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祕境之行-蓁巷湧泉
2014/07/23 15:49:36瀏覽9200|回應0|推薦3

蓁巷離深溝不遠,因我看見深蓁路。這裡都是員山範疇,蓁巷湧泉最大的特色是有有圍堵的水池,可以有較寬的池域游泳和跳水。跳水喔,站在石岸邊往下跳躍也,可以撲地一聲激起水花。跳進水中如一尾魚般悠遊。

幾個男孩就在跳水,看我們一群人來,靦腆地站在旁邊,不好意思大剌剌地游水。如在北部年輕人可管不了這樣多,你看你的,我跳我的,可能還認為外人掃他們的興。

泉池邊有洗衣石,附近人家在此洗滌非常便利。水與人關係密切,有河流就有人家,這是人類生活條件之一。君不見大河流域一定誕生古文明文化, 兩河流域是也尼羅河是也恆河是也黃河流域是也。

泉池旁邊有建築在大興土木,一幢在前一幢在後。我們猜前面是開餐廳,後面是開民宿,假以時日蓁巷湧泉會成有名景點。

水池邊有幾棵樹都是我沒見過的,一棵是風箱樹又名水拔剌樹,果實兩個圓頭模樣好像動物,還有一棵叫稜榕樹,果實長在枝幹上也是少見。

樹木可做風箱

水拔剌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羅濟昆老師導覽宜蘭祕境之行

深溝就是小間書菜所在地點

湧泉顧名思義就是自然泉水現象,地底下自己冒泉,終年不斷。住在鄉間就是有這好處,雖無大富大貴卻水源充沛也是樂淘淘的歡欣事一件。

要去之前羅老師可以帶泳衣就是到蓁巷可以一泡,我們沒人想浸水卻見王老爺陳教授兩人走進水中央,你一言我一語聊起來了,讓我想起土耳其人洗浴時談著國家大事或自己心事,所謂袒裎相對,王陳兩兄在蓁巷相對,不知說了什麼秘密來了?

人生難得幾回悠閒

泡腳和知己談心

有錢也買不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533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