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章 梅落凝香美人映
2011/03/16 21:43:21瀏覽347|回應0|推薦2

【第四章 梅落凝香美人映】

 

  「大哥,不要!」我用盡力氣大喊了聲,猛搖著頭,想掙脫他的侵犯。

 

  眸前卻突然暗了下來。

 

  「公主……」那聲音聽起來既近,又遙遠。如幽音般,在耳畔縈繞開來。

 

  陡地,不知道是什麼物事扯動著我的身體,搖晃了起來。

 

  「公主,醒醒!」眼前依舊闇無,聲響不再幽迷而是越發的大嚷。

 

  搖晃的力度彌加強勁,我艱難地睜開雙眼,一名外貌秀雅的女神侍著急地盯著我,「公主,您做惡夢了?」

 

  我茫然地看了看四周,熟悉的擺設、悶滯的氛圍。這裡並不是詭譎的天牢,而是闃寂的落寥宮。

 

  女神侍拿著一方白素的帕子輕擦著我的臉,語氣盡是憯慮,「公主,您冒著冷汗,是身體不舒適嗎?」

 

  我搖頭不語,可又覺得不大對勁。這可怪了,原本都是那些男神侍照料我的瑣事,怎麼換了個姊姊來了?

 

  我瞧著那名面貌端麗的女神侍,問道:「要怎麼稱呼你?」

 

  「妾名陌玉。」她莞爾一笑。

 

  我皺著眉,不喜歡她公主、公主地叫,「你以後別再叫我公主了,喚我寥兒吧。」

 

  「可是公主……」

 

  「沒什麼好可是的,還有不要叫我公主,我不喜歡。」

 

  陌玉明顯改不起來,「公主,恐怕這不妥……」

 

  我望著陌玉,狡黠地笑著,「陌玉,我方才說著什麼?」我拍了拍她的肩頭,用眼神示意了番,她被我嚇著,連話說起來都結結巴巴,「是……公……不……寥兒,讓陌玉替您準備桃果吧。」

 

  我看著陌玉離去的背影,臉上的笑意隨著她身影的茫滅而崩了下來。

 

  我還是,脫離不了這個沉重的身分,還是要被稱為「公主」。

 

  加上昨日的夢境對我的打擊太大。我的心好似被鑽了一個洞。現實中的大哥斷不可能會有此種行止,許是我太過憂慮大哥的安危,因而「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才會讓這夢境如此鬧折人。

 

  此刻心頭無端升了個念頭,或許天魔有辦法解決大哥被押入天牢之事。

 

  只見陌玉匆匆地捧著桃果走來,笑盈滿面,「公……寥兒,您該服用桃果了。」我拿起粉潤的桃果咬了一口,微笑道,「陌玉,你也來吃吧?」

 

  「這……」陌玉又變得結巴,「不、不可以的。」

 

  我輕拍著陌玉的肩頭,笑道:「陌玉,這是我的命令。」我看著陌玉為難的拿起一顆桃果,遲疑了很久,始終沒有咬下。

 

  「陌玉,你可要吃乾淨呢。」我沒等陌玉期期艾艾地推託,自個兒走出了落寥宮,還不忘回頭提醒她,「你可要吃得一個也不剩,我先去神界了。如果王上問起什麼,你就回他說我去練武,懂嗎?」

 

  我繼續走著,不曉得陌玉能不能執行我給她的任務。無論如何,我都不能讓父親發現我去荒牢,救大哥這件事如今只能求助天魔了。

 

  走了一段路後,我來到了天玄門,只是今日的天玄門樣子似是有些古怪?我不做多想,直接邁開步伐,走將進去。

 

* * *

 

  依然是刺眼的白光,也同上次一樣墜落了下來。

 

  我吃疼地喊了聲,周身一陣痛麻。

 

  白色的花瓣因著輕風而飄落了下來。風夾帶著是連亙不斷的丁丁琴音,似是哀婉,卻又纏綿。一曲盡,餘音迴響,繚繞盈耳。

 

  白色的花瓣有股清怡的芬味,微風又起,拂亂了整遍天地,白茫無際。我從那片皎白中,瞅見有些模糊不清的身影,可是軀體上的刺疼使我無法看個仔細。

 

  琴音再奏,留遺響於凊風,若絲線迤邐,若天穹霽明;如雲霧彌漫,如驟雨急促;宛鶯嚀細膩,宛傲鷹長嘯。

 

  我聽得極其入神,連痛也無覺。

 

  「小姑娘,你是從何處來的?」溫婉的嗓聲在我入迷之刻響起。

 

  我拍了拍身上的花瓣準備起身,可一個不穩,又跌坐了下來。風變得有些強勁,我瞥見雪白色的衣角,猛一揚首,清迷的香氣同白色花瓣灑落而下。我忽然被一雙纖細的臂膀給扶了起來,那張端美的容靨比蓮花還秀潔不染,「小姑娘無事吧?」

 

  我感激道:「無事,謝謝你。」

 

  她輕蹙著柳眉凝望著我,「小姑娘,你是如何來此處的?」

 

  我端詳她一陣子,她看起來不像個壞人,不知為何,她給人一種寬厚的信實感。想我如實以告應是無虞的,「我是從冥界藉天玄門來到神界的,只是不曉得為何每次到神界的地點都不一樣。」

 

  「你從冥界來的?」她笑問著,我點點頭,她忖了一會子又道:「天玄門所通之處確實每次都不盡相同,妾剛剛正想如果姑娘從華綺口進入,應是會有神侍通報的。看來,小姑娘你這次可是誤闖了清園呢。」

 

  我的心不禁慌了,難不成我這次又誤闖了他人所護之地?這清園同淨地般是不能隨意讓外人闖入的嗎?

