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京都移動到大阪
2018/01/07 14:29:22瀏覽152|回應0|推薦2

在京都停留四天後就要往大阪而去,當初是貪心要玩兩個城市,事實京都還有好多地方都沒去,在後悔與依依不捨之下,還是要照計畫出發。

在房間吃了在京都驛地下室買的蘋果與水蜜桃,還有牛奶、優格。日本的牛奶優格品質很好,吃再多都不膩。

約09:00退房,將卡片交給櫃台,櫃台先生很含蓄我微笑說撒約哪拉,他是很有禮貌一直鞠躬。

拉著大行李步出大門,往烏丸通走到車站,準備搭新急線往新大阪。這趟用ICO卡扣款,列車入站,如台灣的區間車造型,座位也是兩長排與車廂平行乘客面對面乘坐的設計,新急線是停靠站少速度快。

一小時就到新大阪,到站時廣播新大阪發音是"新屋歐斯卡"好好記,新大阪車站也是大站,與地鐵共構,轉地鐵御筋堂線在心齋橋站下。

自大丸百貨出口再去Sarasa Hotel旅館,轉搭地鐵都很順利,也自大丸百貨出口走出地面,打開手機導航找旅館。

自大丸百貨左轉直走再右轉,走到大馬路上,順著人行道直走,過兩路口還沒到,導航說已過頭,可是沒看到招牌有SARASA的。

於是又往回走,導航又往前指,走過,導航說到了,還是找不到半點蛛絲馬跡已到旅館。

後來就往自巷子內走進去找,還是沒有。於是我告訴旅伴讓她在人行道看著行李等,我去找。

於是我往剛剛那條平行路的背面走,在路口看見四位亞洲臉孔拉著大行李廂的旅客往一家粉刷橘子色牆壁的建築走進去,我朝那方向看去,在騎樓處的右上角看到一小小的招牌寫著SARASA HOTE,哇,怪不得剛剛走時看不到招牌,旅館大門在巷子裡,前面是地鐵新鶴見綠地線出口。

導航在到時跑出來的大樓照片果然就是旅館背面照片,這真的是烏龍到底。還好找到了,我趕緊去找旅伴,跟她說找到了。

因才11:20而已,跟小姐報到寄放行李,就到剛剛一直在找旅館時看見一家24小時的簡餐店吃午餐,這家店是投幣買單,不用說話就搞定,很適合我們。

點了豬排飯,肉厚料多,不只有冰茶可以喝還有醃菜可以無限吃,大阪吃住廉價果然是真的。(豬排飯才690日幣)

到心齋橋了,真是稍稍不順的抵達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988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