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冽風再起魔心狂
2011/03/16 21:30:24瀏覽448|回應0|推薦5

【第二章 冽風再起魔心狂】

 

  只當我跑離了白茫淨地時,景色一變,這裡和方才的淨地相比,相差甚遠。此地一片漆暗、荒蕪,陰幽之氣彌漫。

 

  接著,我聽到窸窣的腳步聲,心下一慌,環顧四周,總算尋到一棵粗寬的朽樹,忙不迭跑到那兒攀上並躲起來。

 

  我秉住氣息,朝傳出腳步聲的地方望去。不遠處有兩道影子,他們越來越近,我忍不禁滲出冷汗,卻還是耐不住好奇地想瞧個仔細。

 

  「快走啊,我可不想再待在此處了。」

 

  「我知道,可是該巡的還是得巡,這是神王下的詔令呢。」

 

  我把頭往前傾一些,撥開盤旋曲折的枝根,銀色的甲冑有些晃眼,我又遇著神將了。只見在腰上繫配著一把長劍的神將,忽地轉頭往我攀上的朽樹瞟來,對著身旁比他略矮的神將道:「你有沒有發覺尚有其他氣息?」

 

  我的心咯噔地跳了一下,汗珠徐徐地從臉上滑落。

 

  另一名神將也往我這邊瞥來,輕皺著眉頭,「應是你多心了。這些日子我們也沒睡好,整日為著那魔搞得心神不寧的,還是快點離開這鬼地方吧。」

 

  「這是自然。」那疑神疑鬼的神將卻突地從鼻裡哼了一聲,「但若不是他突然倒戈,神王也不必耗這麼多力氣才把那魔給鎮住!」

 

  「枉費他還是冥神之子,這番反叛,日後大概都會被當成罪人看吧。」略矮的神將長長地嘆了口氣。拍了拍另一名神將的肩,他們相互瞅了一眼,便急急忙忙地走出這裡。

 

  我一時愕然,直到他們從我眼前消失,我還沒有從震驚中退去。一陣冽風冷不防拍在身上,我重心不穩,便要摔了下去。

 

  就在我認為為時已晚,身體要摔成爛泥時,一股奇怪的力量竟把我的身體托起。我捂著胸口,嚇出一身冷汗,想尋到那名助我之人。

 

  可拿眼環視了番,卻沒找到個影子。

 

  我頹然地坐在地上,方才那名神將的話如魔咒般,不斷重複在我的耳畔──枉費他還是冥神之子,這番反叛,日後大概都會被當成罪人看……

 

  我搖著頭,想將它驅除。

 

  絕不可能的,大哥怎會作出反叛神界的事呢?大哥還答應我等他將妖界的叛黨降伏後,就會回來看我的。

 

  「小丫頭,你沒見著那兩名窩囊飛也似地走遠,你待在此地是想被我當食物吃嗎?」一道極具魅惑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

 

  我站起身,瞅了一回,就是沒見到個影子。方才那兩名神將巴不得趕快離開的原因,會不會就是因為他?我拍了拍身上的塵土,不禁顫聲問:「你是誰?」

 

  「哈哈哈……」他狂妄地笑了幾聲,聲音回蕩在整遍荒地上,「不識得本王,你倒是頭一人。」

 

  本王?我暗自重複念了幾次,卻還是不明白他是誰。不是只有神王才會這般自稱的嗎?

 

  他似是猜透我內心的想法,「小丫頭,三界裡面敢自稱本王者,除了那無能神王外,便是本王──天魔。」

 

  好倡狂的口氣!

 

  這天魔雖是被鎮住,狂放卻絲毫不減,竟言神王無能。

 

  而我不知是哪根筋不對,竟不自覺地駁道:「神王若是無能,怎能將你鎮住?按此之理,你不是更無能了?」

 

  「哈!」他的笑聲帶著妖異,更聽得出憤怒,「小丫頭的嘴倒是挺伶俐的。至今為止可無人敢與本王逞嘴皮子。本王並非無能,本王之所以甘願待在此地,為的就是一個契機,一個可以讓本王一統三界的契機!」

 

  我聽了更加懼怕,身子不禁瑟瑟發抖,卻還是問道:「你就為了這契機,寧可被鎮在此地?」

 

  他再次笑了,比前次更加跋扈不羈,「他的出現,能夠讓本王掌控三界,成為三界之主!」

 

  「只要他出現,你就能一統三界?」如果天魔所言如是,那麼他所等待的那人便萬不可為他所擒,否則三界必亂。

 

  可過了許久,他仍舊沒答上話。

 

  猝地,冽風再起,拂亂了眼前的景象。就在我眨眼的瞬間,原本荒無的禁地,竟成了詭譎森然的鐵牢。更讓我怔愣的是,那穩固的鐵條把我牢牢地鎖在裡頭。

 

  我惶惶不安,緊攥著鐵條用力搖了搖,沒什麼效用,不由得大聲嚷道,「你瘋魔了心就算了,做什麼把我也抓進來?」

 

