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章 虛實難辯灼心慟
2011/03/16 21:51:59瀏覽375|回應0|推薦2

【第六章 虛實難辯灼心慟】

 

  「大……」我正要喊著,立刻又止住了。只因這裡是天牢,一有騷動,那些神將便會有所警覺。

 

  大概是我太久沒有運行真氣,當我腳跟一踏到鐵牢前,靈隱術就被我解將下來。這下可慘了,沒有使行靈隱術,那些神將過不久便會發現我。

 

  我在鐵牢前停佇。

 

  那鐵牢,簡直就像夢裡所見,我渾身顫抖,忽然升起一個快些離開的念頭。

 

  「寥兒,你怎麼……」

 

  我打了個激靈,大哥正真真切切地在我的面前,他的烏髮有些零亂,面上倒是挺乾淨的,不像夢裡沾滿污漬。可是不變的,是他那幾近窒息的喘息聲。

 

  我刻意將身子遠離鐵牢,輕聲道:「大哥,寥兒來救你了。」

 

  那對炯亮的眼眸露出一絲無奈,「你怎麼這樣胡來,快些回去!」

 

  我不禁渾身發顫,為什麼、為什麼和夢境這麼相似?如果接下來發生的事都是夢裡所預見的,那我是不是該逃走?逃離這裡?

 

  「大哥……」我深吸了一口氣,「我只是不希望你受苦,如果大哥擔憂我會被神將抓去的話,我現在回去便是。可是,之後我定會救出大哥的!」

 

  我沒想到自己這麼懦弱,甚至沒想到自己竟然這麼不信任大哥。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害怕大哥會對我做出那種事,害怕大哥在我心目中變得破碎不堪。

 

  「快離開吧!」

 

  我聽著大哥的話,轉身就走。可是,那急促的喘息聲越發得粗啞,像是快吸不到氣似的。

 

  「啊……」大哥的聲音越來越虛孱。

 

  我立刻停下腳步,回頭往鐵牢那裡奔去。我心疼地望著大哥,他那雙琥珀色明亮的眼已經泛起血絲,他捂著心口,喘息著,額際上盡是冷汗。

 

  我真的無法眼睜睜地看著大哥這樣受苦,那夢境又算的了什麼呢?現在我應該解除大哥的痛苦,而不是一直在意那夢境的虛實。

 

  我拽住鐵條,急問道:「大哥,是那些神將用刑嗎?要怎麼幫你才能讓你不會這麼痛苦?」

 

  他勉強幾出一句話來,「我不是要你快些離開這裡嗎?怎麼又折返回來?快,不用管我了,快回去!」

 

  「我不能!」拽在鐵條上的手又緊了幾分,我的手掌變得有些紅腫,「大哥是不是受了那叫灼心熱的嚴刑?告訴我,我幫你解。」

 

  大哥長歎了口氣,雖然現在很狼狽,可是依舊有身為兄長的威嚴,「快回去!」

 

  「大哥……」我哀求著,「你這個樣子是父親和我都不樂見的,我幫你解灼心熱,解完我就走!」

 

  他急喘了口氣,苦笑道:「就算你知曉解法,你也不願為我解的。」

 

  為什麼大哥會這麼認為呢?我一著急,便把鐵條抓得更緊,似是要把那鐵條給捏爛,「會的,我會救大哥的。快告訴我如何解這灼心熱!」

 

  大哥望著我,那雙如星光般明亮的眸子被深沉給塗滿,他又喘了口氣道:「寥兒,你這般單純,如果遇上壞人了可怎麼辦?」

 

  大哥到底在說什麼?我問著他如何解灼心熱,何以無端冒出這句話?他這樣似是在拖延,可在拖延什麼?我忍不禁顫了一下,大哥這般做為是想讓神將擒拿住我?

 

  不!不可能,大哥怎麼可能存有這種心思。

 

  我顧不得許多,沒時間和大哥這樣耗下去,我再一次急聲勸道:「我一定替你解完灼心熱便走,所以先別趕我……

 

  大哥凝望著我,那眼神同夢中如此迷離,他一邊粗喘著氣一邊道:「灼心熱無可解,只能等它慢慢消退。」

 

  我倒吸一口涼氣,灼心熱無法解?大哥這句話另一層意思是要我離開,可是我如果就這樣離去,真的可以嗎?大哥那苦痛的表情還有撕裂般的疼呻,我是怎麼也忘不掉的。

 

  我擔憂地望著他道:「可如此你真的撐得住嗎?」

 

  他乾笑了一聲,「撐不住也得挺住。寥兒,快點離開這裡,別給我們的父親添亂了。」他甫說完,又是連串的粗喘。

 

  「大哥……」我的心像被刀剜了般,疼的說不出口。

 

  他捂住胸口,面容上是強忍痛楚的表情,「怎麼不走,我說這麼多就是要你快離開此地,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為什麼,我的心頭會有種無力感;為什麼,大哥好像巴不得我走似的。可是,我真的放不下他,倘若今天我真捨他而去,我便不是大哥心目的好妹妹,也不是那一直尊敬著大哥的寥兒。這樣的我,豈不是和夢中的大哥一樣變的破碎不堪嗎?

