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三章 無極壇上眾神會
2011/03/18 08:48:13瀏覽332|回應0|推薦1

【第十三章 無極壇上眾神會】

 

  在距天玄門百尺之時,澟哥哥便提醒我先入轎。神轎只能我一人乘坐,其餘的神侍便隨著神轎的前進,慢慢地步行到天玄門。

 

  直至神轎停佇了下來,一隻手撩起珠簾,琥珀色的眼眸頓時使我驚愕,我又……想起了大哥,卻原來是父親那對淡漠的眼,「寥兒,等等父親過來叫你,你再出來。還有莫要掀起珠簾!」

 

  父親這番提醒反使我好奇心作祟,想掀起珠簾一探神界大典的盛況。

 

  轎子又被抬起,感覺走的很慢。突地,白光至珠簾的隙縫流瀉進來。我知曉我們越過天玄門,內心卻不免升起一股不安,前兩次藉天玄門來到神界都摔得不輕,這次會不會摔個人仰馬翻?

 

  我的擔心自是多餘的,白光漸弱直至消逝,轎子停佇了好一會兒。須臾,又被抬起,穩穩地向前邁進。

 

  轎子內的小窗也以珠簾蔽覆,一隻修長的手掀撩起來,夾帶著冰冷的黑眸瞥了我一眼,而後低聲道:「要到天乾殿若使靈速之法不用多久便可到達。不過今日是靠雙腳,所以可能會久著些。」

 

  我笑道:「那我在裡面睡著也無妨了?」

 

  「你若覺得無聊,睡著也可,到了我再叫你。」

 

  「那我不睡了。」

 

  澟哥哥冷冷地斜了我一眼,「不睡下的話就安份點,聽著王上的話,別掀起珠簾。」

 

  我有些不滿地道:「我曾聽有位神侍對我說,人界的新嫁娘在轎子裡也不可掀簾的。父親這麼限制我,可我又不是新嫁娘。」

 

  澟哥哥因著我的話而斂起英眉,立刻將手撤回。珠簾便又重新覆蓋住小窗,只聞他冷聲道:「盡扯些不相干之事!你若感到無聊,我叫那女神侍過來和你閒話。」

 

  「澟哥哥。」

 

  過了好一會兒,才聽聞到外面的聲響,「何事?」

 

  我捏了捏掌心,無端的焦躁由心而起,「總覺得這場大典不單純。」

 

  「何以這麼想?」

 

  我垂首,望著被捏得通紅的掌心,「不知道……我一直覺得不大對勁,可又說不出個好解釋。總覺得和大哥有關的樣子。」

 

  小窗上的珠簾又被掀了起來,漆眸與身後的日光更襯著那雙冷眸,「雖說你是他的小妹,可是你這麼在乎冷寂,此事若被他知曉我怕他……」

 

  我將眉軒了起來,不明所以,「凜哥哥,我大哥怎麼了?」

 

  「無事……」

 

  「你定是又瞞著我什麼事了。」

 

  「沒有……」凜哥哥沉吟一會兒,「這次大典能見到神王,說不定是個機會。」

 

  我對澟哥哥欲言又止感到些微不快,「澟哥哥每次話都講一半,也不說清楚,能見到神王何以是個機會?」

 

  澟哥哥的眼神覆上一抹無奈,「不過細想下,似乎渺茫。」

 

  「澟哥哥!」我一時急道:「把話說得清楚些,講得長些。莫要言簡意賅,有時過於言簡,會使人不明你所言為何?」

 

  「我不想將此事說與你聽。若你有了希望,可這企盼又被活生生擊碎,我怕你會難受。」

 

  「你怎麼話多了就盡說些沒意義的話,我只是要聽你一個想法罷!」

 

  澟哥哥拗不過我,低聲道:「傳此任神王很是仁慈,對罪者都會有所寬恕。所以我方才便想,若是藉此神界大典與神王會面,竭盡說服神王放了冷寂,如此你與王上也不用日日慮心。但是……」

 

  「但我大哥被抓進天牢之因,實是因為他叛反神王,要神王寬恕,許是不可能。」我插嘴道。

 

  澟哥哥瞅著我,冷聲道:「冷寂這件事極為棘手,不過你可別急著與神王談此事,現下最重者為大典。此事我會同王上說,你就別煩心了。」

 

  澟哥哥又將珠簾放下,便立時聽聞有名神侍大喊著,「冥神與公主來至!」

 

  我會意,便要衝出去,卻見陌玉探頭進來,微笑道:「等會要祭天,請您先穿著祭衣再出來吧!」我旋即將白紗肩披褪下並遞給陌玉,著上玄底綴金紋的祭衣,掀起珠簾便衝了出去。

 

  「砰」地一聲,我似是撞進了僵硬的身軀。猛一抬眸,卻原來是澟哥哥。我輕輕揚起唇角,賠笑道:「澟哥哥,對不住了。」

 

  澟哥哥將眉心擰在一塊,似是要擠出冰來,父親那雙淡漠的眸子夾著精光射在我和他身上,他似是感到不舒適,便把我推開,別過臉道:「我領你去無極壇。」

 

