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獨行記
2014/09/09 23:08:23瀏覽246|回應0|推薦0

上週六一個人乘車去羅東,會一個人去是因為要去聽李榮春講座。這次是靜宜大學唐毓麗教授講私小說,對於很學術的演說我聽得昏昏然。

我只是因為臺灣文學作家而去的,做為一個研究臺灣文學作家作品的學者是否該常常到宜蘭走動走動?我懷疑著。

我不是什麼作家或是學者,我倒很喜歡到宜蘭走動看看,即使是老街或是文學紀念館或夜市,是應該常親近一下作家的出生地和生活地域,這樣感情應該更濃烈吧?

我只是支持李榮春我就不辭迢遠路程搭乘區間車到羅東,從上午八點五十二分坐火車坐到下午一點零三分抵羅東,再走路到公正路557-8號上的回家生活,我是很忠心耿耿吧。

一路上赤列日頭照得我酷暑無比,我一下火車站就鑽入市場裡,尋找我熟悉的夜市路徑。我發現一家肉羹店,於是進去吃了一碗肉羹米粉當我的午餐,這家小吃店位在民生路和民權路之間,我像是熟客一般很自然的進去,輕聲說要一碗肉羹米粉,坐在門口第一桌,等著肉羹上桌,聽著店裏客人的對話。

我彷彿很親切的和他們一起互動在那個午後的時光前進中,吃完後我繼續冒著艷陽走在民生路上,經過公正國小繼續往前走到民權路上,這條路就是通往公正路的路。

走著走著,接到一條也算挺寬闊的馬路,叫純精路。天啊,公正路怎不見,後來我問一位騎機車的小姐,怎去羅東運動公園,她說她不知。

我離開她之後繼續走在純精路,又問一位小姐。她說位在右手邊一的大十字路口左轉就到,我一聽乍喜,想不會迷路了。於是就划著腳步終於找到公正路,看一下門牌竟是兩百多號,過紅綠燈再繼續走,走到我頭髮流汗,約在五百零幾號的一家刨冰店停住,進去吃一碗黑糖冰,慢慢享受冰涼的滋味。

我覺得我怎麼如此愜意融入在一個人的羅東小旅行中呢。

冰吃完,我繼續找558號。在公正路盡頭一家義大利麵店問老闆娘558號怎去?她說要過馬路,她敢肯定。後來我過馬路發現只有532號,558不可能在對面,再下去就是一排樹,哪有房子?

後來我打電話給朋友,問,回家生活到底是幾號?他說557-8號,我天啊,我是記錯也走錯,到底在幹嘛。

我又穿過斑馬線回到557-8號,果然就是回家生活那優雅有氣質的木門店正敞開著,我剛剛走過耶,我在做啥麼?腦袋放空很嚴重喔。

推門進去,果然那盞小鴨孵蛋燈就掛在一樓店裡,我到了,上到二樓上旗文化老闆陳先生招呼我坐下,我是第二位到達的客人。

他們三月開幕,現正回家生活,出版社也繼續經營,我有個綺想,我和他們不知有無緣份哩?你們可能不知道我想什麼?但我很清楚有時這是一場緣分的開始開始就是以後的展開,我覺得前來羅東之念頭產生我就知道那會有一連串的奇事發生我身上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710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