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四章 緣分豈容運命斷
2011/03/18 08:54:55瀏覽297|回應0|推薦1

【第十四章 緣分豈容運命斷】

 

  為什麼是他?

 

  這是我心底冒出有生以來最難以解釋的疑問。君洛就佇立於祭壇上,而身旁站著的女子我更是熟識,就是君洛的胞姊──君清。

 

  所有的神司都被眼前的景象給驚住了,一時間竊竊私語不斷。我隱約可以聽到他們說我不過是冥神之女,不過是區區一名冥界公主,何以這麼無禮節的不對著神王雙膝跪拜?

 

  一名神將似是察覺到眾人的非議,突地怒喊道:「大膽!神王、神女臨駕,為何不跪拜?」

 

  場面立時一發不可收拾,父親眉頭緊鎖,拍了拍我的肩頭要我將另一只腳也跪下。可是,我的身體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在場的神司莫不瞪大雙眼看著我唐突越舉的行為。君清不明白眾神躁動之由,環顧四周後,眼光卻尋到我了。她的眸心掠驚,「寥兒……?」

 

  君洛將唇角微勾,饒富意味地打量著我,「你是冥界的公主?還是,假冒公主?」

 

  我將掌心拳緊,微舒了口氣,「我無非是冥界的公主,是你有眼不識泰山。」

 

  「不識泰山?」他的眸光存著一絲輕謔,「你不也不識得本王?還幾次越舉,本王還沒找你算帳呢。」

 

  父親不可置信地瞅著我,我衝他苦笑。這是我自己下的亂子,我自個兒解決,「若是神王非要降罪,我甘願承受。」

 

  君洛若有所思地凝著我,那雙瞳眸深到不可見底。

 

  君清似是認為如此僵持有所不妥,連忙遞了個眼色給傳音神將,那名神將有所會意,宣道:「祭天始行,備玉牌!」而她立時將君洛拉到身邊耳語著,這時君洛才放棄僵持,眉頭略一舒展,「祭天結束之後,你來天乾殿一趟。」

 

  我原想再和他逞嘴皮子,但父親似是明白我又會多添亂子,連忙搶道:「聖上,小女諸多逾越之行,還望聖上莫要怪罪。實因小女不諳世事,若真要降罪,請讓微臣頂擔,畢竟是微臣管教失策。」

 

  君洛斜了我一眼,笑對父親,「祭天不過一個時辰,等祭祀過後,請冥神先來天乾殿與本王一談。不過……」他話鋒一轉,紅唇勾起的弧度存著古怪的意味,「你還是要來天乾殿,本王有話要與你說。」

 

  他丟下這句話後,祭天便開始了。我茫然地執著玉牌,瞅著那道玄色的身影,等會兒父親就會知明我在神界闖的那些禍了。這會子我不被關個十年五載是不可能的。君洛這怪傢伙當真心胸狹隘,我到底是走什麼運氣會這麼淒慘。我想了想,如果等等遇到會窺機的神司,定要請他幫我算算我這是什麼命。

 

  我多希盼這一個時辰可以久一些,可是,它卻在我出神之際,恍惚溜走。父親望著我皺了皺眉,我明白這次沒有辯駁的機會。而君洛則是滿臉笑意地走了過來,擺了個請的手勢,「請隨本王來。」

 

  我輕輕地歎了口氣,希望君洛不會這麼小人把我的事都說與父親聽。

 

  此時,宣叔叔不知為何,一臉震驚地跑了過來。喘了口氣,才奇問道:「怎麼叔叔都不曉得寥兒和神王認識?」

 

  「我也不想和他認識。」

 

  「認識才好,之後做著……」君清步履輕盈地走將過來,面上掛著清笑,搭著宣叔叔的肩頭使了個眼色,讓宣叔叔連忙住嘴。我不明白君清的用意,想再追問宣叔叔要說些什麼,可是已有另一名神將將宣叔叔支走,只留我和君清在祭壇前面面相覷。

 

  君清眨了眨端秀的眸子,微笑道:「妾從沒想過會是這樣的相遇。」

 

  我苦笑,「感覺像是被命運捉弄了番。」

 

  「怎麼會呢?」她過來摸了摸我的頭,笑容勝百花,確實很美,「前些日子妾見著小弟有些古怪,便問他有著什麼事了。他先是愣了好一會兒,口裡低噥著『瞭瞭瞭』。妾原是想說他病了,很是著急。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喊著的是『寥寥寥』,我這時才明白過來……」君清深深地凝望著我,溫婉的面容覆上一層嚴肅,「寥兒,你可是聽明白了?」

 

  「什麼?」

 

  君清湊到我耳廓旁低語著,「他好像對你念念不忘。」

 