 

  既然無法解灼心熱,那我也要見著大哥從痛楚的表情脫離,才能離去。我既已下定決心,語氣便也變得堅定,「大哥,若是不能解,我也要見著你不再受灼心熱折磨才會離開天牢。」

 

  「傻寥兒。」大哥歎了口氣,撫上我握在鐵條上的手,「寥兒,大哥答應你的請求。可是無法保全你的安全,這樣,你也願意陪著大哥嗎?」

 

  我輕輕點著頭。

 

  大哥的唇角漾起一抹奇異的笑,忽爾,他起了掌,納足真氣,對著鐵條贊上鬼歧掌法中的斷魂掌。我猛地一驚,這掌式便是夢裡大哥所運行的掌法,難道這一切真如夢中所預見般如此進行的?

 

  我呆愕地望著那被他震個殘裂的碎鐵,久久不能自己。

 

  大哥見著我這般怔愣,苦笑道:「寥兒莫不是怕了?」

 

  我瞧著那雙不再澈明的眼瞳,壓低聲音質問,「大哥既然能將鐵牢破壞成如此,何以不直接逃獄?」

 

  他慘笑道:「寥兒真是太單純了。如果大哥逃了獄,神王依然有辦法將我捉回天牢。回到天牢反而又再加罪一條,就更沒有機會被釋放。」

 

  「我不懂。」我再次遠離他,將身子貼近濕冷的壁面,「為何大哥要背叛神王?為何要讓自己落得這麼不堪?」

 

  他琥珀色的眸子因著我的話竟被冰冷取代,「他手上,有我想要的物事。」

 

  是什麼,到底是什麼物事會讓大哥犯這麼大的錯?我的心忍不禁涼了一半,為什麼大哥會變成這副模樣,這並非他原本的面目啊。

 

  我深吸了口氣,想緩和自己的情緒,「大哥,你想要什麼難道父親無法給予你嗎?」

 

  「那物事父親不見得拿得到,就算可得,他也斷不會交予我。」大哥望著我慘笑一陣。

 

  我瞅著大哥,心頭傳來絲絲的疼楚,「大哥就甘願為了那物事,寧可承受駡名,讓自己被擒拿住?」

 

  他無力的笑了一聲,顯然灼心熱還沒從軀體上消卻,「寥兒,你不是答應要陪著大哥的?今日且不談此事,算是大哥央求你,過來陪著大哥好嗎?」

 

  為什麼,會和夢境如此相似?

 

  我盯著大哥,他的容貌沒有什麼變化,反而因為那一絲憔悴,俊美地懾人魂魄。即使他的髮絲淩亂,可依舊如墨般糾纏我的心緒;即使他受灼心熱折磨,那雙琥珀色的眸子仍舊存著光彩。

 

  在我發覺時,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地走進鐵牢裡了。

 

  大哥痛苦地捂著胸口,倚靠在冰涼的牆面。我連忙走了過去,將大哥的臂膀環在我的頸上,以便讓他坐下。我吃力地慢慢往下,好容易才讓大哥穩穩地坐在地上。

 

  我喘了口氣,發覺自己異常的疲憊,我不做多想,轉過頭看著大哥。那雙變得迷離的瞳眸映著我的身影,如漩渦般似要將我吞噬,我緊張地囁嚅著唇,怎麼也發不出一句話來。

 

  原是環在頸上的臂膀向下移動,我打了個冷顫,那修長有力的手便緊緊環住我的腰身。他又環得更緊,我不由得往他的身子靠去。

 

  我不停地發著抖,現下逃得出去嗎?眼前的大哥已經不是我所熟知的大哥,而是像夢境般那樣破碎的大哥。

 

  他朝著我耳邊吐著溫熱的氣息,低啞道:「寥兒是不是冷了,怎麼一直發抖?」

 

  我總算明白,當畏懼到一個境界時,是連話都說不出口的。而且眼前發生的並非夢境,是真真切切的現實!

 

  大哥將我摟得更緊,語帶無奈道,「從前大哥這樣抱著你,你總是很開心的,為什麼現在一副懼怕的模樣?難不成寥兒討厭大哥了?」

 

  不一樣的,那真的不一樣。我多想這樣對著大哥說,可渾身竟是癱軟無力,連擠出一字都有困難。從前的大哥對我存著僅止兄妹之情,若是現在,那還是單純的兄妹之情嗎?難道沒有摻雜其他的?

 

  我不敢再想下去,「逆倫」這兩個字就像利劍般對著我的心口,我怎麼也不敢相信逆倫竟會發身在大哥和我的身上。

 

  我望著大哥,多希望這一切不過是我的猜想,他不過是因為我是他的小妹而這樣友愛的摟著我,僅止是這樣罷。

 

  可我這微渺的企望卻隨著大哥那泛滿情意的眸子消逝了。


2011/6/18 修稿

2013/7/28 修改文字(啊,還是很喜歡冷寂這妖魅大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