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章 罪愆難贖恨未平
2011/03/16 21:47:28瀏覽389|回應0|推薦3

【第五章 罪愆難贖恨未平】

 

  雖然說不上是認識,可是那副面具我可是記得十分清楚。為什麼這名奇怪的男子竟出現在這裡呢?他和君清又是什麼關係?

 

  他哼了一聲,眼底盡是嘲諷之味,「喂!你來清園有何要事?」

 

  我皺了皺眉,為什麼他就是記不得我的名字,「我說過我有名字的,我叫寥兒。」

 

  他用著命令般的口氣道:「名字並非重點,你昨日擅闖淨地該當受罰!」

 

  我感到厭煩,他為何一直糾纏著我?可我又不得不替自己喊冤,「昨日誤闖是我的不對,可我是因天玄門每次通往之地不盡相同,才會誤入的。」

 

  君清也幫我解釋道:「寥兒她確實是因為天玄門才會誤闖淨地的。她今日也是因為天玄門才墜落此處。」

 

  他斜了我一眼,語帶諷刺,「真不知你下次會誤入何處。」

 

  我原本就想離開清園的,看到他就更堅定了我趕快離去的意思。我可不想再這樣和他鬧騰而耗費時間,救大哥的事刻不容緩,我得儘快離開。

 

  我再一次要向君清道別,卻又聽到她對著他問道:「今日怎麼有空來探望妾?妾還以為你諸事繁多,抽不出空閒來呢。」

 

  「清,我只是想聽聽你的新曲。」他拍了拍身上的塵土,自顧自的坐了下來。

 

  我有些驚訝,他和君清到底是何種關係,為何他對君清會有這麼親昵的稱呼?我怔怔地站著,君清見我有些異樣,拍了拍我的肩頭道:「寥兒,他就是妾方才說的小弟,名喚君洛。」

 

  「啊?」這次我是切切實實地震驚了,這名叫君洛的古怪男子竟是君清的小弟,是她口中那名愛聽她彈曲、愛和著唱的小弟?

 

  君洛從矮几上取了一杯已經酌好的茶,啜了一口後道:「你這是什麼反應,難不成我不能是她的親弟?」

 

  我不禁輕笑道:「你當然可以是君清的小弟,只是我想著像君清姊姊這麼美麗的人兒,她的小弟應也差不到哪去。不過今日算是見識了,你就是君清姊姊口中那名傷了她心的可惡小弟!」

 

  「三界也沒有人敢像你如此大膽妄為與我頂嘴的。」他謔笑著,好像三界的生靈都怕他似的。雖然我害怕他那種神聖高遙的氣息,可我還是壯起膽子回嘴,「我膽子其實很小,只會和膽子比我更小的人頂嘴。」

 

  「你──」君洛一時說不上話來,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嘴上功夫這麼了得,有些得意的笑了笑。君清被我們倆弄糊塗了,忙安撫著她的小弟,「君洛,寥兒到底還是個小姑娘,就別和她較真了。」

 

  「你倒是一個勁的護著她。」君洛歎了口氣,把盞將裡頭的茶水飲盡,「其實今日來還有其他要事……」君洛將眸光回到我的身上,那眼色像是在趕人似的。我自己當然也想走,既然君洛他巴不得我趕快消失,我今日便先順著他的意。我朝君清拱手道別,「君清姊姊,寥兒還有其他急事,改日定會來此陪姊姊的。」

 

  君洛嗤笑道:「你認得路嗎?需不需要我遣一名神侍護送你到天玄門?」

 

  「不用!」我扭過頭,急急地往華綺口邁去。

 

  就在我正要踏開第一步時,背後響起君洛的聲音,「喂!」

 

  我沒有轉頭回望他,為什麼他就是記不起我的名字呢?我覺得和他這般鬧已經乏了,所以連語氣聽起來也不高不低的,「我說過,我叫寥兒。」

 

  君洛沒有發上話。離去前,我只聽聞那溫婉的聲音向我道別,「寥兒,今日謝謝你,有空記得來看妾!」我聽著那如暖玉般圓潤的嗓音,心也暖實了起來。

 

* * *

 

  守在華綺口的神侍見我走出來,面露驚愕,卻依然佇立在口道謹守他們的本分。我走出華綺口幾十步之遙後,猛然發覺方才拒絕君洛是個很大的錯誤。可我又不能再回去央求那些守在華綺口的神侍替我帶路。

 

  這可怎麼辦,我對神界毫無熟知,這樣漫無目的地走,要走到何年何月才能到荒牢?

