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秘境之行_柯林湧泉和悟園 
2014/08/05 11:53:47瀏覽1126|回應0|推薦8

 

柯林湧泉位在柯林路上,已接近三星鄉。

對於宜蘭鄉間小道不熟悉,只有任人引路。從羅東過來不遠,一片自然風景。

 

 

進入柯林湧泉有指標可以按圖索驥,而我們也不需按圖了,靠老師帶路。

 

樹木密集,陰涼十足,只是有暗敵侵襲,那就是小黑蚊。咬得我遍手都是小黑蚊,我很冷靜並不驚慌,倒是陳兄很保護我,我正拿出智慧手機要拍涓涓水渠,他揮手過來要打蚊子卻不小心把我的手機揮掉地上,我也不驚訝,拿起手機把蓋子合回去繼續拍照。

 

陳兄說手機有無怎樣?我說沒事。壞了就壞了,我不在意。

 

陳兄因腎臟有腫瘤已切除一個腎,他是愛護我才揮手,我不怪他。他人很好,是我敬佩的大哥。去年二月去嘉義鰲鼓溼地旅行,我在東石買了幾條虱目魚,他看見了,到鰲鼓時竟好心引導大家把車停在蔭涼地方,原來他是為我的魚不要臭了著想。

 

柯林湧泉和悟園相近,悟園是悟饕飯包老闆所興建。整個園區各種宗教精神都包容在內,有道教、佛教、喇嘛教,甚至人權思想也宣導之。看見石岩上寫著民有、民治、民享就可知一斑。

 

園區還有轉經輪,按照十二生肖不同方位始點進入推轉,轉一圈等同念了九百九十九遍經文。

 

還有禪修室,被蓮花池圈起,蓮花聖潔,用此花蕊象徵。集各種善的念在此,悟饕覽老闆實在是有創意的人。

 

 

後羅老師帶我們去看水族魚類的黑螯蝦,若不經導覽看不出它是池塘只是迂迴轉彎很多圈,旁邊種滿水草,為了陰涼螯蝦所種。

 

柯林湧泉有生態園區,預約才能進入參觀,下次不知是否有機會一窺?只是不要選夏天,太太太炎熱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578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