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暗香初綻惹人憐
2011/03/16 21:26:47瀏覽939|回應0|推薦6

  她是我心頭上的疤。

 

  只是五十年過去,原本深鏤的創口,漸漸被光陰磨平。或許是我自己選擇淡忘;又或許是他們刻意不讓我觸碰關於「她」的一切。

 

  只要他們不提起,我亦不會想起她的。

 

  這一百年的歲月裡,平淡且無聊。我從未離開過冥界,也從沒起過離開冥界的心思。今日的天際若蒙上層灰紗,冥界就是這般模樣,總是灰黑籠瀰,習慣了,便不會感到不舒快。

 

  我無法想像若是去除了天邊這灰紗,天際又是什麼模樣?

 

  「公主,您該服用桃果了。」

 

  一道略微顫抖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我蹙起眉望著手呈桃果的神侍,指著桌几道:「你放在那吧。」

 

  他似是感到為難,「王上命屬下非要看著公主吃完才可。」

 

  我不大高興地從玉盤中抓取一顆桃果,遞到嘴上咬了一口,「我正吃著,你可以同我父親回報了。」神侍見著我敷衍了事的情態,為難卻也沒有法子,悻悻地離開落寥宮。

 

  我苦悶地望著手中的桃果,好像自己的心跟著它缺似的。即使我再怎麼討厭「公主」這個稱謂,我仍舊得承受,因為我無法影響任何一個人。我這樣做,只是一時的逃避「她」,仍舊是無謂的掙扎。

 

  我這時才發覺,我仍舊想著「她」,快把大哥近三個月沒有回來之事給忘了。想起大哥,我的心緒便又開始不安,總感到有不祥之事。

 

  穩健的步音突地漸入,一道墨色的身影雜隨著淒淡入了落寥宮,我立刻從床榻上起身,「父親,您怎麼來了?」

 

  父親淡瞅我一眼道:「寥兒,莫忘了神界大典。還有從今日起,為父不再限制你的行動,你可以到神界遊歷一番,增一些見聞。」

 

  我或許該高興才對,但我卻一點興致也無,「是。」

 

  「寥兒,近幾日你怏怏不樂,是什麼事亂了你的心思?」

 

  我苦笑道:「大哥近三個月未歸,父親可知是因何事纏身?」

 

  此時,父親原本從容的神色泛起異光,「寂兒替神王平妖,許是多些時日才能回來看你。」他伸出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頭,「父親先回離魂殿審事,好生休息,切莫荒怠自己的身子。」

 

  我看著父親離去的背影,原本對神界毫無興趣的我,卻無端起了個心思──我似乎該去神界看看。

 

  我心下忖著天玄門──冥界與神界的出入口,等到意識回復過來時,拱形石門上題的天玄門便刺映我的眼底。或許,到了神界就能夠探聽到有關大哥的消息。

 

  我挪了一步,一道極其刺眼的熾光射入,我忽然趔趄不穩,跌入一片白茫的幻境裡。

 

* * *

 

  一股刺痛自下而上的竄入腦門,為什麼父親沒有提醒我,進入天玄門要注意是否會摔著?

 

  我輕輕順了口氣,心想等會兒晃一晃並有可能聽聞到大哥的消息;若是沒有,也當作見識。可我一想到大哥,內心的不安便又隱隱作祟。

 

  我揉了揉摔疼的尻股,艱難地爬起身。環顧四周,立時便被這裡的景致給震住了。四周白茫茫的一片,還有幾百株單存著黑朽色的木枝,上方綴著幾朵輕顫的白色花朵。

 

  我不自覺的朝那片花林走去,在冥界可從沒看過這種株植,這花兒到底是叫什麼呢?我有些癡迷地伸出手輕觸了那花兒,它雖因我的碰觸而搖晃著花身,可卻依然附著在枯朽的枝枒上,盡顯傲然。我竟起了貪念,伸手將花枝攀折下來,湊到鼻間嗅了嗅,那是一股沁人的芬味。

 

  沒想到神界有這麼美麗的花兒,等會兒我回到冥界,定要央求父親替我栽種此花。我一個人忖想的過癮,突然有道聲音如震雷般轟地響起,「何人如此大膽,竟敢擅闖淨地?」

 

  我猛地一驚,嚇得躲到花林裡,秉住氣息,等著那個發話者走離。

 

  我借著隙縫看見了一名穿著銀色甲冑的神將來回巡視,但他依舊沒有發現我的蹤影。他狐疑地再望一次,依然沒發現什麼,這便逕自走開。

 

  手心裡的花枝險些被我捏爛,我緊張地再盯瞧一次,確定沒有人後,我便邁開步伐往前沖了出去。

 

  我一心只想著趕快離開,眼睛也沒看著前方,忽地「砰」地一聲,我撞到了像是樹幹的物事,嘴裡不自覺吃疼地喊了聲,「唉唷!」身體便往後一倒,疼得我無法站立。

 

  我揉著發疼的額頭還有再次受傷的尻股,不曉得為何徒生了根幹枝擋在我的面前。可當我一抬起頭,哪裡是幹枝,是名男子,他一雙炯亮卻又深沉的眸子正瞪著我。

 

  我驚忡地望著,他有著一頭褐色的長髮如飛瀑般垂落,身上一襲紫色的長袍有種淡雅潔聖之感,他的臉上戴著銀色的半邊面具,卻仍舊隱藏不住他那雙如此與眾不同的漆瞳,和那微微勾起的薄唇。

 

  雖然他戴著面具,但我總覺得他的樣貌應該會和大哥不相上下,許是相貌很美的人吧?

