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第四日朝聖藤忠雄建築與到京都植物園賞花
2017/09/09 17:13:14瀏覽204|回應0|推薦2

到府立陶版畫庭是因為朝聖安藤忠雄,書上說京都有安藤的建築,一查是府立陶板花庭。

 

於是就去參觀,搭地鐵在北山站下,出口只注意到植物園方位,走到植物園門口地圖顯示要過人行走廊再左轉,經過京都資料館繼續走,看到美術館了,只是我們好像多繞一圈,因為就在地鐵出口的右邊而已,竟繞一大圈。

 

是我們看不懂指標還是京都的指標做得太含蓄?從人行道走廊就看見美術館裡的參觀訪客,就是沒有入口指標,走到最後才發現在地鐵站旁,真是很烏龍。

 

買張和植物園的聯票是250日幣,隨後就進入清水模的露天建築。這是很有創意的美術館,一般都是室內的,以陶板作畫燒製嵌在牆壁,畫展覽得很有特色。

 

畫都是法國的黃金印象派,若去過巴黎這些話都不陌生。因天氣熱,有流水飛瀑可降溫,四周寂靜之餘,流水聲嘩啦嘩啦,會有些吵。

 

斜坡式走下又是一特殊隱密景象,美術館不大,引人入勝。參觀完就一轉就到植物園,植物園的大門是一片空曠。

 

先看花朵,在過噴水池後進入裡面的綠林,這裡有很多樹,綠意盎然人煙幽靜。到植物園的觀光客不多,偶見歐美人士在那躺著休息,一副享受狀。

 

暖房還要加購門票所以作罷,繞到玫瑰花圃整個人精神一振,花之多茂盛讓我有意外驚喜。

 

花香也溢得四處都是,像到歐洲。不管紅色黃色紫色橘色都美麗嬌豔,有人在寫生,園丁在整理花園,花園靜寂了。如果我家在旁邊,我會天天來散步賞賞花。

 

後面還有歐式花園,那種凡爾賽宮廷式的花園,噴水水柱聲響很大,其餘則悄寂。還有荷花池,如入無人林間,一位先生一直在攝影觀察,整個就像進入森林,太靜了。

 

我們選植物園來玩,果然是明智的,沒有清水寺、祇園的人山人海,我們在下午四點半出園時,一群歐洲來的年輕人即使已下滂沱大雨手上也沒有雨傘,他們還是堅持買票要到植物園看看。

 

植物園的花卉讓我開心,植物園的安靜讓我像走進秘密花園般興奮,植物園的廣闊讓心靈愉悅,到京都不需盲從,找找當地人散步的景點,去就對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853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