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章 姿若梅蕊賽神女
2011/03/16 22:15:33瀏覽329|回應0|推薦2

【第九章 姿若梅蕊賽神女】

 

  我和澟哥哥達成賭約後,他便要回去向父親通告送交之事。而且冥界還有其他事要處理,便先行離開了。

 

  大概是我恍神的久了,陌玉輕拍著我的肩頭,要我看看鏡裡頭。我立時傻了,陌玉竟然還在我的面頰上施粉撲黛,髮髻上的釵子又多了一根,這樣子我想直接褪去又會花一番功夫。陌玉分明是故意的。

 

  「您就別拆了,待到您要休憩時,陌玉再替您拆吧。」陌玉爽朗地笑著。

 

  我斜了一眼陌玉,她肯定是已經計謀好的,「早知剛剛穿了之後便立刻褪下來,也不會讓你有機可乘。」

 

  「您怎麼這樣說,陌玉可是很用心替您打扮的。」

 

  「真是的。」

 

  我轉過頭凝望著落寥宮外的院落,幾十棵梅樹竟已開花,父親不是前日才栽種的,怎麼生得如此快?我耐不住好奇,吩咐陌玉去準備三淨所需之物後,便逕自走出了落寥宮。

 

  這梅種自是和淨地所見不同,它的枝根較不錯綜複雜,花瓣之色是白中透紅,若淨地的梅譬作雲絮,這裡的梅種應比作雲中夕霞。

 

  我凝神瞧著這些梅,險些忘了與澟哥哥的賭局。

 

  於是,我便慢慢凝聚真氣,試著想像將攝魂術凝練成針狀,提掌、吐納,向前一贊,差點兒把梅樹給轟碎。我不氣餒,閉眼凝神,再次將真氣聚於掌上,提掌、往前一發。

 

  「吭!」的聲音傳了出來,似是我發掌打到什麼了,接著,一陣爆喝緊隨而至,「大膽,何人敢如此襲擊神……」

 

  男子伸出手阻止身旁的神將,我定睛一瞅,那副熟悉的面具又現於眸前。我不禁納悶近日走的什麼運氣,怎麼到哪都遇著他?

 

  君洛先是輕顰著眉,似是還沒認出我,「姑娘怎麼在此地練武?」

 

  既然他沒認出我,那我就更不能讓他認出來,如果讓他發現是我的話,準不定他會同父親告狀。於是我低下頭,怪聲道,「妾是公主身邊的侍從,為保護公主安危,所以每日便在公主的院落練武。」

 

  他微笑著,依舊泛著清聖之感,「公主能有你這麼好的侍從也是福氣。」

 

  我忍住笑意,將聲音揚了幾度,「您過獎了。」

 

  他揚起頭凝望著梅,並將雙手背到身後,我開始緊張他等等是不是又會開始鬧折我了。不過,他卻只是對著身旁的神將擺了擺手,要他先行回避。他輕撫著梅蕊,似是起了興味般,「真是奇了,過去來過冥界也沒看過冥神栽植梅樹。」

 

  我笑道:「那是因為公主愛梅,所以王上便植了。」

 

  「冥神倒是很疼他的女兒。」君洛又將目光放回我身上,我的心咯噔地跳了一下,不曉得他在打什麼怪主意。君洛走到我面前,那雙漆瞳隱隱約約掠過驚異之色,「姑娘,敢問公主現下在寢宮內,還是外出了?」

 

  「呃……」我一時結巴,「公主外出了。」

 

  「是嗎。」他微笑著,「我還想一睹公主的芳容,真是可惜了。」

 

  我甫聽到君洛這句話,冷汗便徐徐涔落,他找我做什麼?我深吸一口氣,現在不能自亂陣腳,得要儘快把他支走。可是,這真的好難,感覺他就是要留在冥界一天的樣子。

 

  而且澟哥哥也去幫父親辦事了,我如果請求陌玉,她肯定會不小心把我是公主的事情透漏給他。我忍不禁把拳頭拳起,這可怎麼辦?我要怎麼擺脫君洛啊?

 

  這時,君洛正拿眼瞧著我,他現下一定覺得我很古怪,可是我無法讓自己不焦躁。他看了看我身後的落寥宮,我心道壞了,他一定會往落寥宮走去,我得阻止他。

 

  不過,他倒是沒有再動作,只是將目光重回我的身上,有一種打量的意味,「不知公主生得何種模樣?剛剛我隨意步行時,便聽到許多神侍談論公主樣貌勝過神女。姑娘你是親自服侍公主的,你認為公主的面貌如何?」

 

  這個君洛,為什麼一直想知道我長什麼樣子。可我現在總不能直接同他說--你要找的公主便是我,至於樣貌你自己評斷,我說和別人說可能都不會盡如你意。

 

  唉,心頭的滯悶堵得我煩躁。我將掌心又捏緊了幾分,繼續佯著怪調,「他人都說公主的外貌姣好,可我卻認為,只要是心地善良,面貌自然也會變的良善。至於公主的外貌勝過何人,我想那不過是只皮囊,不需要比評優劣的。」

