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章 夢裡尋他千百度
2011/03/16 21:38:19瀏覽433|回應0|推薦5

【第三章 夢裡尋他千百度】

 

  我看著熟悉的通口,匆忙地走了進去。

 

  白光刺的眼疼,這次我並沒有摔落下,反而安全地回到冥界。我一感到腳的踏實,便朝離魂殿飛奔而去。沿途幾名神侍以為發生什麼大事了,趕忙地跟在我的後頭,我朝他們擺了擺手,才沒有繼續跟著我。

 

  離魂殿前兩名神侍本面無表情的,一見我就要衝進去,便露出慌亂的情態出手制住我。

 

  可我急著想找父親言明大哥的景況,沒時間同他們耗,「快讓我進去!」

 

  「公主,王上命任何人皆不可進入。」左邊的神侍出言相勸,可我想救大哥吶,沒時間再耗了。

 

  我推了推他們的手臂,他們面有難色,卻依舊阻撓著我,我不禁急道:「快讓我進去!我有急事需稟報王上!」

 

  他們仍然像山一般穩固不動,「公主,切莫為難屬下啊。」

 

  「讓她進來吧。」一道淡漠的聲音從殿內溢傳而出。

 

  兩名神侍用眼神交流了一番,點了點頭,退到左右兩側。我著急地走進離魂殿內,恨不得快一些同父親說大哥之事。

 

  父親坐在黑雲木案前,冷眼靜靜地審著生死簿,像是方才的騷動難以驚擾般。我走到父親的面前,他淡淡地凝望著我。片晌,才緩緩道:「何事如此緊急?」

 

  「父親。」我喘了口氣,不免有些慌急,「大哥被神將押入天牢,得趕快贖他。」

 

  父親原本淡然的眸子因為我的話閃過異色,可又迅速地被從容取代,「寥兒,此事你從何聽說?」

 

  「這……」我一時說不上話來,總不能同父親說是我誤闖荒牢,不小心聽到那兩名神將的話兒吧?

 

  父親將生死簿闔上,依舊是處變不驚之態,「為父不是說過寂兒是到妖界降亂了。還是寥兒不信為父所言?」

 

  「可是……」我欲言又止,天魔和那兩名神將不可能謊騙我的,為何父親要騙我呢?

 

  大概是我的表情仍舊一臉不信確之態,過了許久,父親才站起身,長歎口氣,「寥兒,你大哥之事為父會處理。」

 

  我一聽,父親此話已是間接承認大哥被關入天牢之事。我立時瞪著眼,不明白父親為何要瞞我,不由得急道:「聞大哥叛變神王而助了天魔,這些時日無聲息便是因為被押入天牢吧?」

 

  父親微微一震,不可置信地望著我,「寥兒都知道了?」

 

  我輕輕頷首。

 

  父親原本淡漠的神態,也禁不住地鎖起了眉頭,長歎口氣道:「本來為父以為是誤傳,心想寂兒不可能做出這種事的。可我昨日去天乾殿會見神王時,他身上的傷已歷時三個多月了,卻未見好轉。父親一觀神王胸口上的傷勢,正是冥靈劍法中的魂裂闇回。」

 

  「魂裂闇回?」我不由得驚呼了聲。

 

  父親的眸光越發的黯然,可想見這件事多麼令父親震驚,「魂裂闇回是冥靈劍法中的上乘之招,雖未達鬱幽斬的程度,卻比蕩魄離還可怕。」

 

  我沒想到大哥竟用上了魂裂闇回這麼可怕的殺招,不禁擔憂道:「神王目前是否無恙?冥靈劍法之劍路我們雖熟稔,但也難以躲避。況乎神王若以身阻擋,會傷得很重的。」

 

  「寥兒。」父親的眼神滿是疲憊,「為父已經將神王的傷勢解了,可這麼做卻也無法替寂兒贖罪。你可知他心裡所想,為何要反叛神王?」

 

  我搖著頭,真的不明白。

 

  眼見父親的神色越來越差,眉頭始終沒有舒展開來,我立刻酌了杯茗遞給他,「父親,此事還有我幫你呢。為了大哥,讓我做什麼都願意!」

 

  「寥兒……」父親輕撫著我的頭,終於有了一絲笑容,「有你這麼個好女兒,為父已經心滿意足了。」

 

  聽到父親這樣說,定是對大哥失望透了。我也不能再讓父親為著大哥的事如此憂慮。我從囊袋裡拿出在淨地裡折取的梅枝,想讓父親轉移注意力,「父親,冥界可否栽植此物?」

 

  父親揀起梅枝,端詳片刻,「這不就是梅花嗎?」

 

  我笑著點頭道,「父親,雖然它現在是凋萎之態,但我見過這梅,它生的十分清麗動人。想求得父親准許,栽植在我的寢宮外?」

 

  「自是可以。」父親將梅枝湊到鼻前嗅聞一番,微顰眉似是覺得有些古怪,「只是此梅為父好像在哪兒見過,我猶記得神王曾帶我到淨地賞梅過,那梅種就好像是寥兒你折取的這種。」

 

