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山美男歸我管 第一百一十章 取回龑符 (簽約完結的後續文)
2014/09/28 14:59:51瀏覽99|回應0|推薦0

網上的付費結局是因為私人因素而中斷文章,結局其實還有一段距離。怕自己忘記,所以先放上這個真正的後續上來,以後有時間再繼續更新。

本文34萬多,目測40多萬才會完結。


  無論是西華精兵,還是絜國大軍,彼此都殺紅了眼,刀刀狠毒。我強壓下恐懼,跟著魏善突破重圍。如此血腥的場面,我見過不少次了,但親身經歷,永遠比在電視上看到的還可怕。

 

  有好幾次,被砍傷的士兵噴血,差點沾到我的衣服。白帥帥早已被波及,馬臉上不知是誰的鮮血,讓人怵目驚心。

 

  “姑娘可知安睿王藏身何處?”魏善一邊執刀,一邊問我。

 

  我搖搖頭,無法確定冥懿在哪。只能想到兩個地方——天龑殿和乾陽殿。

 

  但這兩個地方,又不像是他會一直待著的地方……我深吸口氣,如果找不著冥懿,至少也要把喜八拉他們救出來,“抓個人問問宮裡的地牢怎麼去。”

 

  不久後,魏善拖著一名內侍來到我面前,“他說在城西外,安睿王似乎也在那?”

 

  我擰著眉心,瞪向渾身發顫的內侍,質問:“你沒騙我們?”

 

  “小人豈敢!”

 

  雖然他看起來不像在說謊,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讓魏善帶些兵將在身邊吧。“魏大人,挑數十名大將跟上吧。皇宮許是障眼法,進入地牢才能真正擒王。”

 

  “分兩支隊伍,讓他們慢慢跟上。”魏善手一揮,幾十名士兵都衝了過來。他朝我笑道:“所謂寡不敵眾。還是多帶些人比較安心,你說是吧?”

 

  我勉強一笑,怕的是這樣多的人馬驚動冥懿,他如果想不開,要來個玉石俱焚,不就死定了?

 

  我最害怕的是,龍尹日那時有沒有活下來,喜八拉和亟風還好好的嗎?

 

***

 

  魏善挾持著內侍,讓他帶路。我忐忑不安地跟在後頭,雙手合十,祈禱他們不要有事。真是傻啊,自己耗了這麼久的時間才回到西華,他們就算不死,也吃盡了苦頭。

 

  沒多久,便看見一塊聳立的石牌,上頭寫著:邢部地牢。

 

  我跳下馬,屏氣凝神地向前湊近,發現沒有任何侍衛看守,一排階梯直通地牢。怎麼看都是有埋伏。

 

  我瞅著魏善,輕聲道:“要不先派個人探查?”

 

  他冷笑一聲,隨即扯住內侍的衣襟,“你先進去瞧瞧,再給我們消息。”

 

  “可……”他不給內侍出聲的機會,大掌一推,內侍就連滾帶摔地跌到底下去。還能聽到長長一聲的哀嚎,“唉唷——

 

  我不禁皺起眉,覺得魏善大叔太暴力了,但他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好像這是應當的。結果在這時,淒厲的嘶喊聲震入耳膜,我嚇地倒抽一口氣。這樣的喊叫,太像恐怖電影了。

 

  魏善遞給我一個眼色,一邊揮手讓幾個士兵打頭陣。他們全副武裝,徐步走近地牢。魏善跟在部下的後頭,“姑娘,跟上。”

 

  我立馬像跟屁蟲一樣躲在魏善身後,後頭還有一大群士兵護著,這般重重保護,我應該不會死吧?

 

前頭已經傳來打殺聲,我提高警覺地左右逡視,深怕有暗兵。好不容易進入陰森詭異的地牢後,他們已經把伏兵解決了。

 

  魏善領著一群士兵團團護住我,慢慢向前。一連拐了幾個彎道,卻都沒發現人影。因為太過奇怪,讓魏善大叔也想打退堂鼓,“還是別再進去了,就算兵再多,進入此地無疑是死路一條。”

 

  “確實是死路一條。”一道熟悉的聲音從模糊的前方傳過來。

 

  我擰眉瞪著身影愈發清楚的冥懿,不禁爆喝,“臭小子,別給我耍花招,還不快把龑符交上!”

 

  “皇上,你看吧。她回來,心頭念著的還是這塊龑符,而不是我們啊?”冥懿那假意的笑容讓我看得一陣作噁。此時我發現一個更可怕的事,他竟然執劍抵著一個人?

 

  那人被長髮遮住臉,面色慘白,除了一雙炯炯的眸子證明他還活著……而這對漆眸,我再熟識不過,冥懿這臭小子,竟然挾持他哥?

 

  我噷了一聲,覺得他比梓棘御更欠調教,“放開皇上,交出龑符!”