  我斂起及地的裙襬,安靜地跟在澟哥哥的身後。

 

  沿途站著一排的神兵神將,其中錯落著上千名的神司。每位神司的祭服皆是以玄黑為底──有的極為清素;有的則是衣上綴滿花紋顯得與其他神司不同。父親走在最前頭,臉上的笑容似是要刻意掩蓋他的落寞。也是呵,過去的神界大典父親總會帶上母親的,陌玉曾同我說,那時她也參加過那次的神界大典,她看見母親那無法用言詞形容的美姿,至今難以忘懷,就連前任的神王見著她,也莫不驚歎。

 

  我想,母親能以身誘騙神王而奪取那物事,想是那時的她就明瞭神王眸裡一抹驚歎的意味了。

 

  父親形單影隻,無限落寞,我見著也不禁心疼起來。連忙走到父親身旁,微笑道:「父親,讓女兒陪著您吧。」

 

  他淡淡一笑,我想,這是他在此地最為真切的笑靨了。

 

  我握住父親寬厚粗糙的掌心,這些年來,或許他的心緒不常表露,可是他手底裡那股若有似無的淒涼我卻是能感受到的。

 

  我看著那極大的無極壇,上方放著高聳的雕花金柱,直入天頂。左邊擺放著雕龍銅爐,右邊是一隻猛虎雕飾盤踞於銅爐上;於金柱的前方是一隻展翅的鳳凰昂然挺立於銅爐上;而離我們最近的是一座金玄武伏地撐起銅爐。我清楚地看見銅爐內的火焰燒得熾烈,似是生生不息。

 

  神界大典雖為著祭天,不過神司之間的交流才是真正重要之事。

 

  無極壇前,時常會有幾名神司聚集起來,談笑聲不絕於耳;有的則獨自望著神壇上的雕花金柱,斂眉思索。我定睛一瞅,那快把金柱望穿的人,可不就是澟哥哥嗎?我想叫喚澟哥哥過來陪我,可是父親卻拉起我的手往祭壇旁走去。

 

  一名面貌莊肅的神司朝父親拱手一拜道:「久違了,王上近日氣色似是不錯?」

 

  父親微微一笑,不像是在應付,似是眼前那名神司為父親的舊識,「宣兄,私下就別如此刻套了。」

 

  「哈。」他笑了聲,「兄弟之間自是不容客套,可還是要做給那些……看的。」他半瞇著眼看著絡繹不絕的身影,目光突地放在我身上,「這是……令嬡?」

 

  父親見我茫然地望著他,拍拍我的肩頭提醒道:「宣叔叔你忘了?」

 

  宣叔叔?我在心下思索一番,總算是湊出一點模糊的印象。這名宣叔叔是前任神王最為得力的神將,和父親十分交好,從前總是會過來冥界與父親敘舊。不過自從前任神王天限將至後,便不再過來找父親了。

 

  我點點頭,微笑道:「宣叔叔,寥兒實在太沒記性了,竟然見到宣叔叔沒認出來。」

 

  宣叔叔擺擺手,要我別這麼在意禮數,笑對著我,「想不到從前寥兒還是個小娃娃,現在亭亭玉立,把你的母親也比下去了。」

 

  父親好似察覺到有什麼不對,拍了拍宣叔叔的肩頭,在他耳邊低語了一陣。宣叔叔似有會意,皺著眉心對我道:「寥兒,剛剛是宣叔叔糊塗了……我竟然開口提你母親……」父親雙眉一斂,插話著,「等下便是祭天大會,我們先佔好位子吧。」

 

  這時宣叔叔搓了搓下頷,似是想起什麼,「我先失陪了,等等還要護駕神王。」

 

  「快去吧,免的惹人閒話!」

 

  我愣愣地望著宣叔叔匆匆的身影,原來父親仍以為我怨恨著母親。可其實,我早已放下了。

 

  忽爾,鑼鼓陣響,緊接而至的是神將以內力傳聲的渾厚之音,「祭天始行,請眾位朝四獸一拜!」

 

  原本鼓噪的聲響立時安靜的連喘息聲都聽得到,所有的神司皆單膝跪地,雙手一拱,隆重地一拜,而我照樣做著。銅爐似是有所感應,烈火燃地更是灼烈。此時,傳音的神將雙膝跪地,大喊道:「神王、神女臨駕!」

 

  神將這麼一喊,所有的神司、神侍全都雙膝跪地。獨留我自己驚愕著眼前的景象──他穿著黑色綴金龍的祭衣,顯得更為頎長。身影我或許無法一時之間認出,可是那副面具我卻怎麼也忘不了。我只感覺到心音漏跳了幾下,焦躁令我冷汗涔落。

 

  他似是察覺到我的目光,尋著視線找到我的身影。漆眸從原本的深沉,變為驚訝;而我同樣是怔忡地不能自己,連父親喚我多次,我卻一點反應也無。

 

  我的唇艱難地開口,卻與他齊聲喊道:「怎麼是你……?」


2011/6/18 修稿

2013/7/29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