  我感覺到身後彌漫著一股極濃重的妖氣,可是身體完全僵住了,沒法子轉身。一雙冰冷蒼白的手從我身後緊摟住,似是要把我箝在鐵條上。我禁不住地哆嗦,他的聲音像是蠱毒般噬著我的心口,「小丫頭聞起來真美味,嗯?」

 

  我害怕極了,但還是強作鎮定,「我可一點都不好吃!你吃了我,我父親不會饒過你。」

 

  我輕輕喘著氣,想舒緩泛在胸口上的悶滯。剎地,他用力把我轉向他面前。那雙墨綠色的眸子異常的惑心,像猛烈的旋渦搗亂我的心神。他朝我的臉湊近,輕吐著涼氣,「你倒是讓本王起了興致。」

 

  我瞠著雙眼,卻仍舊目眩神搖。

 

  他將他的臉慢慢遠離,提起修長的指頭勾住我的下頷,似是要我瞅清楚他的面靨,「瞧仔細了!本王的模樣可不容你忘卻。」

 

  我慢慢從驚愕中離退,眼前的景物漸漸清晰。然而,見著天魔的面目卻使我更加昏眩。原以為他應是個陰陽怪氣,忽男忽女的白髮妖魔。可是他卻留著一頭直長的髮絲,髮色同眼瞳是那帶著妖異的墨綠色,唇薄而紅潤、鼻高而挺,膚色有些蒼白,卻更顯的他狂妄妖冶。

 

  那對修眉輕輕蹙著,一雙墨綠色的妖眸彷佛能魅惑眾生,「小丫頭,你是不是看傻了?」他再次把臉湊近,涼涼的氣息呼在我的面門上,我驚地咋呼著,「別、別過來。小心我對你不客氣!」

 

  他托起我的臉,雙手似丟失了溫度,覆在我的面上是無比寒涼。他的挺鼻和我的鼻頞撞在一起,輕輕扯動他的紅唇,「小丫頭,你說的每句話都能撩撥本王的興味,吃了你確實可惜。但看見你這副皮囊,本王又想吃了你。丫頭,你說本王該拿你怎麼辦?」

 

  「不要吃我,我……真的不好吃。」我已經快哭出來了。

 

  他勾起嘴角,那笑容是如此的誘魅,「小丫頭怕了?那本王便不吃你。不過……」他頓了頓,在我耳畔旁吐著絲絲冷意,「你可得答應本王,勿將今日見過本王之事告以他人。」

 

  我唯唯諾諾地嗯了一聲,懇求道:「我答應你,你可以放我走嗎?」

 

  他搖了搖頭,「你可沒跟本王說你的名字。」

 

  「寥兒。」我囁嚅著唇。

 

  「嗯?」

 

  「我叫寥兒!」我把聲音提亮些。

 

  他揚起嘴角,笑得妖邪,「寥兒。」

 

  我的心突地加速,為何他喚我名時心頭會漾著異感,但我依舊故作鎮靜道,「何事?」

 

  他墨綠色的眼眸轉深,語氣變得深沉,「本王以為你有事探問?」

 

  我詫異地凝著他。他,難道能夠讀心?

 

  我低頭略一思索,神將那句如轟雷般殘心的話立時沖上心頭。我險些忘了,他和大哥似有關連,不由得急問道:「你可知冷寂在何處?他真的反叛神王助你嗎?」

 

  「冷寂?」他嘲諷地輕笑一聲,把我的臉托得更高,「不錯,他確實助本王。不過本王不曉得他為何突然反叛。現下他應是被關押天牢,只是丫頭你可別妄想闖入,以你現在的根基,三兩下就被神將打得魂飛魄散。」他忽然把頭側往我的耳際,在我耳邊低語著,「不過,冷寂和你是什麼關係,這麼在乎他?」

 

  我正要開口,可眼前陡地掠過父親告誡我的景象,他要我千萬別跟非冥界之人說我是冥神的女兒、大哥的妹妹。雖不明白父親的用意,可父親的嚀囑定是要遵循的。我四兩撥千斤地道:「有人托我來探聽冷寂的消息。」

 

  「喔?」

 

  我大吸了一口氣,斜睨他一眼,「能放了我嗎?」

 

  他鬆開手,刮了刮我的鼻,「本王記著你了,我的寥兒。」

 

  我把頭撇過去不想對著他的面容,可是心卻砰砰直跳,亂無章法。他冰冽的手撫上我的臉,湊到我的耳廓旁吐著涼氣,「怎麼,不喜歡本王這樣喚你?還是你比較喜歡本王叫你丫頭?嗯?」

 

  「我有名字的,別叫我丫頭。」我有些怒惱,「還有,你若能送我到天玄門就直接讓我到那裡去,省得我還得躲神將找著。」

 

  「寥兒想到天玄門?」他捏了捏我的臉頰,魅笑道,「本王雖是捨不得,但今日神將眾多,讓你待在此地自是不妥。本王便當個善人吧。」只見他修長有力的雙手結了法印,口中輕聲念著術咒。冽風又起,強得把我的眼刺疼,我不由得閉起雙眼。

 

  半晌,我緩緩地把眼瞠開,天玄門便現於眸前。


2011/6/18 修稿

2013/7/28 修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