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章 針鋒相對釋前嫌
2011/03/17 05:42:28瀏覽358|回應0|推薦2

【第十章 針鋒相對釋前嫌】

 

  但我太過輕忽他的能力,原以為只要使行靈速之法,進達落寥宮是不消片刻的。可是君洛卻在我將要進入落寥宮前,不知使了什麼術法,我頓時動彈不得。

 

  我望著他訕然的情態,舒了舒自己的氣息,緩和道:「不過是與你鬧著,何必如此動怒?」

 

  他那對玄色的眼藏不住絲絲慍怒,「敢問姑娘若被如此戲弄,還會笑以言對?」

 

  我懊惱地垂首,早知方才不這麼騰鬧他,也不會演變成現下這種局況。君洛見我低頭不答話,便將我的下頷扳起,他瞅望著我的面容,眸中再次掠過驚異之色,隨後又被深沉取代。過了良久,才緩道:「我想起了,你的容貌再沒有人與你相似。唯有三日前那名誤闖淨地、罵我笨鬼;兩日前誤闖清園,說我不配當君清小弟的那個……」

 

  君洛把我和他之前結下的怨隙記得一清二楚,獨獨忘了我叫什麼。我看著他面帶尷尬,用盡心力要把我的名字尋索出,卻是怎麼想也想不出來。

 

  我不太高興地提醒他,「我叫寥兒,你的記性真差。」

 

  他瞪著我,眼中掠過絲絲的怒氣,「名字是什麼並非要事。重點是你三番兩次如此唬弄我,還加上三日前誤闖淨地。我等等便去同冥神說,看他如何處置你?」

 

  我聽到「冥神」兩字便開始緊張,我將拳頭緊了緊,無論如何也要央求他不能同父親說去,「請你不要向冥神說!」

 

  「喔?」他挑了挑眉,「憑什麼?」

 

  「憑……」我略一思忖,轉了個口氣,「我想你在神界應有職司,可能位子也挺高的?依你這種高高在上者要對付我這種地位卑下的神侍,不需讓冥神處治我,你自己也可以,不是嗎?若你非要請求冥神治我罪,在他人眼裡,你不過是個小心眼的高位者。如此一來,你還不如直接懲罰我,不但不失威嚴,又可以使我不再頑劣,何樂不為?」

 

  他輕笑道:「你不過是生了張伶牙俐齒的嘴罷。要不要治罪是我的意願,至於告知冥神是另一回事,他人的看法我不在乎。」

 

  我奇道:「如果你不想治我罪,為什麼要幾次糾纏?」

 

  「我……」君洛一時啞口無言。

 

  我望著君洛,發覺每次和他相處,總會針鋒相對,且話兒幾乎是帶刺的,但最後都是我讓他啞口無言。是我的嘴上功夫更上一層,還是他不願再反駁?

 

  我握住他箝在下頷的手,輕輕揚起嘴角,「如果說不上理由,代表你心裡也不想治我罪。至於你一直纏著我的原由,我自是解不透。還有,請記得我的名字。我方才望著你想不起名字的模樣,覺得有些傷人。」

 

  我將他的手移開,便要走進落寥宮,卻聽聞君洛喊了聲,「等等!」並將我的手腕拽住。我蹙著眉盯著他,心想這怪傢伙老毛病又犯了,甫才說他纏得我煩,現下又開始鬧騰我了嗎?

 

  這是他第二次抓著我的手腕,我感到生疼,他囁嚅著紅唇,發出了低低的嗓聲,「寥……兒?」

 

  「是,我就叫做寥兒,請你以後見著我不要喊『喂』,或者是一副想不起我叫什麼名字的模樣。」

 

  「……寥兒。」他又喚了一次,這次我竟瞥見他眸裡隱隱藏著喜悅。真是怪了,方才還在因我唬弄他而動怒,現下怎將心緒轉得如此快?

 

  我看了看他,總覺得日後相遇又針鋒相對一定不是好事,我可不想惡交。父親曾說過不能與人惡交,應以誠心相待。既是父親的叮勸,自有一定的道理。今日若能和他盡釋前惡,日後也不必互相傷害吧。

 

  我深吸一口氣,用著比平日正鎮的情態,並著友善地笑容道:「之前誤闖淨地確實是我的不對,那日還捉弄了你,十分對不住。還有上次在清園嘲諷你不配當君清姊姊的小弟,以及今日的戲弄,我向你道歉,對不住。」

 

  他因著我的舉動而震驚,一時說不上話,我將君洛握在我腕上的手推下,用右手握住他的手,莞爾道:「所以今日我們不要再交惡,我們交善。」

 

  他的手微微一震,掌心有些粗糙,似是經過大風大浪而留下的痕跡。

 

  君洛突地笑了起來,就像方才還沒認出我那般,笑得那樣暢快,「沒想到你這麼有趣,這三界少有人敢與我交善的。」

 