 

  我呆然地凝望著他,身上的刺痛好像被連根拔除似的。

 

  「你可知曉此地是淨地,不容外人擅闖?」他動了動他的紅唇,語氣是如此的威嚴,令人不可冒犯。我緩慢地搖著頭,險些忘記自己要趕快逃離這裡,否則被神將抓到的話,父親大概日後都不准我來神界了。

 

  我緊攢著花枝,便要拔腿就跑。可是身上像被煉條般捆住身體,我便結在原地,動彈不得。他玄色的眼眸盯著我手上的花枝,我緊張的將花兒攥地更緊實,「你……我……」我一時結巴湊不上一句完整的話。

 

  他抿著唇,眸光再次回到我的身上,「你可知你手上所摘取的是何物?」

 

  面對他的質問,我緊張地垂下頭來,「我……不知。」

 

  他輕笑了幾聲,帶著幾分輕蔑,卻又不減損他的神聖。只見他又開口問,「不知何物,為何還摘取?」

 

  「因為……」我急急地道:「沒見過,想讓父親日後在我的居所栽上這種花兒。」我看著那片白茫茫的花林,不禁小聲輕歎著,「它們真的很美。」

 

  「是嗎?」,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它們被稱作梅花,你怎麼可能沒見過?」

 

  原來這花兒便叫做梅花呢,等等定要請父親替我栽植。看來待在神界也並非我想像中這麼無趣,似乎還有許許多多得珍物奇事等我探掘。相較於冥界,不但沒有什麼見聞,還要天天看著飄蕩在幽冥殿的孤魂野鬼。

 

  立時,我又察覺到那目光的盯瞧,竟讓我畏畏縮縮地避開他的目光,我懇求道:「神將大人,請饒我一命吧。我真的是因為沒見過這梅花才摘取的。」

 

  「神將大人?」他的語氣揚了幾分,聽起來像是質疑,他指著我手上的梅枝道,「我可不是不准你摘采,梅花雖被神界奉為聖潔之花,但在神界卻處處皆是。只是此地的梅種較他地特殊,你手中的梅枝只要一離開淨地,這梅苞便會立刻凋萎。」

 

  我點點頭很是失望,立刻就要把手一松,可是他卻抓住我的手腕阻止道,「為何棄之?」我怔怔地瞅著他握在我腕上的手,連忙抽出來,立時查覺到自己的心漏跳了一下。

 

  憤懣原是要發作的,但基於禮節,我還是強扯出笑容解釋道:「既然這梅忠於此地,我這般強摘它去,它離了此地便會凋萎,不如讓它待在這裡。」我摸了摸梅枝上白色的花苞,輕輕地歎了口氣,「對不住,這麼將你強摘了,你一定很痛吧。」

 

  「既已折取,就帶走它吧。」他輕輕一笑。

 

  我愣了片晌,他的話並沒什麼不對。我既讓這梅痛了一次,再將它棄之,未免又傷了它一次。我會意,迅速將梅枝置於囊袋,拍了拍身上的塵埃,這次是真的要走了。

 

  「喂!」

 

  我不解地回頭一望,風吹了起來,把他褐色的髮絲拂揚,似在舞動。他那雙清亮的烏眸正凝盯著我,有種高高在上之感,「我可准你離去了?擅闖淨地是要受罰的。」

 

  我再次打量他一次,發現他看起來並不像神將。且若要抓我的話,為什麼方才還同我閒談了這麼久?我有點理不清他的目的了。我一邊忖著,腳步也沒停下來,必須趕快找到和天玄門連接之地。

 

  「喂……」他又喊了聲,只是尾音變得有些虛小。

 

  我蹙著眉不太高興地道:「我有名字的,我叫寥兒!」

 

  他瞪著我,滿是命令的口氣,「不管你叫什麼,你擅闖淨地是事實,應當受罰!」

 

  我依舊不理睬他,他又喊了一次「喂」,我覺得他很煩人,「我叫寥兒,不是『喂』,你再這樣糾纏,小心我向我父親告狀!」

 

  他輕輕嗤笑著,像個居高臨下的王者般,「在你向你父親告狀前,還是得受罰的,懂嗎?」

 

  我心想著沒時間再繼續跟他耗下去,他不是神將,也沒資格抓我到天府審問。我立刻加速自己的腳步,想快步離去。

 

  「喂!站住!」他朝我大喊了一聲。

 

  我一邊跑,玩心升起,便朝著他吐舌,嘻笑道:「只有笨鬼才會聽話,我可不是。而且你方才也沒叫著我的名,我為何要聽從你?」

 

  「你……」

 

  「後會無期!」我一邊跑,眼也不忘尋覓著天玄門的入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