 

  他卻莞爾一笑,“晞姐姐可要掂好現在的局勢,你沒資格與我談條件。”

 

  “臭小子!”我忍不住破口大罵了,“都死到臨頭了還敢叫囂?你也不看看我身後多少士兵,你才沒資格跟我談條件。”

 

  誰知冥懿把劍抵得更近,我不免嚇出一身冷汗,“喂……有話好好說,他可是你的兄長啊。”我朝冥略使眼色,要他好好勸一下冥懿,誰知他一臉要死不活,浪費我的擠眉弄眼,我知道他現在是收不到我的訊號,就果斷地放棄了。

 

  “奉勸晞姐姐,若不想出人命,就一個人跟我來。”

 

  我瞪了他一眼,知道他還想耍花招。“你還尊稱你的兄長為皇上,代表還沒竊取到國璽吧?怎麼敢把他殺了?”

 

  他的眼底滑過怒意,再抵劍,冥略的頸子似是被劍鋒擦過,劃出一道淺口。他面無表情地凝著我,語氣毫無高低,“我如何不敢,就是殺了,我也能找出國璽。”

 

  我不以為然,“你這般僵持,不敢殺了皇上,是怕東華有所動作吧?”

 

  他突然沈默下來。

 

  我凝著他,打算好言相勸,“我沒料到你這麼念想著皇位,但你可知,你現在做的可是叛國之罪啊。若想要稱帝,為何當初不好好爭取,非要把事情鬧到這麼大?”

 

 

  “哈哈哈──”

 

  冥懿的連迭輕笑在我聽來格外恐怖,以致於他現在的模樣比魔鬼還可怕,“難道晞姐姐不想要這皇位?”

 

  “我確實對皇位沒有多大的興趣。”我試圖拖延冥懿,一邊朝魏善使眼色,只要冥懿再有動作,就要他們立刻衝上去制服。雖然這樣會危急到冥略的性命,但眼下我想不到更好的法子對付冥懿。

 

  此時我的身子竟出了狀況,腹部傳來陣陣的痛意。我緊張地捧住隆起的肚子,心想不妙,這樣的痛楚不像是吃壞肚子,反而像是經痛……該怎麼辦?為何危急時刻會突出事端?

 

  孩子、孩子……

 

  我吃疼地蹲坐在地,面部扭曲。如果孩子真出了什麼事的話,我該怎麼辦?

 

  “姑娘怎麼了!”魏善大叔立刻衝了過來,面露擔憂,怕是我有個三長兩短,他就回不了絜國,等著被梓棘御砍頭吧?

 

  宛如被卡車碾過般的強烈劇痛令我說不上話,大概是我一副快死的模樣太過嚇人,冥略在這時有了反應,不知用何種力量震開冥懿,並反手牽制。就現在的情況而言,冥懿只有死路一條。

 

  冥略如鷹隼般的雙眼凝著我,低聲道:“盡快解決此事,怕是小產。”

 

  我輕點頭,勉強爬起身,來到冥懿的面前。他一臉憤恨的模樣,把那張俊秀的容顏毀去。我輕嘆口氣,伸手,要他把龑符交出,“別再做垂死掙扎了……

 

  冥懿雖被冥略掐住頸子,但狂妄的氣態不減,“我不會交出龑符的,交給你,只怕是賣國!”

 

  我抽著眉角,“既是如此,你把龑符交給皇上好了?”

 

  “我不會交出的。”

 

  “臭小子!”我被這傢伙搞得怒急攻心,既然他死都不交出龑符,我就要給他點顏色瞧瞧。我拿出隨身匕首,亮到他面前,威脅道:“你為了死守龑符,連命都不要的話,我可以成全你。”

 

  他輕聲一笑,“晞姐姐不會殺了我的。”

 

  “喔?”我挑眉,憤懣地拽住他的衣襟,將匕首抵在他的下身,“我當然不會殺了你,但我會讓你成為西華史上第一個太監!”

 

  冥懿一開始還不相信,哈哈大笑,直到我把匕首碰上他的寶貝時,他才知道事情非同小可。他的眼底滑過驚愕,額際滲出冷汗,怎麼看都像是害怕。我噷了一聲,這小子也知道保護子孫的重要?

 

  看他初時一副不怕死的模樣,果然涉及到“寶貝”這件事,每個男人都嚇得要死。雖然肚腹傳來的疼痛未減,我仍舊狡黠笑道:“如何?要不要把龑符交上?”

 

  他悶哼一聲,好半天才擠出一句話,“龑符在我的褲襠裡。”

 

  我去啊!這小子有病嗎?腦子抽了嗎?用得找把龑符藏在那種地方嗎?他的疑心病未免也太重了吧?我皺著眉,總不可能讓我去搜身吧?可環顧四周,大家的眼神都是“讓我來吧”,我氣不打一處來,只好央求冥略,“陛下,此事還是交給你了……

 

  冥略睨了我一眼,什麼話也沒說,兀自鬆解冥懿的褲頭,我半摀著臉不太敢看。因為這感覺太詭異,哥哥給弟弟脫褲子……呃,我還是別再想下去了。

 

  “龑符在此。”冥略面無表情地將龑符送到我手上,我愣愣地接過,不明白他就不想拿回去嗎?