 

  可我卻大膽地任由自己的雙腳胡亂地走著,停下腳步,定睛一看,我好像走到了不該來的地方。

 

  那兩道模模糊糊的身影越發得清楚,我的心不得一緊,拿眼環視了番,立時找到一棵粗寬的朽木爬了上去。我忍不禁冒汗,為什麼我來神界總是要躲躲藏藏,像見不得光似的。

 

  明亮的銀質冑盔是神將特有的穿著,我不禁疑問,這裡是什麼地方,會有神將來巡守?

 

  我再環觀一遍,發覺這裡並非只有兩名神將,而是多達幾百名神將,他們不約而同地巡繞著一座轟然矗立的高塔。那高塔為什麼需要這麼多神將來巡守?

 

  「高滔,你認為這次用灼心熱逼他,他會不會認罪?」

 

  「真是笑話,你瞧他那副軀體,都受了噬水的嚴刑,也不過傷了皮肉罷了。」

 

  「可灼心熱畢竟和噬水不同,我猜他這次定是會招了。」

 

  「那也要試過才知道。」那名被喚做高滔的神將嗤笑了一聲。

 

  「哼,倒沒想到他身為冥神之子竟會叛反神王,等會兒有他好受的!」

 

  「這是他自找的!」他們笑得異常大嚷,像是巴不得整個神界都能聽到他倆的笑聲。我禁不住地拳起掌心,冷汗順著臉頰徐徐滑落。我很想替大哥抱不平,為什麼他會被這些神將給唾棄的一文不值?只因為他背叛神王?

 

  然,他確實是叛變。我失聲地笑了好一會兒,何以我心目中那幾近完美的大哥會因為這起事件漸漸破碎,碎得我看不清大哥原本的面目。大哥,我真的不明白,為何你要背叛神王?為何你要讓自己變得這麼不堪?

 

  「大哥……」我嘀咕了一聲,瞥見那兩名神將即將走入高塔裡頭,頓時升起一個念頭,這座高塔莫不是天魔口中的天牢?

 

  我再次茫然地瞅著那座高塔,這是運命的意思嗎?我不用找著天魔,自己就可以來到天牢。我踟躕著到底要不要強行闖入天牢,可當兩名神將惡毒之言又浮上心頭,想到大哥可能會受到酷刑,我便渾身發抖。

 

  無論如何,若是強闖天牢犯了罪,那就連同大哥背叛神王的罪愆一併讓我承受吧。

 

  我急忙地從樹上跳落而下,納起真氣,使著塞幽心法中的靈隱術,我深知強闖的危險,也明白自己的靈隱術可能有破綻。可是再多的遲疑,只會讓大哥受更多的苦痛。我沒法子眼睜睜看著大哥受著那些殘忍的酷刑,就算是犯險,我也要一試。

 

  我算是有驚無險。

 

  冥界特有的靈隱術在神界畢竟是鮮少見著的,那些神將雖覺得不大對勁,也無法察覺到我的聲息和形影。可我這時再不敢提起真氣使著塞幽心法中的靈速,此招雖可快速到達天牢,卻也增添了更多的風險。

 

  總算,我到達了天牢。

 

  我輕喘著氣,邁開步伐走將進去。裡頭的氛圍令我分外的熟悉,極度濃沉的妖氣,眼前漆暗,甚至還伴隨著滴落的水聲。每一滴涔落的滴水,震得我心惶,一次次讓我想起那不堪回首的夢境。

 

  我用力搖著頭,想把眼前那歷歷在目的夢境給抹去,可是卻無法消散。我扶著牆面,摸索地走著。這樣漫無目的,我甚至連大哥被關在哪一層都不曉得。

 

  陰涼的冷風鑽入我的衣裳裡,為什麼,這一切的一切會和夢境如此相似?

 

  不、絕不可能,定是我被那夢境驚嚇到了,以致於我會把這裡錯認成與夢境相同之景。

 

  當我聽到一連串細細微微的輕喘聲時,我告訴自己,那是自己的喘息。可又一次喘息聲震入耳內,比前次來的急促、粗啞時,我不得不告訴自己,這番情景,簡直和夢境一模一樣。

 

  不,就算那發出喘息聲者真的是大哥,大哥也斷不會對我做出這種事。我將掌心又握得緊了幾分,緩慢地尋聲而去。

 

  「啊──」

 

  那一聲撕心裂肺的哀嚎,聽得我心都疼了起來。是大哥,是大哥!我恨自己為著那夢境而耽誤來救大哥,我的大哥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對我做出那番事來的。為什麼我會對大哥這麼不信任呢?

 

  我再次集納真氣,運行靈速之法。大哥,你再撐一會,我會來救你的。就算你有再多的不是,就算你反叛神王,你依舊是我的大哥,不是嗎?


2011/6/18 修稿

2013/7/28 修錯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