  我皺著眉頭不大明白,「聽起來好像三界的生靈都怕你似的。」

 

  「不過確切來說,那些交善是假意的,交惡倒是挺真的。」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眼眸又被深沉取代。

 

  我不明所以,問道:「可是你看起來不像壞人。」

 

  他凝瞅著我握在他手上的手,我立時感到不對,便要鬆開,可是君洛卻將我的手攥得緊實,「你如何知曉我不是惡人?」

 

  「這個……」我沉吟一會兒道:「雖然你時刻戴著面具,似是見不得人似的,初時看有些嚇人。不過我可以從你的眼珠子看出你不是為惡者。」

 

  紅色的唇略一揚起,「從眼瞳就能辨別善惡?看來你並非只是嘴牙伶俐而已。」

 

  他這樣回答我也聽不出是答應抑或是不答應,我皺了皺眉問道:「所以,你同意我們交善嗎?」

 

  「要我交善似是不大容易。」

 

  我不禁有些忿忿道:「難道我的道歉不夠嗎?」

 

  「不是,我有個條件。」他指著落寥宮裡頭,「我想一見你們的公主。」

 

  為什麼君洛會對「公主」這麼念念不忘、非要糾纏?我順了順氣,「我說了,公主外出。」

 

  「看起來不像是。」他依舊瞧著落寥宮的裡頭,想要窺得一些蛛絲馬跡,「總覺得公主就在裡頭。」

 

  我很想說他是個傻子,我就是你要找的公主,可是我不能。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不想讓他知道我是冥界的公主。

 

  我望見他想要一闖的模樣,趕忙阻止道:「不可以進去的!」

 

  他軒起眉,「喔,為什麼?」

 

  「那是……」我竟有些期艾起來,「公主尚未出嫁,冥界有規定,男子不得任意出入未嫁女子的閨寢。」這個理由自是我胡亂扯編的,冥界並沒有規定,不然過去那些服侍我的男神侍,大概都會被父親處治了吧?

 

  「我和冥神認識久了,倒也沒聽聞這項規定。」

 

  他怎麼又開始纏了?我悶道:「這是近期新添的規定。」

 

  我盯著君洛的手,想要鬆開他的牽制,不過他卻將手握得更緊,我吃疼地悶哼一聲,他笑道:「沒想到真如傳言所說的,要見上公主一面難上加難。」

 

  要見我一面很困難嗎?難不成是父親有意阻攔的?我不禁問道:「你來見公主,是冥神告知你來此地的?」

 

  他答道:「非也,是我聽那些神侍言此地便是公主的寢居,所以便想來一睹公主的樣貌。」

 

  「那麼冥神有准你去見公主嗎?」我見他愣了半晌,沒有搖頭亦無點頭,知曉君洛這怪傢伙想見我果然是是出自好奇心罷了,並非是父親要他來見我的。

 

  他的雙眸拂過一抹驚訝,「我倒沒想到見公主是要經冥神同意的。」

 

  「在冥界便是冥神最上。」

 

  他奇道:「可這冥神未免也太護他的女兒了,連見上一面都得他准才行。」

 

  我依舊擰著眉,摸不清他想見我的意圖,「所以你見公主意欲為何?」

 

  猛地,他將我壓制在圓柱上,漆如墨的眸子有如一陣風,就要把我的心緒打亂。我嚇得冷汗徐落,他動著紅唇低聲道:「我若是這樣,公主應該會出來吧?」

 

  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我不由得顫抖著音,「我不是說公主外出了!」

 

  「你許是扯謊騙我。」他將臉湊得很近,溫熱的氣吐在我的面門上,「你方才說要見上公主需要有冥神的同意,代表冥神很護著他的女兒。若是如此,他怎麼可能讓公主擅自外出,而不帶上你這個貼身侍從?」

 

  我圓瞠著眼訝異地望著君洛,他真是太過聰穎了,我這種粗劣的謊話不消片刻便被他拆穿。可我還是強作鎮定道:「公主身邊的侍從並非只有我一人。」

 

  他笑道:「可我的直覺便是公主在這寢宮裡。」

 

  「不、不是,你為何要執意找公主?」我極力否認。

 

  君洛將我的下頷抬得高些,我瞅著那雙漆眸覺得暈眩,他將臉湊得更近,幾近要觸碰,「我找公主有要事。不過,我想公主應該快出來救你了,畢竟貼身侍從遭遇危險,她應是會出來相救的。」

 

  「不,公主不會出現的。」我輕謔地笑了起來。

 

  君洛深深地凝望著我,眸子深不見底,他的紅唇離我不到一根針的距離,威脅道:「那如此呢?」


2011/6/18 修稿

2013/7/28 修稿(不過作者我最喜歡的還是君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