 

  沒有龑符的他,如同空殼皇帝,他就這麼心甘情願要把龑符給我?

 

  冥略似是看透我的表情,輕謔笑道:“朕對這皇位倦了、乏了。還是由皇后你來吧?朕倒要看看皇后能為西華做到什麼地步?能在中原如何立足?”

 

***

 

  後頭的事情我讓魏善大叔替我處理。

 

臨走前我又問了冥懿他把喜八拉他們押在何處,他說在更裡頭,我原是想親自救他們出來,卻被冥略給攔住了。冥略冷冷地拉住我的手,出聲阻止我,“你先回去休息,他們不會有事的。”

 

  見我還不走,他又推了我一把,“你再待下去,朕說不定會反悔,把你手中的龑符奪去。”

 

  我悶哼一聲,只好護住自己的肚子,轉回皇宮。這時後頭的士兵把冥懿押解,長長的列隊跟在我後頭,好像我才是領頭。

 

  我再度坐上馬車,腹部的陣痛已經略微緩減,我輕舒了口氣,只要孩子沒事,我怎樣辛苦都沒關係。

 

  如今龑符已經到手,接下來就是跟華紫芙談判……我緊捏住掌心的龍形玉符,這次絕不會讓她再耍什麼手段,一定要把冥煌順利救回來!

 

  我會如她所願登上皇位,讓她明白我秦晞可不是前時那般懦弱廢柴,而是要反咬她一口。讓她知道惹上我,定是吃不完兜著走!

 

***

 

  我在景華宮稍作休息,等待他們把喜八拉帶回來。結果等了半日,沒見到我心心念念的戰友,反而是討人厭的冥略過來。

 

  冥略沉著一張臉,走到我面前,後頭則是史明的身影。史明一見到我,眼淚就掉了下來,像是不敢相信我還活著般。我苦澀地笑了笑,想要安慰他,“沒事了!我不是活得挺好的?”

 

  他連連頷首,湊上前哭道:“娘娘面容憔悴,如何是過得好呢?連頭髮也給剪了,殿下若看到您這樣子……肯定不會饒過鄙人的。”

 

  我去!史明這傢伙是害怕冥煌找他算帳才哭的,我還以為是擔心我,真是看錯他了。我恨恨地瞪了他一眼,才把眼光放向冥略,“那麼陛下來此又是有何目的?”

 

  冥略輕笑了聲,尖銳的目光卻不像前時有力,“你和女王到底做了什麼交易?需要拿到龑符?”

 

  他很聰明,到底還是被他猜透了。

 

反正冥略知道我和華紫芙交易是遲早的事,不如就現在講明。我深吸口氣,沉聲道:“女王以靖平王的性命作要挾,要我得到龑符換命。”

 

  “你還真的答應了?”冥略立刻就扣住我的下頷,恨得牙癢癢的,而一旁的史明則是幫我制止他發狂。“陛下,請您冷靜……娘娘身子虛弱,受不住您的力道的。”

 

  我倒覺得沒什麼,前些時候的腥風血雨我都歷練過了,如何會怕他的牽制?“我不答應,如何救得了靖平王?”

 

  “信不信朕現在就殺了你?”冥略掌勁的力道簡直要把我的臉給捏碎。

 

我艱難地握住他的手,故作臨危不亂,“陛下殺了我,只會加快西華的敗亡……陛下可知我現在擁有絜國的兵力支持,還有女王的擁護?陛下若動我一根汗毛,許是不智之舉。”

 

  他的修眉擰在一塊,臉部扭曲,像是要把我生吞活剝般,“你是在威脅朕?”

 

  “不是要脅,是談判。”我深吸口氣,把來龍去脈告訴他,“我已送信給女王,要她釋放靖平王。至於龑符之事,只是為了向她證明我有統治天下的能力,她的最終目的,還是要我成為女皇帝。奪得龑符只是她逼我稱帝的謀劃。”

 

  我知道冥略很聰明,肯定能理解這其中錯綜複雜的關係。其實華紫芙唯一的心願只有一個,就是讓我統一華國稱帝。雖然我至今猜不透她這麼心心念念的原因,但只要我戴上龍冠,料她就不會再有什麼小動作。

 

  “你是要朕禪位與你?”

 

  我凝著他悲苦交雜的面容,輕嘆了聲,“不管陛下願不願意,只要女王趕到中州,就算我不逼位,女王也會逼您退位的。”

 

  “哈——”冥略慘笑數聲,他鬆開我,整個人像陷入了萬丈深淵,“你就是要朕留在皇都坐以待斃了?”

 

  “……”我啞口無言。

 

  對不起,冥略,真的很對不起。但為了讓冥煌不再有任何威脅,我只能強硬起來。唯有權力,我才能保護我所愛的一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