 

  「公主的貼身侍從當真不一樣。」君洛讚歎了我一句,可依舊纏著這個問題不放,「不過,我想聽聽姑娘的見解。」

 

  我勉強幾出一抹笑意,「妾想外人說公主的容貌比過神女應是誇大。」

 

  他的眸子變得更深了,唇角也抹上一絲若有似無的笑,「那公主的容貌可比過姑娘你?」

 

  我再次順了順氣,心想君洛怎麼還不走,為什麼一直兜著這話題不停。我把音調高了幾度,聽起來怪聲怪調的,「公主自然是勝過妾的。」

 

  君洛聽到我的回答,先是愣了半晌,之後便笑了起來,笑聲蕩漾在整個落寥宮的院落,我竟然古怪地認為他笑起來挺好看的。君洛止了笑意,言道:「若公主的姿貌比姑娘還出色,那定是勝過神女的。」

 

  「啊?」我一時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他奇道:「以姑娘的姿色早已將神女比下去,姑娘卻說公主比你還要貌美,那公主自是三界裡最美的,不是嗎?」

 

  我懵愣著,他這是在稱讚我嗎?

 

  他望著我,絳紅的唇伴著笑意越發的動人,「還是姑娘不敢言公主的姿色實是比你差上三分的?」

 

  我皺眉盯著君洛,總覺得他今日的舉止太過古怪了,難道他真的認不出我嗎?前些時候,連兩日遇著他,也從沒看過笑表諸在他的面門上。今個兒是吃錯藥了?還是瘋魔了心?抑或是,純粹想戲弄我?

 

  君洛要我比較,可重點兩個都是我,我總不能先讓他見著這個樣子,然後回去命陌玉替我褪裝,變回我原本未著妝的模樣,要他比哪個我好看?

 

  好煩,本是起了好心情來賞梅的,偏遇上他。

 

  我沒有理會,自己邁開步伐便要走回落寥宮。也不管他能發現什麼,只要我一回落寥宮,把門閂起來,他也沒法子闖入。硬是闖入的話,我可以喊刺客。心下主意已定,我加快步伐從他身邊繞過,結果腳似是踏踩到了裙襬,趔趄不穩,便要往地壤貼去,一雙手立刻環住我的腰身,但並沒有把我扶站起。

 

  我揪著眉望著那雙墨亮的瞳眸,出於禮節,我該當向他道謝,「多謝大人。」

 

  如漩渦般的眼直盯著我瞧,片晌,他才緩緩道:「姑娘好生面熟。」

 

  我嚇的把眉軒了起來,冷汗又流了下來。此時此刻,我斷不能自亂陣腳,處變不驚才是上策,我依然怪聲道:「這三界裡樣貌相似的自是多了。」

 

  「喔?」他似是不相信。

 

  我感到腰背一陣酸疼,維持這種背朝地傾下的姿勢很不舒適。我想站穩起,可那怪傢伙另一隻手按著我的腹部,讓我僵持這種難受的姿勢。

 

  我深吸口氣,準備胡亂扯個解釋,「很多初識妾的神侍,見到妾第一眼便說妾和他們認識的人,生得十分相像。」

 

  他謔蔑地笑了一聲,「那這三界便有一堆貌美的女子了。」

 

  他這是在讚賞我,還是在嘲諷我扯的解釋太過牽強?

 

  現在不是驚訝的時候,我得趕快脫離君洛,「大人,您可以讓妾走了嗎?」

 

  君洛依然沒有放開我,他只是揚起嘴角,笑問:「敢問姑娘如何稱呼?」

 

  我瞠著眼瞪他好一陣子,君洛之前連我的名字都記不起,現在倒好,我梳了妝,似是換了個樣子,他便來問我的名。他今日到底是吃錯什麼?

 

  我如果同他說我叫寥兒,那這樣方才的瞞騙便白費了。可到底要跟他說什麼名比較好,我沉吟一會,立時靈光一閃,便道:「紫荼登。」

 

  「啊?」

 

  我見他一臉茫然的樣子,狡黠笑道:「妾名紫荼登。」

 

  他動了動紅唇,眼神還是茫懵的情態,「紫荼登?」

 

  「是啊。」我莞爾一笑,「不過他們總喜歡將我的名字倒著念。」

 

  這時他鬆開我的身,我望著他喃喃自語的模樣,準備拔腿就跑。只聞他口中低聲念著,「紫荼登……登荼紫……登徒子?」

 

  君洛發現了我的詭計,我這時顧不得體虛,提了真氣運行靈速之法,他怒道:「你這是在唬弄我?」

 

  我一邊跑一邊給他一個詭計得逞的笑容,「當然,只有像笨鬼一樣的人才會上當!」

 

  「你……」他一時氣結。


2011/6/18 修稿

2013/7/28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