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祕境之行--綠野仙波太陽埤
2014/07/20 14:23:33瀏覽440|回應0|推薦4

七月二日三日由九份文史工作室負責人羅濟昆先生導覽參訪宜蘭祕境之旅,我在今年二月在金瓜石參加新台灣史研習課程其中有羅老師擔任一堂有關九份金瓜石地理歷史人文文化產業的課程,後在臉書上知他也介紹宜蘭,所以就緣分一場參加了密境宜蘭行。

到一處地區旅行沒有在地人導覽如霧中看花霧煞煞,這次深度探索宜蘭收穫頗豐。這次去的地點有很多泉水,可見宜蘭地下水豐沛,是我以前所不知道。

第一天下午兩點在羅東運東公園和羅老師會合,就逕自往員山的太陽埤前進。

這是個天然池塘由雪山上的溶雪形成地下水湧出,自然天成,整個埤塘成蟳的螯腳又叫蟳管埤。

站在商店家門前高起的土丘看去果然很像蟳的兩支螯腳,水色碧綠,看著在炎夏之炙熱氣溫都清涼無比。

這裡的社區以耕耘機當成搭載遊客進來這裡看景點的交通工具倒也是不錯的點子,車身叫李阿塔,我以諧音說明。

風吹湖面頗沁涼,白色建築就是香草菲菲。當我與自然靠得很親近時,人為的建築竟吸引不了我。

站在那,覺得自己很像仙人,風沁涼徐徐吹著,這個夏天讓我不想離去太陽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524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