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祕境之行--整潔美麗的歐風香榭民宿
2014/07/23 17:02:38瀏覽547|回應0|推薦3

羅東市北投街123號

這次去宜蘭住宿是羅老師安排的,住在羅東運動公園公正路上轉北投街位置的歐風香榭。晚上會覺得很遠,白天走路出去運動公園再走回民宿就覺得也不是遠。

這家民宿最大的看頭是女主人過去是羅東聖母護士專校的校長所經營的,房間佈置不僅整潔美麗,連廚具餐具都一塵不染,是我住過民宿中少見的乾淨整潔。女主人氣質高雅,她很有自信,我們一到就問我們幾歲?看我們好像很年輕,自己就自我介紹她已經七十幾歲了,我的天啊,我是跟她面對面看,她,身材直挺,皮膚不皺,頭髮不白也濃密,她穿著手工染布的長洋裝看不出已經七十歲了。她還一直強調七十幾了,不是七十歲。

左一就是香榭民宿女主人

七十幾歲的美魔女。

她家共有四間房,有六間大房的,為了我們四間雙人房需求,六人房就當雙人房用,這樣客人開心她也阿莎莉。她的客廳和餐廳佈置得很有巧思,滿滿的小飾物,擺置得當沒有被忽略的。

因是護校校長對衛生要求嚴謹,朋友手髒要洗手要去廚房洗,她拒絕說,廚房不可以洗手,那是做菜地方不可以有細菌出現,要去廁所洗的。我說,那如果在廚忙吐痰呢,她驚呼一聲,那怎行哩,怎不行,我家我老爸整天在廚房吐啊。

校長很會養生,這不吃那不吃,吃很淡也不吃油,還做養生操打太極拳,會這樣年輕美麗原來是保養出來的。她是典型的凍齡美女,勞駕她招待和打掃忙兼做早餐實在是我們的福氣。

吃完晚餐我們很早回民宿,她就坐在客廳跟我們聊天,她好像很喜歡我們,因同是教育界工作者,話題相似吧。

校長希望我們以後能再去,王老爺立馬決定下次夫人召開同學要回羅東時要住在這一晚,這對香榭來說是一種直接的肯定。

香榭的房間打掃很乾淨,每一間房間以一種色彩為主題。我住的是紫色房,在三樓。

第二天清晨走去羅東運動公園散步,沿著北投街走到公正路不到十五分鐘,出口有幢公寓是羅濟昆以前住過的,原來這樣近啊。

沿路細細欣賞水田花圃蓮田私人菜園和羅東運動公園早起運動的人們,我走到四維路大門時一位阿公騎腳踏車,因下雨一手拿傘一手要煞車摔倒了。我回去報告,他們笑說阿公是不是看見妳所以摔倒了,被妳的美色所迷。我哈哈大笑說,最好是。我還幫阿公撿傘呢,做了一件善事。

 

早餐是校長親自烹調,上菜一看是炒蛋義大利麵火腿兩片加切半吐司還有玉米湯,吃著的時候聽見廚忙在攪打果汁,我對阿嬌說還有果汁耶,很開心期待著。不料校長舉杯喝著果汁出來時,我和阿嬌失望說,是校長自己喝的。哈哈。

校長會變成美魔女就是每天早上只喝果汁啦,像我吃太多,生病了,不知能再活多久?真是殘害自己身體,和校長的愛惜身體相對我是不如她啦。

下次有機會可去住香榭民宿,安靜衛生還可以聽校長座談她的人生觀,一舉兩得,不只可住還得取校長智慧實在是大收穫。

白色扶桑花很稀有

 

珊瑚藤                                      扶桑花

 

註明:

1早上出去散步時王老爺阿嬌和陳氏夫婦都跨鐵門走出民宿,只有我最聰明看到被植物攀爬的小鐵門,我拉開栓子開門出去,實在是觀察入微只有我。

2校長告訴我門游錫坤先生以前的豪宅離開前我門去看了一眼。聽說已賣,有人以兩億高價購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533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