  我忍不禁嚇出冷汗來,尷尬一笑,「父親,梅種本就多,相似是難免的。」我心裡暗道壞了,如果讓父親知曉我闖入淨地,不曉得會把我關在落寥宮多久。我好不容易才能隨意出入神界,萬不能生什麼岔子。

 

  父親望著我,眸中雖有疑惑,卻也不反駁,「應當如此。寥兒,約莫明日後父親便會命人去落寥宮栽植梅樹的。」

 

  我一邊微笑,一邊向父親道謝,「謝謝父親!」

 

  他微微一笑,接著翻起那生死簿,神色又重回淡然,「寥兒,快些回去休息吧。」

 

  「是。」我向父親拱手問安後,便徐慢地走回落寥宮。

 

  回到落寥宮後,我感到累乏,便攲臥在紅檀木床上忖思著如何解救大哥,只是眼皮越發得沉,眼前漸漸暗了下來……

 

* * *

 

  放眼望去,是一片懾人的漆暗,還滿泛濃烈妖氣。我不禁瑟瑟發抖,我這是在哪兒了?

 

  滴落的水聲,加上陰詭的冷風,令我不停地打著寒顫。我漫無目的地扶著溽牆向前行進,聽到細微的喘息聲,便加緊腳步循聲而去。前方變得稍稍明亮,而那細喘聲也轉變成粗喘,我覺得甚是怪異,卻依然沒有停下步伐。

 

  「寥兒……」

 

  我打了個激靈,那聲音我認得,雖略為粗啞,但那定是大哥沒錯。

 

  我不由得著急喊道:「大哥,你在何處?」

 

  「寥兒,別過來。」大哥言畢,又是連串的喘聲。

 

  我更急了,忽然看到隅落的地方,似是鐵牢,連忙奔了過去,「大哥,你且挺住!」

 

  我在鐵牢前停了下來。

 

  眼前雖是昏暗不明,但我依舊能感受到大哥炯明的眸子正對著我,「寥兒,怎麼不聽大哥的話?我要你別過來!」

 

  我拽著鐵牢,猛搖著頭,「不行,我不能讓大哥在天牢裡受罪!」

 

  驟地,光完全透了進來,我清楚地看見大哥原本乾淨的臉上沾滿污漬,很是憔悴,他慘然一笑道:「寥兒,我叛反神王,押入天牢已是寬容。趁神兵尚未發現前,快些離開吧。這是大哥的罪,難辭此咎。」

 

  「不!」我急喊了聲,想把關住大哥的鐵條扯斷,「大哥,我會救你的,不管用什麼方法。要我去求神王也可以,我只要大哥平安無事就好。」

 

  他長歎口氣,依舊伴隨著喘息,「寥兒,快回去吧。」

 

  「不!我不回去。」我握緊鐵條,不明白大哥為何想趕我回去,眶眥竟不自覺地濕潤。

 

  大哥提起他寬厚的手掌握住我攥在鐵條上的手,表情略顯古怪,「當真不回去?」

 

  我用力點著頭,「不回去,我要救出大哥!」

 

  大哥笑了起來,聽起來是如此的淒涼且慘然。他提起真氣,對著鐵條發了一掌。我認得那掌式,是鬼歧掌法中的最上乘。那鐵條不出所料地被轟了粉碎,我正欣喜著大哥能自己脫困,他卻忽地將我拽進鐵牢裡。

 

  大哥將我的手攥緊,我面露不解,「我們不是要逃出去嗎?怎麼把我也拉了進來?」

 

  他仍舊是粗喘著,瞅著我的那雙瞳眸泛著淒迷,「寥兒,你不想陪著大哥嗎?」

 

  「這……」我欲言又止,他忽地把我拉進他懷裡,輕撫我的頭道:「難不成寥兒不想陪著我?」

 

  我瞧著那雙似是炯亮,卻越發迷離的眸心,不由得唯唯諾諾,「不、不是,只是……」大哥身出修長的指頭抵住我的唇,慘笑道:「你果然不想陪著大哥,是吧?」

 

  我將大哥的手移開,語氣堅定,「不是的,我會陪著大哥。」

 

  「當真?」

 

  我輕點著頭,突地腰上一緊,接著天旋地轉。我的背脊似是撞到了地面,疼得我緊閉著雙眼,接著面上落下重重地粗喘。我緩緩睜開雙眼,對上那雙不再清明的眸瞳,「大哥,你這是怎麼了?」

 

  他沒有答上話,反而將我撳死地壓固在石地,我不明白大哥這異常的做為,只能勸道:「大哥,請你先放開我,我們才能一起離開。不一會子,若被神將發現就慘了。」

 

  大哥的眼眸掠過一抹陰騭,使我禁不住地微微一顫。他摩娑著我的臉,用沙啞的聲音喚著我的名,「寥兒,我的寥兒……」

 

  我顫抖著唇,說不上一句話來。

 

  大哥突然在我額際上落下一吻,我嚇得想躲開,可是大哥捧著我的臉,我無法動彈。

 

  「寥兒……」他喊得是如此迷茫。

 

  我驚愕地望著他,連說上一句話都難以完整,「你……不是……大哥……

 

  他輕笑一聲,淡色的薄唇就要欺了上來……

2011/6/18 修稿

2013/7/28 語意不順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