知道,你好好睡吧。」


作者有話說:

今天會把我手上所有的章節發上來,之後補坑的日期尚在討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