  「怎麼可能!」我瞪瞠的雙眼無法信確自己親耳聽到的事。君清笑了起來,清雅秀麗,「這倒好了,妾同著君洛說你不會是對寥兒念念不忘吧。他也是做著這反應,你們兩個真是可愛!」

 

  「君清姊姊,你許是在說笑吧。」

 

  「妾怎麼在說笑?妾可是很認真的。」

 

  我歎了口氣,這下子越描越黑了。等等父親若從天乾殿出來,君清再這樣一字不漏地同他講,就真的慘了。君清望著面露無奈的我,似是覺得有趣的緊,卻又不能笑得太過,只能抿唇而笑。

 

  我認為她定是想到不可能的地方去了,連忙澄清道:「我想君清姊姊一定是誤會了。就算君洛他真的對我念念不忘,原由不過是因為我每次都唬弄他,所以他的念念不忘是記恨,並非念想。」

 

  「寥兒,這種事本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啊。」君清執起我的雙手,輕輕握著,「妾的小弟從小就不擅長表達情感,寥兒可別怪罪了。前幾日妾見著他煩躁地坐在案前似在思索什麼,妾便問他何事令他如此慌慮,他說他總是記不起一個人的名字。」

 

  我的心咯噔一跳,不以為然,「那又如何?」

 

  君清嫣然一笑,「妾的小弟自小有個毛病,便是常常記不住他人的名。從前他都不以為意,妾也認為那不過是他不關心身旁的神司才致如此。可那日竟見著他為了想起一個名字,呆坐了一整天,妾便想一探究竟。」

 

  我垂首刻意躲避君清殷切的目光,「准不定他是在想另一人的名字。」

 

  「非也。」君清的笑容如朝陽般暖潤,「那一日便是你墜入清園的那日。」

 

  「姊姊又再說笑了。」

 

  「寥兒。」君清捧起我的臉,神色異常的端肅,「妾和小弟從小便不受父親的愛戴。我們的母親是地位卑下的女神侍,只因那時先王意亂情迷,才……有了我們,妾和他是雙生姊弟。所以,君洛若對你……其實他不會表達情感的。」

 

  我看著那雙極為正色的藍瞳,苦笑道:「君清姊姊,我想你是誤會了。」

 

  君清長長地歎了口氣,「寥兒,且不管你信或不信,他確實是……」

 

  君清還沒說完,我便從眼角餘光中瞧見父親從天乾殿走了出來。臉上夾雜著不安、痛苦、無奈等等令人心疼的神色。我也顧不得君清還要再說些什麼,便急忙地跑到父親身邊問道:「怎麼了?我也要被關進天牢嗎?」

 

  父親悵然若失般,眼色無奈,「寥兒,父親問你。如果……假若……能有一個契機讓你大哥從天牢出來,可代價是──」我立刻握住父親的雙手,點頭道:「我說過的,只要能救大哥,要我做什麼都願意!」

 

  「當真?」

 

  「父親,難道我就這麼不被信任嗎?」

 

  父親只是搖搖頭,一臉為難的樣子,「你甘願為了救你大哥而做任何事?」我將握住父親的手緊了緊,堅定道:「要我做什麼都可以,賠上命也可以。」

 

  「不會賠上命的!」我依聲而循,回首,原來是君洛發話。

 

  他走了過來,一股高聖的氛圍彌漫,身為神王的他,威傲不屈的氣態表露無遺。君洛盯著我,把眉頭攏了起來,「你那日所穿的衣呢?該不是你今日只穿著祭服吧?」

 

  方才君清同我講著那番話,使我面對君洛開始緊張、心音猛跳,「你果然只念著紫荼登是吧?」

 

  「你是想笑我是登徒子嗎?」他輕笑道。

 

  而父親總算是聽明白我和君洛之間的對話,拍了拍我的肩頭,正厲道:「不可無禮!」

 

  君洛擺了擺手,「方才所談之事用不著冥神這麼快下決定。那個提議早在幾年前就有不少神司提了出來,本王是念著與冥神的舊情份,不好關他這麼長的時日。正好可藉此理由,順道放了他。」他別有意味地凝著我,「本王不會勉強,或者說,是勉強了本王才是。」

 

  我自是聽不明白君洛拐著彎子所說的話,不由得問道:「你會放了我大哥?」

 

  「本王是看在冥神份上才如此的。」他輕嗤了一聲,「冷寂的那招魂裂闇回可讓本王難受了好多日,本王雖會放了他,不過若再遇上,絕不輕饒!」

 

  我看著君洛的漆眸由深沉轉為憤怒,自是明白他能放了大哥實屬不易。

 

  「你不是邀寥兒入天乾殿一談,不去嗎?」君清突地發話,君洛甩甩袖,冷聲道:「不用談了,詳細還是請冥神對她說吧。」


2011/6/18 修稿

2013/7/29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