 

  我只能道歉著,「對不住,我並非有意擅闖的。」

 

  她摸了摸我的頭,微笑道:「小姑娘你可真是可愛。妾雖說你是誤闖清園,可並非不邀你做客。對了,妾名喚君清,小姑娘你如何稱呼?」

 

  「寥兒。」我望著那雙如清泉般澈明的藍瞳,感到分外親切。

 

  君清再次撫著我的頭,「寥兒?嗯,是個可愛的名字呢。」

 

  「我可以叫你君清姊姊嗎?」

 

  「可以。」

 

  君清一邊說,一邊拉著我的手來到梅樹下,我這時才明白那香味、花瓣原是來自于梅花的,想君清應是十分喜歡梅花才是。

 

  雖然和我之前計畫的不太一樣,可是今日能認識這樣一位美人,也算是可遇不可求的機遇。她領著我坐在軟席上,一雙柔荑撫上質樸的古琴,琴音流泄而出,如細水長流,輕輕緩緩。這時,風起而伴隨;琴樂、清風、梅瓣交織出一幅絕色之景,而最為點綴的,莫過於眼前這位名喚君清的女子。

 

  她的發色是漂亮的棕色,長髮及腰如飛瀑順落,微風輕巧地撩起她那棕色的髮絲,如一卷美人畫映在眸前。

 

  她瞥了一眼有些癡迷的我,笑語著,「寥兒聽我奏琴的模樣和妾的小弟可真像呢。」

 

  我訝異道:「怎麼個像法?」

 

  君清用她纖細的指頭撥弄了幾條弦,琴音錯錯落落的,她揚起嘴角對我柔笑道:「妾的小弟以前總像寥兒般如此深迷地聽著我奏琴,妾看著也不禁高興。妾總認為這世上最開心之事,不是權掌三界,而是有人肯靜靜凝聽你所奏的琴,露出滿足的笑靨。」

 

  我好奇地伸出指頭朝古琴上的弦撥弄了一下,問道:「姊姊的小弟以前喜歡聽你奏的琴,難道現在不是嗎?」

 

  君清輕輕地歎了口氣,任由食指從第一條弦撥到最後一條,彈出了連串的滑音,聽起來竟有些悲涼。她的語氣淡淡的,卻又藏著無比哀惋,「以前他總是纏著妾,要妾彈幾首曲讓他和著唱。妾原以為不論多久之後他總能抽空來清園聽妾撫琴,可不料這十年光景,說長不長卻也令他生了變化。如今,這清園已無當時他的歌聲與妾的琴音,只剩妾一人在孤梅寂風下彈著琴。」

 

  「君清姊姊。」

 

  「何事?」

 

  我對著她莞爾一笑,「日後寥兒若有空,定會過來清園看姊姊的。到時,姊姊可別再把我當成誤闖者,我是真心誠意想聽姊姊奏琴的。」

 

  她伸出如玉蔥的素手,撫著我的頭道:「妾也不知修得什麼福氣,竟能讓妾在今日遇到這麼可愛的寥兒。日後寥兒若想來清園只要拿著這塊玉牌,那些神將應是不會阻攔的。記得,要從華綺口而入,別像今日如此危險的跌落,妾會心疼的。」君清從她的香囊裡取出一塊玉牌放在我的手心裡,「好姑娘,妾今日實是太高興了,日後來神界不忘過來看看妾,妾會備梅酒和果子給寥兒的。」

 

  我將手合起來,玉牌因為我手心的溫度而變得潤暖。我看著君清歡愉的神態,想來能博得美人一笑未必是困難的,只是不知道君清口中的小弟到底是怎樣一個人,會讓君清長憶而如此神傷?

 

  這種情感好像似曾相似……

 

  君清為著她的小弟而傷神,就如同我為著大哥的事慮心。一想到大哥,我直覺便是一刻也不能耽擱,原以為天玄門應是會送我到淨地,而後我再憑著印象走至荒牢,去尋求天魔的協助。可我沒料著會落入清園。

 

  因著這打算,我正準備要同君清道別。忽地,外邊有些吵雜。君清顰著那雙黛眉疑惑地望著發出聲響的地方,一道黑色頎長的身影模模糊糊地映在梅林裡,跫音急促,身影越發清楚,一名身著黑衣的男子匆促地走到面前來。

 

  我見著他時,立時一驚,口裡發出的音竟是顫抖的,「你……」

 

  「你……」他同時和我喊了一聲「你」,君清不解地看著我和他,問道:「你們認識?」


2011/6/18 修稿
2013/7/28 修改語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