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第四日到六角堂星巴克喝咖啡
2017/08/08 23:01:31瀏覽622|回應0|推薦4

六角堂也是座廟,在柯南一集劇情有提到六角堂。屋簷成六角形是其建築特徵,這廟四周已蓋滿大樓,要看到完整屋簷得坐在旁邊的星巴克,所以我是慕可以看到六角堂屋頂而去喝咖啡。

早餐沒吃,到星巴克除了餵飽心靈也一起吃早午餐,這家星巴克不大,裝潢和一般城市的星巴克沒什麼不大一樣。只是落地玻璃從天花板到地板全是晶瑩剔透,因為要把六角堂一覽無遺。

這是設計者最厲害的內涵,對歷史對古蹟對信仰對文化對京都,不負使命。我們進去時只有一兩桌客人,倒是在點餐時磨蹭許久,小姐只會日文,我又聽不懂日文。她問要大杯中杯倒沒問題,問到要加糖還是要加牛奶溝通好久,最後我都點頭。

送上桌的是甜的加了牛奶的抹茶,還好,沒喝完,我倒在保溫壺。火腿麵包還蠻美味,就那樣啃著麵包喝著超甜的抹茶,看著外面那重歷經有一百年的六角堂?真是不可思議,我會坐在京都六角堂星巴克喝咖啡。

外面是虔敬的膜拜,垂枝的櫻花樹,春天來時也是一片粉白。水溝的清澈是一位阿伯認真清潔結果,他用了很多工具一直努力在把水溝中,不管是落葉或草屑都堅定要將它剷除淨盡。天鵝戲水當然是快樂的,因為水很乾淨。

星巴克的客人都是日本人,他們看筆電看書或是談話,很安靜。只是京都市的一家星巴克,我們特地前來,坐著喝咖啡看著六角堂,想上洗手間時走出側門到六角堂去,順便走一圈六角堂再回咖啡館。

這家星巴克的確很有特色,古今交融同時被尊重,我喜歡那氛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8176762